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冠 2 赋能无人机空中前端实时 AI 识别,中科云图解锁低空 AI 黑科技

by 英伟达中国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并提供低空无人机遥感网运营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首次提出基于无人机低空遥感网的城市综合治理运维服务管理体系概念,为城市管理提供多维度、高时效、快响应的智慧城市管理。

基于城市管理多维度、多结构、多层次、分系统特性,5G 边缘计算平台通过 NVIDIA 产品,结合 AI 智能技术,以无人机为载体,赋能基于前端的实时识别分析运算,进而保障城市综合运维管理的时效性,实现了从前端作业、实时分析、后端接入,形成全流程闭环的管理体系。

智慧城市管理面临算力及时效性挑战

全方位、高智能赋能智慧城市管理,无人机现已普遍应用于城市管理各方面,包括城管、水务、应急、交通等多个管理部门,随着无人机应用市场的快速扩张,基于无人机的 AI 智能识别技术,也逐渐形成市场化的需求。目前,基于无人机的智能识别方式,基本采用后端识别,缺少时效性,并不能满足城市管理的高时效需求。

在城市管理方面主要面临着以下几个挑战:

一是算力。无人机可应用于多个城市多个管理方向,多来源、多样化、多场景的海量实时数据,包括视频、图片、温度、气体等资源数据,对芯片运算能力要求高,具备前端多样化场景的识别运算。

二是适配无人机。因城市环境特性,应用于城市管理的无人机基本为多旋翼无人机。因此在机体的限制下,适配无人机的挂载,需具备体积小、开放性接口、网络通信等能力,实现无人机前端作业、场景实时识别、问题实时反馈的全流程城市智能化管理。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解决方案
为云冠 2-S 边缘计算平台提供算力支持

基于以上挑战,中科云图选择了采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解决方案来提供支持,研发云冠 2-S 边缘计算平台,产品给业务带来了巨大的支持和提升。

  1. 极大程度地加强应用时效性:城市管理的管理需求需要多样化、高时效的服务运维能力,基于前端的实时识别将最大程度上保证问题的时效性。云冠 2-S 采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解决方案,承载 AI 智能算法,针对城市管理应用场景的问题发现、处理效率相较于以往后端的识别更具行业应用价值。
  2. 支持多样化场景同时识别运算:无人机在城市管理应用中,在巡查作业过程中,往往只能巡查单一任务,不具备作业效率。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解决方案的算力辅助下,云冠 2-S 支持同时植入多个 AI 算法,在巡查过程中,同时识别多个业务场景,覆盖多个部门业务需求,提升运维服务效率。
  3. 建立 AI 识别算法仓:算法需要大量的算力进行模型训练,基于无人机应用算法,目前仍处于相对初级阶段,缺少大量的样本素材。在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解决方案高算力的支持下,基于多场景的同时应用,将为算法采集大量的算法训练样本,为后续打造 AI 智能算法仓构建大量的基础积累。

目前,云冠 2-S 已完成产品的构建及研发,面向市场用户,包括水务、科研、高校、交通等多个行业。中科云图正全力构建 AI 智能识别算法仓,依据城市管理各业务部门需求,提供基于前端的实时识别算法,保障管理业务的高效性及时效性。

使用了 NVIDIA Jetson Xavier NX,极大地提升了云冠 2-S 的运算效率及多场景协同识别,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服务体验,为其他行业客户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基于 AI 智能识别算法仓,结合云冠 2-S,用户可根据业务需求,定制 AI 智能识别算法或在 AI 智能识别算法仓中,选取业务需求所针对的应用算法,构建全流程、智能化巡查监管体系,无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业务巡查监管,同时极大程度提高巡查效率及问题处理效率。云冠 2-S 不仅提供前端高速智能识别运算,还可提供 5G 通信能力,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快速传输运算结果,构建前后端联动体系,更贴近于用户的管理需求。

NVIDIA 助力中科云图加速城市管理智慧转型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发展,传统的城市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城市管理需求,城市管理在寻求更智能化、更高效的管理方式。NVIDIA 提供的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解决方案,解决了无人机挂载的轻量化,高算力解决了前端的高速识别,使得我们在智慧城市管理领域,具备更多样的服务内容及服务体系。

“解决行业应用需求只是中科云图的开始,我们也在积极地推动与科研单位、AI 算法公司及无人机应用行业的合作,共同打造行业应用及构建 AI 智能识别算法仓,扩展其他行业应用,共同打造产品生态,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中科云图创始人兼总经理潘屹峰表示。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中科云图是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NVIDIA Inception) 会员企业。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初创公司;能够提供『产品折扣』,『市场宣传』,『技术支持』,『融资平台』,『客户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初创公司的发展。

想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

即刻填写意向表单、申请加入
加速您的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