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VIDIA Jetson搭建AI方案,智骋致想打造新一代AI农业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Jetson 赋能智骋致想智惠农业平台,助力 AI 在农业领域的不断发展。

AI 技术引入与农业应用条件不平衡成为一大挑战

为改进现有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与不足,促进农业技术的发展,将大数据、物联网、5G、AI 等新兴技术 “跨界” 引入到传统农业生产过程中成为关键。

在新技术引入的同时,仍需考虑到农业应用的特殊性。不同于商场或是企业内部,农业现场条件有限,设备安装及部署不能太繁琐复杂;现场工作环境复杂,对设备稳定性有较高要求;传统的 AI 技术开发方式门槛高、开发效率低、缺乏相应的辅助开发工具。

通过借鉴鼎粮科技在农业方面积累的经验,智骋致想研发了智惠农业(Farming Benefits)AI 平台,这是一款面向 AI 农业应用的信息监测和管理服务平台。在研发和设计智惠农业(Farming Benefits)平台过程中,主要挑战有:

1、设备小型化

方便设备的现场部署,不需要建设额外的机房,尽量做到设备能即插即用。

2、平台低成本

核心设备应低成本、高效率,在满足性能需求的同时不会造成大量的硬件开支。同时设备应有完善的功能,可以做到独立使用,减少对其它外围辅助设备的依赖。

3、开发周期短

不同于对人或是物体的检测模型,农业生产过程中针对不同时期或不同类别需要用到不同的检测分析模型。根据不同需求快速地开发和部署才能满足客户需求。

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才能利于产品的推广和普及。

NVIDIA Jetson TX2  Tensor RT 为智骋致想智惠农业平台赋能

为实现对农业大数据的长期整合与分析,需要对作物生长流程(关键事件)进行记录,统计历史数据,这其中包含了现场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和摄像头的实时监控。

当监控摄像头识别到现场(重点区域)出现异常情况时,比如突发性的病虫害、或是破坏农作物的动物、禽类甚至是人时,将及时截取监控画面并保存,并同时向后台发送报警信息,事后可以调取相应时间段的图像或是截图进行分析。

现场获取的质量较差的图片,可以通过超分辨率还原技术进行图像还原,提高图像清晰度,还原特征细节,以便于继续监测或是发送专家做下一步基于图像的远程分析。

1、智惠农业(Farming Benefits)平台使用 Jetson TX2 作为核心硬件设备。NVIDIA Jetson TX2 外形小巧、硬件性能强大,兼具便携性与低功耗等特点非常适合应用于 AI 农业项目中。同时 Jetson TX2 具有丰富的工业接口,既可以独立使用又方便进行功能拓展。Jetson TX2 作为专用的 AI 嵌入式平台,相比整机在价格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在同等性能下能节省大约 25%-50% 的硬件成本。

2、Tensor RT 是 NVIDIA 专门设计用于优化深度学习模型的推理工具,通过对网络结构优化调整、减小模型延迟时间等方式,加速深度学习模型的运算效率。通过 Tensor RT 的进一步优化,在检测精度不变的情况下,相比之前提升了约 4~6 倍(不同模型之间差异)的处理速度,设备数据处理速度较原来大大提升。同时还极大地缩短了算法开发周期与部署周期,将原先耗时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 AI 算法开发周期缩短至一个月左右,极大地减少了时间成本,显著提升了开发者的工作效率。

3、经过 NVIDIA 的大规模 GPU 训练后得到的超分辨率处理模型,可以用于还原图像,通过模型重建之后的图像不仅可以得到一个更高的 PSNR 结果,同时也与真实物体更接近。处理后的图像可以更好地应用于监测和识别中,或为专家的远程分析、诊断提供依据。

NVIDIA 技术助力智惠农业平台发展大大提升开发效率

智惠农业(Farming Benefits)平台通过对田间进行实时监控,来解决突发问题以及分析农情。除此之外,通过将往年采集到信息如田间温度、降水量等分类收集,并建立相应的 AI 分析模型,可用于预测当年农作物的产量。

通过使用 NVIDIA Jetson TX2 和 Tensor RT,极大地提升了设备的数据处理速度,降低硬件成本,同时大大缩短开发周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为 AI 在农业领域的发展打下好了良好的基础。

智骋致想科技 CEO 刘文鹍表示: “利用 AI 技术促进农业信息化发展可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提高农民收入、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对实现共同富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相比其它领域,农业目前并不是 AI 行业关注的重点,今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通过 NVIDIA 的科技赋能可以将以前不能实现的事,用现在的新技术(AI)实现,让我们的客户真正体会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好处。

关于智骋致想

智骋致想成立于 2019 年,专注基于物联网的未来城市项目及其衍生的城市智慧应用,包含智慧广告、智慧停车、智慧农业等等。智骋致想通过融合 5G 网络、嵌入式、AI 和大数据等热点技术,充分利用数据信息并配合相应系统(应用)进行识别与分析,做出合理判断和决策辅助,为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智骋致想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