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驾驶:Lucid Motors 基于 NVIDIA DRIVE Hyperion 打造智能电动汽车

豪华电动汽车配备支持高性能 AI 计算的 DreamDrive Pro 驾驶员辅助系统。
by Danny Shapiro

Lucid Motors 可能是电动汽车市场的新手,但其抢占市场的速度不容小觑。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 GTC 上宣布,其当前和未来的车队均基于 NVIDIA DRIVE Hyperion 打造,具备可编程的智能功能。Lucid 基于可扩展的软件定义平台进行开发,可确保汽车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持续通过无线方式获得改进。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于去年年底推出了首款汽车 Lucid Air,广受好评。这款豪华轿车凭借行业先进的电池续航和快速充电功能,赢得了 MotorTrend 的“2022 年度风云车”奖项。

Lucid 没有止步于此,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宣布推出 Project Gravity,这是一款远程电动 SUV,预计将于 2024 年推出。

Lucid Air 的一项关键特征是 DreamDrive Pro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Dream Edition 和 Grand Touring 版本的标准配置,其他车型的可选配置)。该系统利用 NVIDIA DRIVE 的高性能计算提供顺畅的自动驾驶体验。

面向未来的智能功能

DreamDrive Pro 可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持续改进,在系统中心配备 NVIDIA DRIVE 的可扩展高性能 AI 计算。

它使用一套丰富的套件,包含 14 个摄像头、1 个激光雷达、5 个普通雷达和 12 个超声波装置,可实现强大的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舱功能。

除各种传感器外,Lucid 的双轨供电系统和专有以太环网还针对制动和转向等关键系统提供高度冗余。

Lucid Group 数字部高级副总裁 Mike Bell 表示:“无缝集成软件定义的 NVIDIA DRIVE 平台后,Lucid 获得了强大的基础,可以进一步增强 DreamDrive 在未来能实现的功能 – 一切均可无线传输给汽车。”

Lucid 和 NVIDIA 将共同支持这些智能汽车,从而在整个汽车生命周期中通过新功能改善客户体验。

DreamDrive 梦想成真

Lucid 计划再接再励,部署行业先进的电动汽车,继续基于 NVIDIA DRIVE 开发新一代产品。

这家汽车制造商以在 Lucid Air 中应用可编程高性能计算架构为起点,可以利用 NVIDIA DRIVE 的可扩展性,并且在推出更多车型时始终采用最新的 AI 技术。

Lucid 能够持续为汽车提供创新且令人兴奋的功能,让客户实现无线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