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加速边缘计算,助力意链科技打造新一代分体式 AR 智能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北京意链科技有限公司(EM3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发展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研究。公司拥有业内最薄的近眼显示模组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并围绕这一核心能力,供应面向专业用户的 VR/AR 设备和方案。

公司聚焦最新 VR/AR 技术研发,通过在相关行业的不断深度挖掘和高新科学技术的周密部署,实现了在算法、硬件、软件、工业设计等在内的跨越式突破,为产品的更新迭代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不仅为用户提高使用体验的愉悦度,也为用户降低交互使用学习成本,让每一个用户能轻易的上手,高效的使用。

Stellar Pro 作为专业 AR 设备,目标场景包括先进医疗、机器人控制、工业设计和边缘智能部署。其中双手 3D 高精度交互能力是技术亮点,Stellar Pro 能提供双手各 21 个关键骨骼点的 3D 坐标,用户可以基于该 3D 坐标开发出与虚拟控制物体、软键盘、虚拟人物进行交互的 AR 程序,并且可以与真实的机器人、无人机和物联网设备进行交互。

如何提供精准丰富的 UI 交互及运行复杂 AI 模型成为两大挑战

Stellar Pro 的目标用户需要在工业现场调用复杂 AI 模型对实时图像进行处理,以完成特征提取、目标识别和异常预警等任务。现有的 AR 设备在这一典型场景下的最大挑战来自如何提供精准且丰富的 UI 交互,以及如何运行复杂的 AI 模型。

面对以上两项挑战,意链科技选择了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方案。基于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的 TensorRT 模型加速能力,Stellar Pro 可以以 30FPS 的帧率 0.1mm 的精度输出双手每个手指的骨节坐标,使得用户可以用精准的进行 UI 点选操作和虚拟交互,还可以同时调用 ONX 模型对 RGB 相机的输出进行实时处理,并保存结构化数据流,输出预警信息。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助力 Stellar Pro 实现精准高效处理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外形小巧,只有 70 毫米 x 45 毫米,却将高达 21 TOPS 的加速 AI 计算带到边缘端。能够并行运行多个现代神经网络,处理来自多个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数据,满足 AI 系统的需求,而且是一款支持量产的产品,支持各种热门 AI 框架。

Stellar Pro 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的支持下,整体系统提供了 SLAM、高精度 3D 裸手交互和机器学习等 AR 应用相关 API,并且提供了直接运行 CUDA 生态的神经网络模型的能力,省去了二次转换的步骤。Stellar Pro 的目标场景包括 AR 应用开发,机器人控制,工业设计和边缘智能部署。其中双手 3D 高精度交互能力是技术亮点,Stellar Pro 能提供双手各 21 关键骨骼点的 3D 坐标,用户可以基于该 3D 坐标开发出与虚拟控制物体、软键盘、虚拟人物进行交互的 AR 程序,并且可以与真实的机器人,无人机通过物联网设备进行交互。

NVIDIA 高性能边缘计算平台推动 AR 应用市场焕发活力

意链科技产品技术负责人(VP)Minto Zheng 表示:“NVIDIA Jetson Xavier NX 高性能边缘计算平台,极大的提升 Stellar Pro AI 边缘计算高效处理能力,精准、高效的完成应用功能与计算平台数据共联,让用户拥有良好的体验值。与其它 AR 技术方案相比,最具典型的功能就是 Stellar Pro 在图像处理中实现多通道精准数据采集及高效的数据处理,让用户拥有更多功能交互,解决了 AR 分体设备功能受限于数据通道有限以及运算差的技术阻碍,不断提升用户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等各方面的研究效率,同时结合产品边缘科学技术让 AR 应用市场更具新活力。

意链科技(EM3)今年新加入了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能够更加及时地获取 NVIDIA 最新技术,并取得多方位的支持,希望能够通过合作,为更多行业提供最具权威和稳定的 AR 技术解决方案。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北京意链科技有限公司(EM3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