Omniverse Enterprise 如何为远程 3D 协作消除障碍

by Andrew Rink

在混合工作时代,交互式协作是世界各地建筑师和设计师面临的大型挑战。  

借助基于 NVIDIA RTX 系统运行的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设计团队可以设计颠覆性平台,用于克服此挑战。  

许多专业人士在家工作,而其他人则在办公室工作,这使得复杂 3D 数字模型的协作变得更加复杂。随着面对面会议减少,建筑师很难找到方法来(尤其实时)有效地与对方及其客户沟通设计理念和交流反馈。  

为改善远程协作,建筑师必须克服以下三个关键障碍:  

  • 简化设计数据的交换 
  • 为 3D 设计项目提供单一的事实来源 
  • 创建能够传达设计意图的高质量视觉效果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专为实时 3D 设计协作而打造。该平台为复杂的 3D 场景(例如摩天大楼或城市景观)提供高性能和物理属性准确的模拟,能够连接先进的 3D 设计应用,实现无缝协作工作流。

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世界各地的建筑师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开展协作,在团队和设备之间共享逼真的场景,加速设计工作流并减少审核周期数。

汇总设计数据

各学科的专业人士使用各种先进的软件工具和应用。为协作设计建筑物,用户必须分享和交流其所有资源。但通常情况下,在这些不同的软件工具之间导入和导出数据最终会损耗时间。这可能会导致数据转换问题,从而出现错误。   

Pixar 的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一种开源 3D 场景说明和文件格式)是 Omniverse 的基础元素,可助力在使用该平台时实现互操作性。USD 能简化设计数据的交换,因为团队可以同步来自不同应用的所有资源。  

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建筑师无需再为准备数据而在工具之间导入-导出,因为该平台可在出色建筑设计软件产品(例如 Autodesk Revit、McNeel Rhino、Trimble SketchUp 和 Epic Games 虚幻引擎)之间提供一键式互操作性。 



共享虚拟空间

Omniverse Enterprise 可在多个软件应用实时运行时提供共享 3D 场景的单一视图,从而提高远程团队的效率。这意味着,更改和迭代基于单一事实来源的数据集,无需冗余文件副本。  

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 中的此功能,用户无需在同一房间即可同时协作处理项目,而且团队不会陷入线性设计工作流。  

无论是同时工作,还是参加现场小组会议,团队都可以处理相同的 3D 模型或场景,并查看有关设计变更的实时更新。这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让建筑师能够在办公室、现场或家中工作时更快地完成项目。  



图像由 Horizon Productions 提供。

创建高保真可视化

Omniverse Enterprise 基于 NVIDIA RTX 技术构建,让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建筑模型的高保真渲染。团队可以立即将光线追踪或路径追踪渲染共享到任意设备,供其客户查看。 

借助 NVIDIA RTX 和 Omniverse Enterprise,专业人士可以利用 3D 模型的逼真可视化,节省时间并更快地迭代项目。建筑设计团队可以满足竞赛和投标的紧张截止日期,加快设计审核和迭代,并准备更具吸引力的客户演示。  

建筑师和设计师还可以轻松克服远程协作的障碍。出色建筑公司(例如 CannonDesign、IBI Group、KPFWoods Bagot)使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以虚拟方式将设计团队融合在一起,而且成千上万的各个建筑、工程和施工专业人员正在探索 Omniverse 的强大功能。 

借助基于 NVIDIA RTX 运行的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遍布各地的项目团队可以随时随地协作处理同一 3D 数字模型,从而更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增进沟通和推动创新。 

详细了解适用于建筑、工程、施工和运营的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免费注册,在 3 月 21-24 日举办的 GTC 上了解 NVIDIA 如何加速 AECO 设计工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