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迎来概念设计师 Yangtian Li

设计师兼插画家 Yangtian Li 通过画作《Snake Witch》分享了她独特的文化理念。该作品是使用 GeForce RTX GPU 在 Adob​​e Photoshop 中制作的。
by 英伟达中国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在本周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我们将介绍来自 Singularity6 工作室的资深概念艺术家 Yangtian Li。

Li 是一位概念设计师兼插画家,曾参与过一些大型电子游戏系列的制作,包括 Call of Duty、VaingloryMagic the Gathering。她的艺术作品也作为插图出现在书籍和杂志中。

Dreams of the Past (左) and Elf Archer ,作者:Yangtian Li。

Li 的作品集以坚强、优雅、有力量的女性角色肖像为特色,令人印象深刻。这些作品的故事背景和优雅灵感源于她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她在世界旅行中的见闻。

Snake Witch,作者:Yangtian Li。

Li 常住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她的艺术之旅开始于中国成都,这也是她非凡的肖像画 《Snake Witch》的灵感源泉。这一独特而发人深省的作品背景源于中国民间传说中的部落巫术,Li 通过使用 GeForce RTX GPU,充分发挥 NVIDIA Studio 平台的优势,绘制了这一画作。

近距离观看时,观众可以感受到《蛇巫 (Snake Witch)》的魅力。

Li 对巫术,或者说“蛊术”的兴趣让她创作了《Snake Witch》这一作品。作品所描绘的部落女巫医会收集有毒生物,用其毒液制造毒药,还会实施巫术。“我一直觉得这些故事很吸引人,所以我想试着画一下。蛇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这有助于让我创作一些有趣的作品。”

Li 选择在深入描绘细节之前绘制简单的构图。

虽然 Li 主要进行 2D 创作,但为了更好地进行概念设计,她转向了 3D 创作。她补充道:“当使用 Blender、Zbrush 等软件时,拥有高端 GPU 确实有助于加速创作的工作流。”这种加速在 Blender Cycles 3.0 的 GPU 加速渲染中尤为明显,与仅使用 MacBook Pro M1 Max 或 CPU 相比,使用 GeForce RTX 笔记本电脑 GPU 时的渲染速度快了 5 倍以上

Li 有时会翻转她的画布,像这样左右反转,能帮助她在长时间盯着画布后重新获得灵感。

《Snake Witch》的底稿完成后,Li 使用液化滤镜对描绘对象的面部特征进行微妙的改变。

液化是 Adobe Photoshop 中 30 多个 GPU 加速功能(如 AI 驱动的神经网络滤镜)之一,可帮助画家探索创意并在数秒内进行复杂的调整。

Li 在创作流的上色阶段使用了调整图层,这使她可以在尝试取得正确色调的过程中进行非破坏性编辑。

如果对作出的调整不满意,Li 只需加以删除,而原始图像将保持不变。

“你的生活经历越丰富,你对世界的理解就会更深刻,这会反映在你的艺术作品中。”

最后,Li 使用不透明度功能遮挡来自图像右侧的光线,进而调整照明,增加逼真的效果。

保持高效的创作流对 Li 和许多其他艺术家来说至关重要,而 GeForce RTX GPU 可以让她将更多时间投入到神奇的创作领域中,让创意更快、更自然地呈现出来。

Li 在她的 Studio Session 中更加详细地介绍了《Snake Witch》的创作过程。整个系列由三部分组成,包括绘制初始草图、优化色彩和细节,以及完成最终润色。

此前,Li 曾在 Amazon Game Studios、Niantic 和 Treyarch 等公司担任高级概念艺术家和设计师。您可以在 Instagram 上查看她的作品集和最喜欢的项目。

NVIDIA Studio 为 Adobe 创作者加速创意工作流

我们为希望通过NVIDIA Studio平台加速Adobe创意应用的创作者们,提供更多资源。

请通过 Photoshop 分步教程,详细了解如何将照片中的纹理应用到 3D 可视化渲染中。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加入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