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加速开放数据中心创新

NVIDIA 联合发起 Linux 基金会项目,致力于实现数据中心创新的大众化;进一步向软件提供商、硬件制造商和其他供应商开放 NVIDIA DOCA 数据处理器软件。
by ami badani

今天,NVIDIA 成为 Linux 基金会开放可编程基础设施 (OPI – Open Programmable Infrastructure) 项目的创始成员,同时开放了其 NVIDIA DOCA 网络软件 API,以促进数据中心的创新。

企业正在采用开放数据中心,而这需要可轻松集成其他解决方案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以实现简化、低成本和可持续的管理。使用开放 NVIDIA DOCA 将有助于开发和培育广阔而充满活力的 DPU 生态系统,并推动前所未有的数据中心转型。

OPI 项目旨在创建一个基于社区、基于标准的开放生态系统,从而使用 DPU 为网络和其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任务进行加速。

DOCA 包括驱动程序、库、服务、文档、示例应用和管理工具,可加速和简化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性能的提升。通过使用加速驱动程序或低级库(例如 DPDK、SPDK、Open vSwitch 或 Open SSL),它可以实现编写 BlueField 应用程序的灵活性和可移植性。我们计划继续提供这样的支持。作为 OPI 项目的一部分,开发者将能够创建一个通用编程层,以支持诸多采用 DPU 加速功能的开放驱动程序和库。

DOCA 库 API 现已向开发者公开提供,并提供了配套的文档供开发者参考。这些 API 的开放许可授权将确保使用 DOCA 开发的应用程序支持 BlueField DPU 以及其他供应商的应用程序。

DOCA 始终以开放为基础。NVIDIA 如今开放了 DOCA 库 API,并计划添加 OPI 支持。

拓展 DPU 的使用

人工智能、容器和可组合基础设施对于企业和云数据中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这推动了在服务器中DPU 的使用,以支持软件定义、硬件加速的网络、东西向流量和零信任安全

只有在 DPU(如 NVIDIA BlueField)得到广泛部署的情况下,才能为卸载、加速和隔离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包括网络、存储、安全和 DevOps 管理)提供支持。

数十年来,NVIDIA 始终致力于开放创新,包括与领先联盟合作、参与标准委员会,以及为广泛的开源软件和社区做出贡献。

我们经常为开源和开放许可项目与软件做出贡献,例如 Linux 内核、DPDK、SPDK、NVMe over Fabrics、FreeBSD、Apache Spark、Free Range Routing、SONiC、开放计算项目,以及其他涉及网络、虚拟化、容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数据加密的领域。

在许多 Linux 和 DPDK 发布版本中,NVIDIA 都名列前三大代码贡献者。而且,我们历来在 Linux 内核中包含我们的网络驱动程序的开源版本。

借助 OPI,客户、ISV、基础设施设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将能够使用 DOCA 为 BlueField DPU 创建应用程序,从而为加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尽可能出色的性能和倍加轻松的开发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