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Omniverse 升级为 3D 内容创作者带来非凡优势

by 英伟达中国

在 GTC 上,针对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实时 3D 设计协作平台的数百万名创作者,NVIDIA 宣布了几项重大更新。

NVIDIA 首先宣布 Omniverse 应用的更新,包括:CreateMachinimaShowroom 等,并宣布即将推出更新版 View。在 GeForce RTXNVIDIA RTX GPU 的助力下,这类应用可大幅加速 3D 创意工作流。

Omniverse Connections 正在不断扩展其生态系统,并在测试版中更新:虚幻引擎预览版、3D Material Extension 以及即将发布的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Connector 。

Maxon 的 Cinema 4D 和 Zbrush 现将提供对通用场景描述 (USD) 格式的支持。借助 OmniDrive 解锁 Cinema 4D 工作流,让 Omniverse 生态系统实现更深度的集成以及灵活性。

艺术家现可在所有 Omniverse 应用的视图中使用 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RTX 渲染器,并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使用 Blender Cycles。无论是优化 3D 场景还是导出最终项目,艺术家都可以在快如闪电的 Omniverse RTX 渲染器和具有特性功能的特定渲染器之间自由切换。即将推出针对 Autodesk Arnold 渲染器的支持,敬请期待。

《旧货店》(The Junk Shop),作者:Alex Treviño。原创概念由 Anaïs Maamar 提出。

这些更新和更多精彩内容将于今日在 Omniverse Launcher 中推出,可供您免费下载,同时 3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也将上线。

为庆祝 Machinima 应用的更新,我们将发起 #MadeInMachinima 竞赛,在此竞赛中,艺术家可混搭“战术小队 (Squad)”“骑马与砍杀 2:领主 (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机甲战士 5 (Mechwarrior 5)”中的经典角色,并将其编入借助 Omniverse Machinima 打造的电影短片中,赢取 NVIDIA Studio 设计本

挥洒精彩创意

借助 Omniverse Create,用户可连接最喜爱的创意应用,从而以交互方式合成高保真场景。艺术家可以添加照明效果、模拟物理级准确的场景,并选择使用 Omniverse 的高级 RTX 渲染器或自己最喜欢的 Hydra 渲染代理进行渲染。

Create 版本 2022.1 包括对 NURBS 曲面(用于头发、粒子等物体的曲面建模类型)的 USD 支持。艺术家现可在渲染过程中利用任意输出变量或 AOV 渲染场景,为艺术家在合成阶段提供更多可控性。

新添加的曲线图编辑器使得动画曲线编辑成为可能,这将帮助 Autodesk Maya 和 Blender 等创意软件的用户在 Create 中更简单、高效和交互式的迭代动画制作。

全新 ActionGraph 功能可解锁以键盘快捷键和用户界面按钮的方式,同时触发复杂事件。

在 Omniverse Create 中轻松应用不同的颜色和纹理。

NVIDIA PhysX 5.0 更新可为织物、果冻和气球等柔软且易变形的物体提供支持,无需借助动画效果即可呈现更逼真的场景。

VMaterials 2.0 是 MDL 材质和光照效果的精选集合,目前可为艺术家提供 900 多种物理级材质,用户只需双击鼠标即可将物理级准确的逼真材质应用于场景中,而无需编写着色器。

Create 测试版还提供以下几项新功能:

  • 基于 OmniGraph 的 AnimGraph 可通过全新动画曲线编辑器呈现栩栩如生的角色,从而打造简单、无代码的逼真动画。
  • 全新的动画重定向功能让艺术家将动画从一个角色映射至另一个角色,并自动执行复杂的动画任务,例如关节映射,以及参考后期匹配和预览。该功能和 AnimGraph 的搭配使用可帮助艺术家自动完成绑定操作,从而为其省去数小时繁琐的手动工作。
  • 用户可以拖放自己的素材,或点击其他素材,直接从素材产品页购买。直接用 Omniverse 素材浏览器,即可搜索到来自 Shutterstock 旗下的 TurboSquid、Sketchfab 和 Reallusion ActorCore 中的近百万个素材。

