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Triton 助力腾讯PCG加速在线推理, 提高设备效能

by 英伟达中国

案例简介

  • 本案例中通过NVIDIA T4 GPU,通过Ronda平台调用Triton以及TensorRT, 整体提升开发和推理效能, 帮助腾讯PCG的多个服务整体效能提升2倍,吞吐量最大提升6倍,同时降低了40%的延时。本案例主要应用到 NVIDIA T4 GPU、TensorRT和Triton。
  • 本案例主要应用到 NVIDIA T4 GPU、TensorRT和Triton。

客户简介及应用背景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简称 腾讯PCG)负责公司互联网平台和内容文化生态融合发展,整合QQ、QQ空间等社交平台,和应用宝、浏览器等流量平台,以及新闻资讯、视频、体育、直播、动漫、影业等内容业务,推动IP跨平台、多形态发展,为更多用户创造海量的优质数字内容体验。

腾讯PCG机器学习平台部旨在构建和持续优化符合PCG技术中台战略的机器学习平台和系统,提升PCG机器学习技术应用效率和价值。建设业务领先的模型训练系统和算法框架;提供涵盖数据标注、模型训练、评测、上线的全流程平台服务,实现高效率迭代;在内容理解和处理领域,输出业界领先的元能力和智能策略库。机器学习平台部正服务于PCG所有业务产品。

客户挑战  

  1. 业务繁多,场景复杂
    1. 业务开发语言包括C++/Python
    2. 模型格式繁多,包括ONNX、Pytorch、TensorFlow、TensorRT等
    3. 模型预处理涉及图片下载等网络io
    4. 多模型融合流程比教复杂,涉及循环调用
    5. 支持异构推理
  2. 模型推理结果异常时,难以方便地调试定位问题
  3. 需要与公司内现有协议/框架/平台进行融合

应用方案

基于以上挑战,腾讯PCG选择了采用NVIDIA 的Triton推理服务器,以解决新场景下模型推理引擎面临的挑战,在提升用户研效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服务成本。

NVIDIA Triton 是一款开源软件,对于所有推理模式都可以简化模型在任一框架中以及任何 GPU 或 CPU 上的运行方式,从而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AI。Triton 支持多模型ensemble,以及 TensorFlow、PyTorch、ONNX 等多种深度学习模型框架,可以很好的支持多模型联合推理的场景,构建起视频、图片、语音、文本整个推理服务过程,大大降低多个模型服务的开发和维护成本。

基于C++ 的基础架构、Dynamic-batch、以及对 TensorRT 的支持,同时配合 T4 的 GPU,将整体推理服务的吞吐能力最大提升 6 倍,延迟最大降低 40%,既满足了业务的低延时需求,成本也降低了20%-66%。

通过将Triton编译为动态链接库,可以方便地链入公司内部框架,对接公司的平台治理体系。符合C语言规范的API也极大降低了用户的接入成本。

借助Python Backend和Custom Backend,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使用C++/Python语言进行二次开发。

Triton的Tracing能力可以方便地捕捉执行过程中的数据流状态。结合Metrics 和 Perf Analysis等组件,可以快速定位开发调试,甚至是线上问题,对于开发和定位问题的效率有很大提升。

(图片来源于腾讯授权)

NVIDIA DALI 是 GPU 加速的数据增强和图像加载库。DALI Backend可以用于替换掉原来的图片解码、resize等操作。FIL Backend也可以替代Python XGBoost模型推理,进一步提升服务端推理性能。

方案效果及影响

借助NVIDIA Triton 推理框架,配合 DALI/FIL/Python 等Backend,以及 TensorRT,整体推理服务的吞吐能力最大提升 6 倍,延迟最大降低 40%。帮助腾讯PCG各业务场景中,以更低的成本构建了高性能的推理服务,同时更低的延迟降低了整条系统链路的响应时间,优化了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