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大会直击:NVIDIA RTX 专业级笔记本电脑 GPU 亮相,新款 NVIDIA Studio 设计本,Omniverse 重大升级以及 NVIDIA Canvas 更新

by 英伟达中国

GTC 大会为数字艺术家和专业创作者带来了许多激动人心的消息。

华硕和微星推出了性能出色的 NVIDIA Studio 设计本,这些笔记本电脑配备升级版 RTX GPU,为专业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选择,让他们得以提升和扩展创作可能性。

NVIDIA Omniverse 重大升级 – 包括对 Omniverse CreateMachinimaShowroom 应用的更新,并且即将推出 View 新版本。全新虚幻引擎 Omniverse 连接器 Beta 版现已发布,并且我们的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连接器也将在不久后发布。

Omniverse 艺术家现在可以在所有 Omniverse 应用的视图中使用 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RTX 渲染器,可大大加快 3D 创意工作流。Blender Cycles 的集成支持将在稍后发布。阅读我们的 Omniverse 博客,了解更多详情。

NVIDIA Canvas,它采用先进的 AI 技术,快速将简单的画笔笔触转换为逼真的风景图。

3 月版 Studio 驱动现已提供下载,可优化更多创意应用更新(包括 Blender Cycles 3.1),并且具有 NVIDIA Studio 平台提供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优势。

为庆祝此次更新,NVIDIA 发起了 #MadeInMachinima 比赛。艺术家可以混搭“战术小队 (Squad)”“骑马与砍杀 2:领主 (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 “机甲战士 5 (Mechwarrior 5)”中的经典角色,在 Omniverse Machinima 中制作电影短片,将有机会赢取 NVIDIA Studio 设计本。作品提交时间为 3 月 29 日至 6 月 27 日。请访问比赛官方网页了解详情。

全新 NVIDIA RTX 笔记本电脑 GPU 释放无尽创意可能

需要随时随地办公的专业创作者可以选择功能强大的新款笔记本电脑 GPU,它的速度更快、显存更大:RTX A5500 [16GB]、RTX A4500 [16GB]、RTX A3000 12GB、RTX A2000 8GB 和 NVIDIA RTX A1000 [4GB]​。这些 GPU 采用新的 RTX 和 Max-Q 技术,适用于轻薄本,并具有出色的性能。

全新旗舰级笔记本电脑 GPU NVIDIA RTX A5500 拥有 16GB 显存,能够处理高难度 3D 和视频负载;其渲染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

这款产品非常适合处理更复杂、更先进的创意工作流。

NVIDIA Studio 设计本发布

两款出色的 Studio 设计本现已上市。

华硕 ProArt创16 具有出色的性能,并且可配置多款专业和消费级 GPU。这款产品具有大量专为创意人士打造的特征:色彩精确度经认证的 16 英寸 120 Hz 3.2K OLED 宽视野 16:10 显示屏、适用于 3D 设计师的三键触控板、用于视频编辑的华硕创意旋钮,以及可支持手写笔的大号触控板。

微星的创造者 Z16PZ17 设计简约优雅,最高可配备 NVIDIA RTX 3080 Ti 或 RTX A5500 GPU,并拥有经过出厂校准的 True Pixel 显示屏,具有 QHD+ 分辨率和 100% DCI-P3 广色域。

NVIDIA Studio 设计本经过测试和验证,可提供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它们采用新的 NVIDIA 技术,提供实时光线追踪、AI 增强功能和更高效的渲染能力。这些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专属 Studio 全套创意应用和工具,包括出色的 Studio 驱动、NVIDIA Omniverse、Canvas、Broadcast 等。

未来几周,华硕和技嘉将支持新笔记本电脑用户更轻松地享用 Studio 的一项优势。其 Pro Art 和 AERO 产品线中预装了 NVIDIA Broadcast 应用,使新用户能立刻体验 AI 驱动的直播、语音聊天和视频通话升级功能。

