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艺术家 Jae Solina 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分享其赛博朋克主题短片的创作流程

NVIDIA Studio 为 Omniverse Machinima、Reallusion 公司的 iClone Connector 和 Blackmagic Design 公司的 DaVinci Resolve 提供技术支持,助力 3D 内容创作。
by Stanley Tack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3D 艺术家 Jae Solina(JSFILMZ)做客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分享他制作 Cyberpunk Short Film 的独特 3D 创意工作流。该短片展现了两名秘密联络员之间的紧张对话,整个剧情都笼罩在神秘的氛围之中。

JSFILMZ 是一名狂热的电影爱好者,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追求创新的电影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大卫·芬奇和乔治·卢卡斯的作品。这几位导演很擅长将各项专业技术运用到剧情叙述之中,同时辅以紧张刺激的情节转折,这种能力让 JSFILMZ 倍感敬佩。

Cyberpunk Short Film 的场景通过光线追踪照明、阴影和反射,加之以丰富而鲜亮的色彩,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逼真度。

令人惊讶的是,JSFILMZ 仅用一天时间就创作出了这部影片。他使用 Omniverse Machinima 应用和 Reallusion 公司的 iClone Connector,通过 NVIDIA Omniverse 平台进行 3D 设计协作和世界仿真。创作期间,他会交替使用搭载 NVIDIA RTX A6000 GPU 和 RTX 3070 笔记本电脑 GPU 的系统。

#MadeinMachinima 竞赛即将结束。Omniverse 用户借助 Omniverse Machinima 打造动画电影短片,就有机会赢取由 RTX 加速的 NVIDIA Studio 设计本。提交参赛作品的截止日期为 6 月 27 日(星期一)。

由 Machinima 推动的 Omniverse 创作之旅

JSFILMZ 的创作之旅从 Omniverse Machinima 中的场景构建开始,他通过插入和移动背景对象来创建充满未来感的赛博朋克餐厅。他的 RTX GPU 可为 Omniverse 内置 RTX 渲染器提供支持,在视窗内实现快速的交互式移动,同时保留逼真细节。这让 JSFILMZ 避免为动画的降噪处理分神,使他可以专注于创作本身,而无需等待场景渲染完成。

采用光线追踪技术对角色眼镜边缘反射出来的光线进行处理,可以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逼真效果。

通过从 NVIDIA MDL 材质库中提取素材,JSFILMZ 使其作品中的每种表面、材质和纹理都极具真实感。

然后,JSFILMZ 从 Reallusion 内容商店 (Reallusion Content Store) 中下载了人物角色模型,并将其添加到场景中。

Reallusion 的 iClone Connector 具有自动生成角色面部动画的功能。

唇部动画是使用 AccuLips 功能在 Reallusion 的 iClone Connector 中生成的。该功能会参考各种唇部形状来模拟人类说话时的唇部动作,所呈现的前后唇形变化非常自然。JSFILMZ 只需上传演员的配音文件,动画便会自动生成。

为了能够轻松捕捉动画,JSFILMZ 使用 Xsens Awinda Starter 肢体动作捕捉系统,表演了短片中两个角色的肢体动作。然后他使用 Xsens 的配套软件对视觉效果数据进行处理,并在数据整理完毕后将其导出。

在给短片中的每个角色制作各自的行走动画时,JSFILMZ 在 Reallusion ActorCore 商店 (Reallusion ActorCore Store) 中搜索并挑选了非常合适的动画片段,并将其运用到角色身上。之后他又再次使用 iClone Connector 导入动作捕捉数据,并将捕捉到的两套不同动作分别应用到两个角色身上,从而完成场景动画。

最后一个 3D 创作步骤是调整光照效果。如果想要获取有关如何在 Omniverse 中布光的提示,请查看 JSFILMZ 的直播教程,该教程提供 Omniverse 专业知识和他本人使用的布光技术。

3D 艺术家 JSFILMZ 创作的 Cyberpunk Short Film。

JSFILMZ 提到,添加和处理光线时可以体现使用 Machinima 的另一个优势,那就是用户能够在实时光线追踪模式和交互式路径追踪模式之间便捷切换。实时光线追踪模式可以使视窗中的运动效果更流畅,而交互式路径追踪模式可以提供非常准确、精细的视窗。

在完成之前的步骤后,他使用了由 NVIDIA RTX 或 GeForce RTX GPU 提供支持的 Omniverse RTX 渲染器,导出具有光线追踪效果的最终渲染成品。

Omniverse 将多个 3D 应用关联起来,让 JSFILMZ 得以避免反复渲染、下载文件、转换文件类型、重新上传等等,从而为其节省了大量时间。

Omniverse 将多个 3D 应用关联起来,让 JSFILMZ 得以避免反复渲染、下载文件、转换文件类型、重新上传等等,从而为其节省了大量时间。“这真是不可思议,我在家里就可以完成这一切。”他说道。

要完成 Cyberpunk Short Film,JSFILMZ 还需要在 DaVinci Resolve 中编辑短片并对其进行色彩校正。

NVIDIA 硬件编码器可实现快速导出。

JSFILMZ 使用的 GPU 可以加速他所采用的调色、视频编辑和色彩范围功能,让他能够快速编辑短片。此外,NVIDIA 硬件编码器和解码器可让 GPU 加速的导出进程变得非常迅速。

如此一来,Cyberpunk Short Film 就已制作完成,随时可供观看。

3D 艺术家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 JSFILMZ 的 NVIDIA Omniverse 教程播放列表,学习创作技巧。该播放列表中的教程对面向创作者的 Omniverse 平台进行了全面概述,涵盖各个方面的基础知识,从安装和设置到应用内功能(例如照明、渲染和动画)均有涉及。

3D 艺术家兼 YouTube 内容创作者 Jae Solina(JSFILMZ)。

JSFILMZ 会在他的 YouTube 频道和 Udemy 上教授如何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和 Unreal Engine 5 打造 3D 创意工作流。

请通过 Omniverse 的 YouTube 频道详细了解 NVIDIA Omniverse,包括各类提示、技巧等更多信息。如要获取更多支持,请访问 Omniverse 论坛,或加入 Discord 服务器与社区人员交谈。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加入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