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Omniverse 助力三维家加速大家居行业工作流程,实现实时动态效果演示

by 英伟达中国

家居行业的可视化需求越来越高,从物理工作站的 GPU 算力、渲染能力,到 AI 辅助设计功能,再到可通过轻量化设备访问的云端 XR 体验、云化实时渲染效果呈现,都为大家居行业的前沿企业所高度关注。

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三维家”)是一家聚焦于大家居产业的云工业软件服务商,致力于让家居企业的营销、设计、制造更简单高效,助力家居企业增长及行业腾飞。三维家借助 NVIDIA Omniverse™ 打造了一款家居行业的通用软件——3D 数字资产创作和管理平台,借助 NVIDIA Omniverse 中的 XR 插件、RTX 渲染器、USD 格式等功能与特性,将设计、营销、生产环节中的数字资产和工作流程相互连接。三维家将自有技术与 NVIDIA 技术相结合,不但为家居企业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也让消费者能快速得到家居设计师的反馈以得到满意的家装效果,助力提升家居行业上下游的沟通与生产效率。

大家居行业面临效率与时间成本挑战

设计师、生产厂商、消费者等对家居设计可视化的要求日益提升,为达到更佳的展示效果与更短的交付时间,需要多位专业设计人员与营销人员协作,在不同的地点对海量的数字资产进行整合、修改与迭代。

参与协作设计工作流程的设计师们往往会采用不同的应用程序来处理复杂的模型,因此他们普遍面临着众多软件资产无法互联互通、高性能设备难以获取或携带、渲染速度慢、素材缺乏等问题。

对于直接接触消费者的前端营销人员而言,因为不具备专业软件操作能力,要将客户需求反馈至专业设计人员才能对方案进行规划和展示,这大大增加了时间成本。

当进入家居行业制造商产品交付阶段时,由于缺乏对现实世界情景的真实物理模拟,所生产的产品有时会不符合设计方案的预设,从而带来不必要的材料报废、交付延期。

因此,家居行业亟需寻找允许设计师轻松协同工作、降低轻设计门槛、能够充分进行物理模拟的解决方案。

NVIDIA Omniverse 助力高效团队协作与高保真渲染的快速迭代

NVIDIA Omniverse 是 NVIDIA 技术历经 20 年发展的结晶,它是一个易于扩展的平台,可以实现 3D 设计协作以及可扩展的多GPU实时逼真仿真。为了缓解上述问题,三维家借助 NVIDIA Omniverse 打造出 3D 数字资产创作和管理平台,以技术驱动工作流程的优化。

Pixar 的通用场景描述(USD)是 NVIDIA Omniverse 的基础。其开源 3D 场景描述及文件格式可轻松扩展,最初开发的目的是简化内容创建以及不同行业软件工具之间的素材交换。USD 从视觉效果行业起步,旨在促进遍布全球的团队之间的协作。三维家利用 NVIDIA Omniverse 中的 USD 格式储存、整理数字资产,并支持旧有资产的接入,让数字资产实现真正的可通用性,打破设计师与设计师、软件与软件之间的数据格式壁垒。

家居设计对灯光渲染的要求较高,通过 NVIDIA Omniverse 中的 RTX Renderer 组件,可以实时得到渲染效果。同时,三维家构建了 NVIDIA Omniverse XR 插件,使得平台可以利用 NVIDIA CloudXR 让地点、设备不再成为家居效果展示的限制,允许设计师随时随地根据客户意见进行修改。在移动端,导购员等非专业设计人员可以通过 NVIDIA Omniverse XR 应用程序在轻量设备上运用海量资源库为客户带来初级展示,使用XR应用程序以串流方式访问 AR 体验,轻量化的展示体验大大降低了设计师与最终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成本。

动态化、智能化是家居设计展示的重要趋势,NVIDIA Omniverse 中强大的物理引擎可以助力实现动态场景的效果展示。通过 NVIDIA Omniverse 中的仿真功能,设计师可以模拟物理碰撞,预知使用时会遇到的各种情景,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动态场景,打造出具有“随风飘荡的窗帘”等动态效果的演示片。在展示电动窗帘等智能家居时,则可以在演示片中展示点击按钮后窗帘的开启和关闭场景,更有利于促进业务成交。

变革设计协作和模拟

三维家认为,NVIDIA Omniverse 给予三维家很大的启发,这个平台能够利用 NVIDIA 强大的 GPU 性能、渲染能力等助力所有有可视化需求的行业,甚至改变了整个行业的工作流,除了大家居行业外,也让数字工厂、虚拟制片等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NVIDIA Omniverse 让三维家能够将 NVIDIA RTX 专业工作站和笔记本电脑等轻量化设备相互连接,三维家与 NVIDIA 技术的结合为大家居行业带来了工作流程的转变,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例如工业机械零部件仿真、工厂流水线设计等更多可能性,以技术驱动行业变革。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三维家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