Omniverse 及相关

虚幻引擎新的 Omniverse 连接器支持与 Omniverse 应用之间的实时工作流同步。此外,通过 Adobe 的 Substance 3D Painter 连接器 Beta 版(将在不久后发布)和 Substance 3D Material 插件,用户能够实时编辑 Substance 格式。

Cinema4D 如今支持 USD 并兼容 OmniDrive,为可视化专家解锁了 Omniverse 工作流。

艺术家现在可以在所有 Omniverse 应用的视图中使用 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渲染器,Blender Cycles的集成支持将在稍后发布。无论是优化 3D 场景还是最终成品导出,艺术家都可以在快如闪电的 Omniverse RTX 渲染器和各具优势特色的第三方渲染器之间进行切换。对 Autodesk Arnold 的渲染器支持即将推出。

《旧货店》,作者:Alex Treviño。原始概念由 Anaïs Maamar 提供。

CAD 建筑师可以直接将 26 种热门 CAD 格式导入 Omniverse USD 场景中。

在 Omniverse Machinima 应用中集成 NVIDIA Maxine 的人体姿势估计功能之后,用户能将能使用单台摄像机实时跟踪和捕捉动作,不需要另行使用 MoCap 套件,即可将 2D 摄像机拍摄画面实时转换为 3D 模型。

有关适用于内容创作者的 Omniverse 的更多内容,请单击此处

如果您尚未下载 Omniverse,建议您立即下载。

永不过时的画布

Canvas 中的风格(用于修改绘画外观的预设滤镜)现在可修改为多达 10 种不同的多样化选项。

更多的风格变化能够增强艺术家的创造力,同时在他们所选的风格主题中提供额外选项。

来体验风格多样化吧;如果您尚未下载 Canvas,不妨下载看看(RTX 用户可免费使用)。

3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支持 3D 创意应用更新

除了支持 NVIDIA Omniverse 和 NVIDIA Canvas 的更新外,3 月版 Studio 驱动还支持更多近期的创意应用和渲染器更新。

备受期待的 Blender 3.1 更新添加了 USD 预览表面材质导出支持,有助于更轻松地在 USD 支持的应用(包括 Omniverse)之间实现素材的导入导出。

配备 NVIDIA RTX GPU 的 Blender 艺术家依旧可获得优于 Mac 的性能。根据 Blender 的基准测试,中端 GeForce RTX 3060 Studio 设计本的渲染速度比目前性能最佳的 M1 Max Macbook 快 3.5 倍。

Luxion Keyshot 11 推出了数项更新:由 GPU 加速的 3D 绘制功能、使用 NVIDIA PhysX 的物理模拟以及 NVIDIA Optix 着色器增强功能,共同提供对动画工作流的至多3倍加速。

GPU Audio Inc. 放眼未来,通过推出基于 NVIDIA GPU 的 VST 滤波器,将并行处理能力引入音频处理解决方案中,以消除极端频率并提高音质,树立了其作为音频制作领域的颠覆性地位。

3 月版 Studio 驱动现已提供下载

为创作者提供专题会议

参加首次专为创意社区策划的 GTC 大会专题会议。

“NVIDIA Studio 和 Omniverse 助力创意新时代”将请到来自 NVIDIA 创意团队的艺术家和总监们。您可以与 3D 艺术家交流、获得 Omniverse 功能支持,以改进 3D 工作流。欢迎您在北京时间 3 月 23 日(星期三)晚上 22:00 至 23:00,参加本次免费会议。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可供现场观看或点播观看的 Omniverse 会议,其中包括以下专题会议:

GTC 大会的会议和演示还涵盖视觉效果、虚拟制作和渲染AI 艺廊建筑和基础设施设计,旨在帮您实现创作抱负。

同样,在本周,诸多游戏设计艺术家、制作人、开发者和设计师将齐聚一堂,参加一年一度的游戏开发者大会,届时NVIDIA 将发布适用于开发者的 Omniverse,为创建虚拟世界提供更具协作性的环境。

GDC 直击:NVIDIA 会议旨在通过虚拟世界和 AI、实时光线追踪和开发者工具为游戏开发者提供帮助。查看完整列表。

及时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关消息,请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