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零售转型,NVIDIA 赋能开为科技全域数字化营销

by 英伟达中国

开为科技于 2016 年成立,是国内领先的全渠道数字营销公司,致力于通过独立研发的数据营销平台 Kiwi One (包括 Kiwi OneDesk 全渠道营销平台、Kiwi OneIdea 创意内容管理平台、Kiwi Onehub&Data 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Kiwi Oneflow 机器学习平台)为零售与快消品牌提供切实高效、一体化的数智营销解决方案。

开为专注于用 AI、大数据和算法赋能智慧零售与全渠道营销,服务过多家头部零售与快消品牌,包括百威、可口可乐、玛氏、宝洁、沃尔玛、华润万家、物美多点等头部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六年来,开为屡获行业大奖,两次获得 CCFA 新锐企业奖,省人工智能新锐进步奖、CHINASHOP 数据驱动营销奖、还曾荣获微信支付“零售类”智慧便利店优秀案例大奖。

开为创始团队曾任职于微软、领英、苏宁等名企,在零售与 AI 领域深耕多年,对于实体零售场景下营销数字化困难的痛点有深刻的认识,因此研发了集成内容、数据、营销三位一体的全渠道数字营销平台—— Kiwi One。一方面通过引入或升级门店智能硬件设备,作为与消费者互动、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终端,另一方面通过 Kiwi One 平台利用 AI 和大数据算法进行精准营销和数据采集,打通线上、线下的数据壁垒,从而解决实体零售数字化过程中存在的数据链条断裂问题。

实体零售数据链条断裂, 线上线下数据壁垒难打通

数字化是近年来零售行业发展不可阻挡的趋势,新冠肺炎在冲击实体零售的同时也促使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大大加快。对于零售行业而言,数字化转型的最大难点在于渠道的碎片化。由于消费者分散在各个渠道,不仅用户洞察和触达非常低效,而且各渠道数据难以打通,整个数据链条完全是断裂的。如何将线下消费场景的海量数据规模转化为可利用的企业数据资产、如何打破不同渠道和系统之间的数据孤岛状态、如何在深度挖掘消费者个性化信息同时提升效率,这是零售企业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而解决该问题的核心就在于统一各渠道的用户 ID,通过 One ID 串联各个数据孤岛,从而掌握全域的数据和消费者画像。开为在零售终端(设备端、媒体端、小程序等)获取经用户授权的信息,并通过 ID Mapping 将不同 CRM 系统之间的用户 ID 关联起来,形成统一的用户 ID 跟踪体系。打通全域消费者数据后,开为再借助 lookalike 扩展、AIPL 用户全生命周期分析等方式对消费人群形成精准定向,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广告,形成千人千面的营销效果。

场内零售媒体终端不仅是个性化推荐和智能发券核销的广告媒体,还是一个数据生成和采集的平台,能够帮助企业获取广告效果量化数据(包括展示次数、互动次数等等)、核销数据和消费者授权数据,形成数据的采集——利用——生成——采集的良性循环。

NVIDIA GPU 超强 AI 算力支持, 助力线下零售数字化

零售行业供应链长、顾客接触点多,数据规模庞大,普通的架构根本无法支撑如此海量的数据规模。以开为场内零售媒体终端为例,每家智慧零售门店内的十多块 AI 智能互动屏幕每天都在产生大量实时数据,包括顾客广告互动行为、线下流量等数据,对于数据的处理必须要达到快、准、全。在得到丰富的数据后,还需要对视频/图片/结构化数据进行分类、回归、时间序列等处理,同时要用到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技术对数据进行再次加工,计算出交易场景中所需的关键结果,这就需要花费长期、大量的研究投入不断更新迭代算法和场景。基于以上挑战,开为选择通过 NVIDIA A40, V100 来加速离线和实时计算场景。

NVIDIA GPU 的应用给开为的业务带来巨大的支持和提升。在数据采集和处理方面,开为将 NVIDIA V100 以及 Rapids 运用于对 ETL (提取、转换和加载)数据处理的工作负载中,提高 Kiwi Onehub (开为数据采集平台)对数据的实时处理效率。在机器学习方面,NVIDIA GPU 的超强算力为开为提供了强大的 AI 算力支持。Oneflow 系统(开为机器学习平台)在同一分布式集群上处理 AI 模型训练任务,而无需将工作负载作为单独流程在独立的基础架构上运行,这样就可以对整个数据科学的处理流程进行高性能数据分析,对从数据湖到模型训练所涉及的数十、百 TB 的数据进行加速。

NVIDIA 联手开为科技赋能智慧零售, 推动零售企业新增长

开为智慧营销解决方案以场内数字媒体为精准营销终端,并结合 Kiwi One 平台(OneDesk+OneIdea+OneData & OneHub+OneFlow)赋能线下零售场景,通过零售媒体和 SaaS 的双重支持打造“精准互动广告+数据反馈+发券核销”的一站式智慧营销方案。

凭借 NVIDIA A40 强大的 AI 算力和 TensorRT 出色的性能,在帮助开为降低基础设施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训练的速度,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支撑着开为技术团队对 Kiwi One 产品更多的迭代和探索。

开为以必经之路,必有开为为目标,在全国零售场内布置了两万五千多个点位资源,完全覆盖重点一二线城市高消费群体。目前开为已经和多家头部零售与快消品牌达成合作,在距离线下消费决策最近的零售场内帮助企业开展精准营销、积累数据资产、提升销售转化。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开为科技是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