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驱动创新:5G 和 VR 加速汽车电池设计

英国汽车电池制造商 Hyperbat 使用 5G、VR 和边缘计算对设计流程进行创新。
by 英伟达中国

在英国的牛津郡旺蒂奇镇和考文垂之间有一条风景优美的路线,这条路线沿着陡峭的山丘蜿蜒而上、经过莎士比亚的出生地并绕过一间 19 世纪的英国浴场。

在这里有两个相距约 70 英里的工程团队,他们正在通过一个使用边缘计算和全球首个 5G 赋能的 VR 技术的项目,使其能够像在同一个房间里一样进行协作。

该项目正在英国最大的独立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Hyperbat 处开展。该公司的工程师能够同时在一个 1:1 比例的电动汽车电池数字孪生上工作。

在使用 NVIDIA GPU、RTX 虚拟工作站软件和 NVIDIA CloudXR 技术创建的渲染环境中,他们可以像在现实世界中一样完成各项虚拟任务。这一数字化转型导向了效率提高和设计流程加速。

在新的现实中工作

Hyperbat 团队与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BT)、爱立信(Ericsson)、the GRID Factory、Masters of Pie、高通(Qualcomm)和 NVIDIA 合作,开发了一个使用 VR 推动协作式会议的概念验证。

在设计过程中,使用 VR 技术的数字孪生具有更高的清晰度。工程师可以在任何地方一起工作,有效地发现和纠正汽车电池设计流程中的错误,提高项目的成本效益。

英国电信企业业务部门 Division X 的执行董事 Marc Overton 表示:“Hyperbat 的这个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代表着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它展示了 5G 专网如何为各种新的技术提供基础,为协作、创新和制造流程加速带来真正的变革。”

Hyperbat 系统的实际效果:

Masters of Pie 的协作引擎 Radical 能够提供实时扩展现实(XR)体验,使设计和制造团队能够与电动汽车电池的真实比例 3D 模型自由互动。这为 Hyperbat 团队的每个项目提供了单一数据源,而不再需要多次迭代。

这款 5G VR 头显采用高通骁龙 XR2 平台,为该团队带来一键启动的无线体验。这款头显专为解决各种扩展现实挑战而设计,不需要进行繁琐的设置,也不需要导入和导出数据。设计师戴上它后就可以直接开始工作。

速度至关重要

Hyperbat 使用爱立信无线系统和 5G 专网部署了时延超低的 5G 网络,提供了更快的速度和更可靠的连接以及实时响应时间。

通过将 5G 与云和 XR 结合,可以解决设计流程中的低效率问题并加快产线速度,使整个制造业受益。

NVIDIA 用于 5G 网络边缘 XR 流式传输的 CloudXR 和 RTX 虚拟工作站软件平台—— Project Aurora 可以在远程计算机上快速处理大量数据,然后以超低时延将数据传输至 VR 头显。

大规模创新

AI 正在重塑几乎每一个行业。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为 AI 在工业中的应用提供了窗口和新的设计可能性,而 5G 使这项技术变得更容易获得。

爱立信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执行官 Katherine Ainley 表示:“Hyperbat 的用例再次证明了 5G 和数字化可以真正帮助推动经济和工业的发展。这项技术可以真正提高效率,帮助我们进行大规模创新。”

进一步了解NVIDIA Cloud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