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 COMPUTEX 2022 展示数据中心、机器人、边缘计算、游戏和内容创作的创新成果

by 英伟达中国

数字孪生彻底改变了最复杂产品的生产方式。芯片和软件将数据中心转变为 AI 工厂。游戏业的发展将世界上最流行的游戏带入人们的生活之中。

NVIDIA 领导者们将他们的见解带到了本周在中国台北举行的 COMPUTEX 技术大会上。

NVIDIA GeForce 高级副总裁 Jeff Fisher 向参会者表示:“中国台湾是 PC 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在 COMPUTEX 上我们见证了这个 5000 亿美元产业的精彩发展历程。”

焦点新闻:

  • NVIDIA 宣布,多家领先的计算机制造商将发布首批基于 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和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的系统,这些系统将被用于数字孪生、AI、高性能计算、云端图形处理和游戏等工作负载。
  • NVIDIA 发布用于数据中心的液冷 NVIDIA A100 GPU。它们将于秋季以 PCIe 卡的形式推出,并将与 OEM 的 HGX A100 服务器一起发货;H100 液冷 GPU 将与 HGX H100 服务器一起提供,并在 2023 年初以 H100 PCIe 的形式推出。
  • 基于 NVIDIA Jetson 进行边缘 AI 和机器人平台产品开发的合作伙伴发布了 30 多款基于 NVIDIA Orin 的系统级模块服务器及应用产品。
  • NVIDIA RTX 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有超过 250 款游戏和应用支持 RTX,是 COMPUTEX 2021 的两倍。GeForce 游戏玩家继续升级,现在有超过 30% 的玩家使用 RTX,RTX 开启状态下的游戏时长超过 15 亿小时。DLSS 备受游戏玩家青睐,12 款新游戏将支持 DLSS 技术。

六位NVIDIA的领导者介绍了从机器人到AI,从芯片到软件的最新进展,强调并肯定了整个行业合作伙伴的工作。

顺时针方向,从左上到右依次是:NVIDIA 加速计算业务副总裁 Ian Buck、NVIDIA 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 Brian Kelleher、NVIDIA 加速计算业务产品管理总监 Ying Yin Shih、NVIDIA 首席技术官 Michael Kagan、NVIDIA GeForce 高级副总裁 Jeff Fisher、NVIDIA 嵌入式和边缘计算业务副总裁 Deepu Talla。

观看 COMPUTEX 2022 NVIDIA 主题演讲回放:https://www.nvidia.cn/events/computex/

数据中心转型

首先, Ian Buck 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如何转型成为 AI 工厂。

Buck 表示:“从硬件到软件,从芯片到基础设施再到系统,我们必须重构数据中心的各个层面才能实现这一转型。”

这将为 NVIDIA 合作伙伴带来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数字孪生和云游戏领域“共计 5000 亿(美元)的商机”。

Buck 表示,为了驱动这些现代 AI 工厂,我们需要在各个层面进行端到端的创新。

而随着数据中心成为 “AI 工厂”,数据处理是必不可少的。

这些创新包括 NVIDIA Hopper GPU、NVIDIA Grace CPU 和 NVIDIA BlueField DPU,它们是通过 NVIDIA Quantum 和 Spectrum 交换机连接而成的构建模块。

Michael Kagan 说:”Bluefield DPU 与 Quantum 和 Spectrum 网络交换机一起构成了未来 AI 工厂的基础设施平台。”

NVIDIA 技术将在各种服务器设计中得到体现,包括用于云游戏的 NVIDIA CGX、用于数字孪生的 OVX 以及用于仿真、数据分析和 AI 的 HGX Grace 和 HGX Grace Hopper。

NVIDIA 宣布,预计从 2023 年上半年开始,将出现第一波由 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和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驱动的系统。

“Grace 在 AI、数据分析、科学计算和超大规模计算方面将有惊人的表现,”Brian Kelleher 介绍说。”当然,整套的NVIDIA软件平台也将在 Grace 上运行。”

华硕、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技嘉科技云达科技超微和纬颖推出的基于 Grace 的系统加入了 x86 和其他基于 Arm 的服务器,为客户提供了广泛的选择。

Ying Yin Shih 表示:”所有这些服务器都针对 NVIDIA 加速计算软件栈进行了优化,并可作为我们 NVIDIA 认证系统阵容的一部分。”

为了给企业提供部署绿色数据中心的选择,NVIDIA 还宣布推出首款直接采用芯片液冷的数据中心 PCIe GPU。

液冷 A100 PCIe GPU 将被十余家系统制造商支持以用于主流服务器,首批产品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货。

Buck 表示:“这些模块将共同为未来的数据中心提供处理大规模工作负载所需的基础设施。”

最后 Buck 表示,为了让这些产品都能无缝运行,需要使用能够稳定实现全天候 AI 部署的 NVIDIA AI 企业软件。

“在数据中心的重构方面,NVIDIA 提供完整、开放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帮助用户建立未来的 AI 工厂。”

AI 掀起机器人技术革命

AI 正在更深入地触及我们周围的世界。

Deepu Talla 谈到,全球对自动化的推动使机器人成为 AI 的主要新应用。

NVIDIA 本周宣布,全球 30 多家领先的合作伙伴将推出首批基于 NVIDIA Jetson AGX Orin 的生产系统。

十几家中国台湾的摄像头、传感器和硬件供应商将推出新产品,用于边缘 AI、AIoT、机器人和嵌入式应用。

Talla 表示:“我们正在进入机器人时代,这些能够敏锐感知环境的自主机器能够对自己的行动做出明智的决定。”