这组别出心裁的功能让 3D 工作流极富感染力且令人热血沸腾。

Machinima 的魔法

Omniverse Machinima 2022.1 测试版可为艺术家提供一系列工具,支持他们通过沉浸式可视化、协作式设计及照片级真实的渲染来重新合成、再创造和重新定义电子游戏的动画叙事。

借助 NVIDIA Maxine 人体姿态估计功能的集成,用户只需使用单台摄像机便能实时跟踪并捕获身体动作,无需另行使用 MoCap 套件,即可将 2D 摄像机拍摄的画面实时转换为 3D 模型。

现在借助简单易用的新界面,即可将预先录制的视频转换为动画。

重定向功能会将这些已捕获的动画应用于任意的骨架中,从而利用网络摄像头轻松驱动角色动画。无需任何繁琐昂贵的设备,只需一个网络摄像头即可。

动画序列功能更新包括:更易导航的全新用户界面;分割、循环、保持和缩放在内的一系列新工具、更多拖放功能,用于化简流程,以及新的音频波形显示器。

现在,拼接和制作电影就像编辑视频项目一样直观简单。

进一步了解 Showroom

Omniverse Showroom 2022.1 包含七个新场景,这些场景可帮助新用户体验该平台提供的卓越技术,并领略无限可能。

艺术家亲身体验技术演示,展示PhysX、刚体和软体动力学、流动、可燃流体、烟雾和火焰,以及以带有破坏性和分裂特效的爆炸。

这还包括由 AI 驱动的机器人手臂拾起果冻块的技术演示,以及对于烟雾和火焰的全新仿真演示。

尽情体验 View

Omniverse View 2022.1 支持非技术性的项目评审员凭借几项出众的新功能,采用交互方式以令人惊叹的逼真度协同审阅 3D 设计项目。

标记使艺术家能根据他们的观点添加包括形状和涂鸦在内的 2D 反馈,从而在云端获得 3D 反馈。

Turntable 可将交互式场景放置在可旋转的虚拟桌面上,以便用户了解逼真的光照条件如何实时影响场景,这样有利于高端电影的制作,也能让建筑师受益匪浅。

传送功能和路标让艺术家可以轻松的在自己的场景中跳转,并预设 Omniverse 场景的完全可交互式视图以供分享。

Omniverse 生态系统不断扩展

全新测试版 Omniverse Connectors 及扩展程序使 3D 创意工作流更具多样性和通用性。

虚幻引擎的全新连接器现已推出,此连接器支持虚幻引擎和 Omniverse 应用之间的实时同步工作流。

用户可搭配使用即将发布的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连接器测试版与 Substance 3D Material 插件,以便在 Omniverse 中以 Substance 格式实时编辑素材。

Cinema 4D 现已支持 USD 并兼容 OmniDrive,为可视化专家解锁 Omniverse 工作流。

最后,新的 CAD 导入器能让产品设计师将 26 种热门 CAD 格式转换为 Omniverse USD 场景。

更多 Machinima 魔法的惊喜 – 以及丰厚奖品

#MadeInMachinima 竞赛要求参赛者使用 Omniverse Machinima 构建场景和素材,其中素材由“战术小队 (Squad)”“骑马与砍杀 2:领主 (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机甲战士 5 (MechWarrior 5)”中的角色组成。

Rooster Teeth 的 Legendary Halo Red vs. Blue Studio 在 Machinima 中制作了这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短片。探索各种可能性:

具备 Machinima 专业知识固然好,但这并非必要条件;比赛为所有创作者提供参赛机会。三位才华横溢的获奖者将获得 NVIDIA Studio 设计本,该产品配备色彩鲜艳的显示器和超高速内存和存储,功能强大且专为增强未来 Omniverse 体验而打造。

Machinima 将在游戏开发者大会 (GDC) 上带来更多更新,游戏艺术家、制作人、开发者和设计师将汇聚于此,相互交流、传授经验并激发灵感。在展会上,我们还推出了面向开发者的 Omniverse,为其创建虚拟世界提供更具协作性的环境。

NVIDIA 将在 GDC 大会期间推出一系列培训课程,以帮助内容创作者拥抱虚拟世界和 AI、实时光线追踪和开发者工具。查看完整信息

立即启动或下载 Om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