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用于工业数字孪生的数据中心规模 Omniverse 计算系统

NVIDIA OVX 专为机器人、AI、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大规模复杂应用的模拟而打造
by 英伟达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GTC——2022 年 3 月 22 日——NVIDIA 于今日发布用于驱动大规模数字孪生的 NVIDIA® OVX™计算系统。

NVIDIA OVX 专为运行 NVIDIA Omniverse™(实时物理级准确世界模拟和 3D 设计协作平台)中的复杂数字孪生模拟而设计。

OVX 系统结合了高性能 GPU 加速计算、图形处理和 AI 并配备了高速存储访问、低延迟网络、精确计时,具备创建逼真数字孪生所需的性能。OVX 将被用于模拟复杂的数字孪生,以构建建筑、工厂、城市乃至整个世界的模型。

NVIDIA 专业视觉部门副总裁 Bob Pette 表示:“物理级准确的数字孪生将成为设计和构建的未来。数字孪生将改变每个行业和公司的规划方式,而 OVX 系统组合将为各个行业驱动逼真、实时、始终同步的工业规模数字孪生。”

通过 OVX,设计师、工程师和规划人员将能构建物理级准确的建筑数字孪生或创建大规模的逼真模拟环境,并在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中实现精确的时间同步。企业可以在同一时空中评估和测试复杂的系统以及多个自主系统的交互流程,从而优化、扩大或创建更高效的工厂和仓库,或者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到真实世界之前对其训练。

构建数字孪生

根据“德国数字铁路”(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计划,DB Netze 正在 Omniverse 中构建德国国家铁路网的数字孪生,该数字孪生将被用于训练列车自动运行系统,并对铁路运输中的意外情况进行 AI 增强的预测分析。

DB Netze 铁路数字化主管 Annika Hundertmark 表示:“使用逼真的数字孪生来训练和测试 AI 列车将帮助我们开发出更加精确的感知系统,从而以最佳方式检测和应对事故。NVIDIA OVX 将在我们目前的项目中提供所需的规模、性能和算力,使我们能够生成用于密集型机器学习开发的数据,并操作这些高度复杂的模拟和场景。”

计算系统规格

OVX 服务器由 8 个 NVIDIA A40 GPU、3 个 NVIDIA ConnectX®-6 Dx 200Gbps 网卡、1TB 系统内存和 16TB NVMe 存储组成。OVX 计算系统可以从由 8 台 OVX 服务器组成的单集群扩展到通过 NVIDIA Spectrum-3 交换架构连接的一个或多个 OVX SuperPOD(由 32 台 OVX 服务器组成),来加速大规模数字孪生模拟。

供货情况

OVX 解决方案是 NVIDIA 认证系统(NVIDIA-Certified Systems™),经测试和验证能够提供必要的性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NVIDIA 和 OEM 系统构建商将共同提供对 NVIDIA OVX 解决方案和 Omniverse 软件的全方位企业级支持。

NVIDIA OVX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通过浪潮、联想和超微上市。

若要进一步了解 NVIDIA Omniverse,请观看黄仁勋的GTC 2022 主题演讲免费注册参加 GTC 2022 后即可参加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主持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