NVIDIA Jetson AGX Orin 开发者套件自 3 月的 GTC 大会开始在全球全面上市,该套件可提供每秒 275 万亿次运算性能。在针脚兼容性与外形尺寸相同的情况下,其处理能力超过前代产品 NVIDIA AGX Xavier 8 倍。

Jetson Orin 具有 NVIDIA Ampere 架构 GPU、Arm Cortex-A78AE CPU、下一代深度学习和视觉加速器、高速接口、更快的内存带宽并支持能够为多个并发AI应用管道提供数据的多模态传感器。

全新 Jetson AGX Orin 生产模块为边缘 AI 带来服务器级的性能。该模块将于 7 月上市,Orin NX 模块将于 9 月上市。

Talla 表示,这种模块是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中嵌入更智能的设备的关键。

他解释说,NVIDIA Isaac 机器人平台有四个支柱。

第一个支柱是创建 AI。Talla 表示:“这个过程非常耗时且困难,而我们正在让这个过程变得快速而简单。”Talla 着重说明了用于合成数据生成的 Isaac Replicator、NGC 上提供的 NVIDIA 预训练模型以及 NVIDIA TAO 工具套件等工具是如何应对这一挑战的。

Talla 解释道,第二个支柱是先在虚拟世界中模拟机器人的运行,然后在现实世界使用 Issac Sim 进行部署。

第三个支柱是构建物理机器人。

第四个支柱是关于在其生命周期内管理已部署的机器人队伍,这个生命周期通常是许多年,有的甚至超过十年。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Talla 详细介绍了 Isaac Nova Orin,这是一个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的最先进的计算和传感器的参考设计 — 包含了 DeepMap、CuOpt 和 Metropolis 等技术。

他还解释了 NVIDIA Fleet Command 如何为 AMR 机群提供安全管理。

Talla 表示:“这是业内最全面的端到端机器人平台,我们将持续构建该平台。”

推动游戏和内容创作的发展

最后,Fisher 详细介绍了 NVIDIA 如何致力于为游戏玩家和内容创作者提供创新。

Fisher 表示,在过去的 20 年里,NVIDIA 和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打造出色的游戏和创作平台。

“现在,有数亿人用它来娱乐、工作和学习。”

2018 年发布的 NVIDIA RTX 凭借先进的实时光线追踪功能,重塑了图形处理领域并持续保持发展势头。

Fisher 表示,现在已有超过 250 款游戏和应用支持 RTX,是 COMPUTEX 2021 的两倍。

NVIDIA DLSS 继续以一流的性能和画质为超级分辨率设定标准,现在,已有 180 多款游戏和应用集成 DLSS。

在 COMPUTEX 上,一些备受欢迎的游戏加入 DLSS 支持,更有 12 款新游戏加入了不断增长的 DLSS 游戏阵营。

其中的亮点是: 《HITMAN 3》的开发者宣布,这款备受好评的游戏在 5 月 24 日支持 NVIDIA DLSS 以及光线追踪反射和光线追踪阴影。

此外,现在有 38 款游戏、22 款显示器和 45 款鼠标支持 NVIDIA Reflex。每月有超过 2000 万玩家开启Reflex 畅玩游戏,Reflex 已经成为 NVIDIA 最成功的技术之一。

Reflex 生态持续发展。华硕首次推出全球首款 500Hz G-SYNC 显示器,即华硕 ROG Swift 500Hz 游戏显示器。宏碁推出掠夺者 X28 G-SYNC 显示器。同时,酷冷至尊推出支持 Reflex 的 MM310 和 MM730 游戏鼠标。

游戏笔记本电脑仍是发展颇快的 PC 类别,第四代 Max-Q 技术——这项 NVIDIA 为轻薄笔记本而设计的技术带来最新升级将能效提升到全新高度。目前,GeForce RTX 笔记本总计推出 180 余款型号。

Fisher 表示:“这款产品是我们有史以来非常便携且性能强大的笔记本电脑。”

如今,这些强大的系统正被用于构建大型互联 3D 场景。

Fisher表示,“NVIDIA Studio 由 RTX 驱动的平台,包括数十个 SDK,可加速顶级的创意应用和工具,以及 NVIDIA Omniverse(用于构建 3D 互联虚拟世界的 NVIDIA 平台)旨在推动虚拟世界的协作和构建。”

“Omniverse 正在进行一系列更新,以加速创作者的工作流。Omniverse Cloud,轻松分享功能现已接近早期访问阶段,允许用户仅需点击一次即可发送 Omniverse 场景给其他人查看。Audio2Emotion 很快就会出现在 Audio2Face 中,提供 AI 驱动的动画功能,根据音频文件即可生成逼真的面部表情。”Fisher 表示。

此外,Omniverse XR App 现已推出测试版。Fisher 表示,“有了它,你可以打开逼真的 Omniverse 场景,并通过完全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该场景。Omniverse Machinima 现已更新,为 3D 艺术家带来更轻松地创作动画短片的全新体验。”

Fisher表示:“Omniverse 是 3D 内容创作的未来,也是虚拟世界的构建方式。”

Fisher 说:”在过去的 20 年里,NVIDIA 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出色的游戏和创作平台。数亿人依靠它来娱乐、工作和学习”。

图片来源:ynes95,保留部分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