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定制芯片集成开放 NVLink

为 NVIDIA GPU、DPU 和 CPU 实现超高效节能的裸片到裸片和芯片到芯片互连
为定制芯片和系统打开新世界
by 英伟达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 GTC 大会 —— 太平洋时间2022 年 3 月 22 日 —— NVIDIA 今日宣布推出 NVIDIA® NVLink®-C2C,这是一种超快速的芯片到芯片、裸片到裸片的互连技术,将支持定制裸片与NVIDIA GPU、CPU、DPU、NIC 和 SOC 之间实现一致的互连,助力数据中心打造新一代的系统级集成。

借助先进的封装技术,NVIDIA NVLink-C2C 互连链路的能效最多可比 NVIDIA 芯片上的 PCIe Gen 5 高出 25 倍,面积效率高出 90 倍,可实现每秒 900 GB 乃至更高的一致互联带宽。

NVIDIA 超大规模计算副总裁 Ian Buck 表示:“为应对摩尔定律发展趋缓的局面,必须开发小芯片和异构计算。我们利用 NVIDIA 在高速互连方面世界一流的专业知识,开发出统一、开放的技术,这将有助于我们的 GPU、DPU、NIC、CPU 和 SoC 通过小芯片构建出新型的集成产品。”

今日发布的 NVIDIA  Grace™  超级芯片系列以及去年发布的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均采用了NVIDIA NVLink-C2C 技术来连接处理器芯片。NVLink-C2C 现已为半定制芯片开放,支持其与 NVIDIA 技术的集成。

NVIDIA NVLink-C2C 支持 Arm® AMBA® 一致性集线器接口(AMBA CHI)协议。NVIDIA 和 Arm 正在密切合作,以强化 AMBA CHI来支持与其他互连处理器完全一致且安全的加速器。  

Arm 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 Chris Bergey 表示:”由于未来的 CPU 在不断增加加速芯片和多芯片的设计,因此在整体生态系统中支持基于芯片的 SoC 至关重要。Arm 正致力于支持一系列广泛的连接标准,并使我们的 AMBA CHI 协议能够支持这些未来技术,包括与 NVIDIA 在NVLink-C2C上合作,以解决 CPU、GPU 和 DPU 之间的一致性连接等用例。”

NVIDIA NVLink-C2C 依托于 NVIDIA 世界一流的 SERDES 和 LINK 设计技术,可从 PCB 级集成和多芯片模组扩展到硅插入器和晶圆级连接。这可提供极高的带宽,同时优化能效和裸片面积效率。

除 NVLink-C2C 之外,NVIDIA 还将支持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 UCIe(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通用小芯片互连传输通道)标准。与 NVIDIA 芯片的定制芯片集成既可以使用 UCIe 标准,也可以使用 NVLink-C2C,后者经过优化,延迟更低、带宽更高、能效更高。

NVLink-C2C 的一些关键特性包括:

  • 高带宽 —— 支持处理器和加速器之间的高带宽一致性数据传输
  • 低延迟 —— 支持处理器和加速器之间的原子操作,对共享数据进行快速同步和高频率更新
  • 低功耗和高密度 —— 采用先进的封装,与 NVIDIA 芯片上的 PCIe Gen 5 相比,能源效率提高 25 倍,面积效率提高 90 倍
  • 工业标准支持 —— 支持 Arm AMBA CHI 或 CXL 工业标准协议,实现设备间的互操作性

观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 GTC 2022 主题演讲,进一步了解 NVIDIA NVLink C2C。免费注册 GTC 2022,与 NVIDIA 及行业领军者共襄盛会。

关于 NVIDIA
NVIDIA(NASDAQ 股票代码:NVDA)于 1999 年发明了 GPU。此举大幅推动了 PC 游戏市场的发展、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该公司在加速计算和 AI 领域的开创性工作正在重塑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行业(例如运输、医疗健康和制造业),并推动许多其他行业的发展。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声明包括但不限于关于以下内容的声明:NVIDIA NVLink-C2C 的优势、影响、规格、性能和供货情况; 小芯片和异构计算是应对摩尔定律放缓所必需的; 我们构建统一、开放的技术,帮助我们的 GPU、DPU、NIC、CPU 和 SoC 创建基于小芯片的新型集成产品;NVIDIA 与 Arm 的合作将推进未来 Arm AMBA CHI 的进一步发展; NVIDIA 对 UCIe 标准的支持及其影响; 以及定制硅集成商能够将 NVIDIA CPU、GPU、DPU、NIC 和 SOC 用于 NVLink-C2C 或 UCIe 等均为前瞻性声明,存在风险与不确定性,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期存在极大差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极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在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产品方面对第三方的依赖性;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发展或对我们现有产品和技术的改良;市场对我们的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情况;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消费者偏好或需求的变化;行业标准和界面的变化;将我们的产品或技术集成到系统中时意外损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 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最新报告(包括但不限于其 Form 10-K 年报和 Form 10-Q 季报)中屡次详述的其他因素。提交给 SEC 的报告的副本会发布在公司的网站上且可免费从 NVIDIA 获得。这些前瞻性声明不能保证未来的表现,仅在规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则 NVIDIA 对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以反映未来事件或环境不承担任何责任。
© 2022 NVIDIA Corporation. 保留所有权利。NVIDIA、NVIDIA 徽标、NVIDIA Grace 和 NVLink 均为 NVIDIA Corporation 和/或 Mellanox Technologies 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其他所有商标和版权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资产。功能、定价、供货信息和规格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