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加速边缘计算,助力云拿科技打造新一代 AI 智能便利店

by 英伟达中国

云拿科技 Cloudpick 成立于 2017 年,作为一家智能零售技术提供商,云拿凭借专有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传感器融合和边缘计算技术,为数字化、智能化的无人便利店提供即取即用的购物体验。

云拿与全球知名电子商务公司、传统零售商和支付合作伙伴合作,为线下实体店配备精简、经济、高效的新科技模式,从而为顾客构建“新零售”的购物体验。截至目前,云拿已在全球落地近 300 家门店。云拿科技团队正在切实地推动人工智能在全球零售行业的技术应用,并利用零售大脑数据平台为传统零售的数字化推进做出独特的贡献,打造未来零售的新模式。

Cloudpick 视觉无人店商业化运营面临巨大挑战

视觉无人店在商业化的实际运营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门店同时支持的购物人数问题。便利店高峰期人数较多,会产生各种复杂的拥挤、遮挡等情况,对订单推送实时性和识别准确率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因为大量的 sku 和没有人数限制的进店,带来了大量的计算,需要强大的 GPU 算力支持众多摄像头的实时图像推理,有时候单个 GPU 是不够的,如何利用多 GPU 加速计算并能够自动扩容和资源合理分配。通过 GPU 的改善,让我们可以得以实现支持足够多的 sku 数量的商品识别, 并达到可支持多人同时进店购物的需求。

NVIDIA 高性能 GPU 硬件助力 Cloudpick 智能门店数字化运营

Cloudpick 智能门店采用 NVIDIA RTX 3070Jeston Nano 等高性能 GPU 硬件,通过深度学习网络带来高吞吐量、低延迟的视觉对象检测和手势识别,在高精确度的同时,降低计算成本。

云拿科技设计的深度学习应用程序,利用了 NVIDIA 软件优化工具,例如 TensorRT  cuDNN 工具,可促进高性能深度学习推理,并使其能够在高计算能力的边缘计算平台上进行货物检测。该视觉系统包含高分辨率成像传感器,采用独特的硬件和软件优化 AI 算法,针对 NVIDIA GPU 进行优化,专为边缘计算机视觉推理而设计。

基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云拿科技通过无收银服务创造了全新的购物体验。顾客可以直接进商店购物,然后出商店自动结算。人工智能系统会实时跟踪购物者拿走的商品,接着虚拟购物车会相应更新。

同时,数字化门店运营有助于管理者有效地与消费者沟通,比如在数字屏幕上投放个性化广告,或者实时发送优惠券以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门店经营者可以随时随地管理线下门店,有效提升企业的销售转化率。另外,产品定价可在电子价签系统中更新,并显示更多的产品信息,节省纸张和塑料的同时,有快速的回报。

大学校园内的数字化变革甚至可以鼓励学生在未来一起参与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下一波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化转型已拉开序幕,自动化将是未来几年一股不可避免且不可逆转的趋势。

新加坡 FairPrice 智能无人商店应用案例

Cloudpick 在 6 周内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帮助 FairPrice 在南洋理工大学搭建了一家 500 平方英尺的智慧商店,2022 年 4 月,南洋理工大学的无人智能零售商店开业。这项新服务对南大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都非常有吸引力。它使南大成为新加坡第一个提供 24/7 营业服务的大学,为客户带来创新和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数字化门店提供的无需等待的体验,让这家全球零售巨头能够推动创新,更好地满足学生、教职员工的日常消费需求。

到目前为止,由 Cloudpick 提供技术支持的无人商店在超过 20 个大学校园内推出。Cloudpick 无人商店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包括机场和火车站、办公楼、会议中心、体育场馆和加油站等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云拿科技 Cloudpick 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