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豪华兼备:搭载 NVIDIA DRIVE Orin 的蔚来 ET7 智能电动汽车问世

蔚来推出配备 Adam 超算平台的电动轿车,实现豪华的软件定义体验。
by 英伟达中国

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款高度智能、装备齐全的电动汽车。

3 月底,蔚来在合肥开始交付备受期待的 ET7 全电动汽车。这款大型豪华轿车是基于蔚来 Adam 超算平台构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由四个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SoC)赋能。

蔚来在经历了大获成功的一年后,推出了这款旗舰级量产轿车。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 2021 年交付了 91429 辆汽车,是 2019 年的四倍多。

ET7 这款软件定义车型的性能全方位超越当前车型,包括超过 1000 公里的电池续航能力、百公里加速低于 4 秒等。

凭借由 DRIVE Orin 赋能的 Adam,ET7 的集中式高性能计算架构能够助力实现先进的 AI 功能并通过 OTA 不断升级。因此,这款智能汽车重新定义了客户体验,而且具有 AI 高级驾驶舱和点对点自动驾驶功能。

ET7 具有线条流畅的设计,车身底部的传感器能够实时检测路面情况,使车辆可以自动调整悬架,营造出更舒适、豪华的驾乘体验。

同时,这款轿车标配 100 多项能够保障舒适性、安全性和智能性的技术。豪华内饰与沉浸式 AR 数字座舱能够通过语音识别和驾驶员监测功能,同驾驶员进行交互。

领先的性能

ET7 具有出色的动力和 AI 算力。

NIO Adam 超算平台是目前最强大的移动计算平台之一,具有每秒超过 1000 万亿次运算(TOPS)的性能。

该计算平台的核心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处理器——DRIVE Orin。Orin 可提供高达 254 TOPS 性能,能够处理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程序和深度神经网络(DNN),且符合 ISO 26262 ASIL-D 等系统安全标准。

集成了多个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的 Adam 可以满足安全自动驾驶所需的多样化和冗余。

未来计划

在开始交付 ET7 后,蔚来预计在 9 月推出一款同样搭载 Adam 超算平台的中型高性能轿车——ET5。

蔚来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军全球市场,在德国、丹麦、瑞典和荷兰交付 ET7。为了将这一先进的 AI 平台带给更多客户,蔚来准备在 2025 年之前向 25 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其汽车产品。

随着 ET7 的上市,客户可以享受到速度与豪华兼备的软件定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