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开始量产 DRIVE Orin,宣布比亚迪和 Lucid 集团成为新的电动汽车客户,并发布新一代 DRIVE Hyperion 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越来越多的领先汽车主机厂正在采用 NVIDIA 的可编程 AI 计算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GTC 大会——2022 年 3 月 23 日——NVIDIA 于今日宣布开始量产 NVIDIA DRIVE Orin™ 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平台,披露采用 NVIDIA DRIVE™ 平台的最新汽车制造商,并发布新一代 NVIDIA DRIVE Hyperion™ 架构。

NVIDIA 还宣布在与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签订供货订单后,未来六年的汽车业务收入已增加至 110 亿美元以上。

已有超过 25 家汽车制造商采用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SoC),他们将从今年开始发布基于集中式 AI 计算平台构建的软件定义汽车。

搭载 NVIDIA Orin™ 的 DRIVE Hyperion 平台是新能源汽车的“中枢神经系统”和“AI 大脑”,能够提供不断改善的先进 AI 功能和可以保证车辆与驾乘人员安全的驾驶功能。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未来的汽车将是完全可编程的汽车,车内的大量嵌入式控制器将发展成强大的集中式计算机。这些汽车的 AI 和自动驾驶功能可以通过软件来更新,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不断升级。在与致力于构建这一未来的公司的合作中,NVIDIA DRIVE Orin 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正在成为新一代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出租车、接驳车和卡车的理想自动驾驶和 AI 引擎。”

在 GTC 大会上,比亚迪和 Lucid 集团宣布他们的新一代车型将采用 NVIDIA DRIVE。

比亚迪是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品牌之一。该公司将于 2023 年初推出基于 DRIVE Hyperion 软件定义平台的新一代新能源汽车。这些汽车将使用 DRIVE Orin 实现智能驾驶、泊车功能等。

Lucid 透露,其 DreamDrive Pro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基于 NVIDIA DRIVE 而构建,NVIDIA 集中式计算架构能够与目前交付的每辆 Lucid Air 轿车内的 ADAS 硬件无缝集成。基于车内已有的为未来打造的硬件,DreamDrive Pro 可以通过 OTA 软件更新来提升汽车性能,以新功能和高级产品特性逐渐提高客户的驾驶体验。

除了比亚迪和 Lucid 之外,蔚来、理想汽车、小鹏、上汽集团旗下的智己汽车和飞凡汽车、集度、华人运通、VinFast、威马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初创企业也都在 DRIVE 平台上开发软件定义汽车。

这些合作消息标志着:在全球领先的 30 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有 20 家选择 NVIDIA DRIVE Orin 作为首选的 AI 计算平台。

供货订单收入已达到 110 亿美元 

DRIVE Hyperion 这一开放式平台能够在不影响车辆安全和品质的前提下,提供部署新一代软件定义汽车所需的生产就绪性能和可扩展性。

从去年 4 月起,NVIDIA 未来六年的汽车订单总收入已从 80 亿美元增长至 110 亿美元以上,覆盖了整个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从顶尖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到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梅赛德斯-奔驰和沃尔沃汽车,再到领先的卡车公司智加科技(Plus)、图森未来(TuSimple)和沃尔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制造商 AutoX、滴滴出行、小马智行(Pony.ai)和 Zoox。

DRIVE Hyperion 9 实现性能翻倍

在 GTC 主题演讲中,黄仁勋还宣布了基于 Atlan 计算平台的新一代 DRIVE Hyperion 架构,该架构将搭载于 2026 年起交货的汽车。DRIVE Hyperion 平台采用可跨代扩展的设计,使客户能够在未来的架构中也能充分利用现有资产。

新一代平台将提高传感器数据的处理性能以进一步增强安全性,并扩展至全自动驾驶运行领域。DRIVE Hyperion 9 的传感器套件将包含 14 个摄像头、9 个雷达、3 个激光雷达和 20 个超声波传感器。

若要进一步了解关于 NVIDIA DRIVE 的消息,请观看黄仁勋的 GTC 2022 主题演讲免费注册参加 GTC 2022,即可参加由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主持的分会。

关于 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 1999 年发明的 GPU 激发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NVIDIA 公司在加速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正在改变交通运输、医疗、制造等万亿美元级行业,并推动许多其他行业的发展。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nvidianews.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