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by 英伟达中国
  • 季度收入创下76.4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3%
  • 全年收入创下269.1亿美元的纪录,增长61%
  • 游戏、数据中心和专业视觉季度及全年收入均创下纪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太平洋时间2022216——NVIDI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2022年1月30日的第四季度收入创下76.4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3%,较上一季度增长8%。公司的游戏、数据中心和专业视觉市场平台均创下季度和全年收入纪录。

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创下1.18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103%,较上一季度增长22%。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1.32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较上一季度增长13%。

公司2022财年全年收入创下269.1亿美元的纪录,较上一财年的166.8亿美元增长61%。全年GAAP摊薄每股收益创下3.85美元的纪录,较上一财年的1.73美元增长123%。全年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4.44美元,较上一财年的2.50美元增长78%。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看到了业界对NVIDIA计算平台的强大需求。NVIDIA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数字生物学、气候科学、游戏、创意设计、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等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诸多领域的进步。”

黄仁勋表示:“步入新的一年,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强劲,使用NVIDIA AI、NVIDIA Omniverse和NVIDIA DRIVE的全新软件商业模式深受欢迎。在即将召开的GTC大会上,我们还将发布诸多新的产品、应用和NVIDIA计算合作伙伴。”

NVIDIA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支付了1亿美元季度现金红利,在2022财年全年共支付了3.99亿美元现金红利。此外,NVIDIA将于2022年3月24日向2022年3月3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0.04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2022财年第四季度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2022财年
第四季度
2022财年
第三季度
2021财年
第四季度
环比同比
收入$7,643$7,103$5,003增长8%增长53%
毛利率65.4%65.2%63.1%增长20个
基准点
增长23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2,029$1,960$1,650增长4%增长23%
营业收入$2,970$2,671$1,507增长11%增长97%
净收益$3,003$2,464$1,457增长22%增长106%
摊薄每股收益*$1.18$0.97$0.58增长22%增长103%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2022财年
第四季度
2022财年
第三季度
2021财年
第四季度
环比同比
收入$7,643$7,103$5,003增长8%增长53%
毛利率67.0%67.0%65.5%增长15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1,447$1,375$1,187增长5%增长22%
营业收入$3,677$3,386$2,089增长9%增长76%
净收益$3,350$2,973$1,957增长13%增长71%
摊薄每股收益*$1.32$1.17$0.78增长13%增长69%

*呈列的所有每股金额均已进行调整,以体现2021年7月生效的“一拆四”股票分割。

 

2022财年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2022财年2021财年同比
收入$26,914$16,675增长61%
毛利率64.9%62.3%增长26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7,434$5,864增长27%
营业收入$10,041$4,532增长122%
净收益$9,752$4,332增长125%
摊薄每股收益*$3.85$1.73增长123%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2022财年2021财年同比
收入$26,914$16,675增长61%
毛利率66.8%65.6%增长12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5,279$4,144增长27%
营业收入$12,690$6,803增长87%
净收益$11,259$6,277增长79%
摊薄每股收益*$4.44$2.50增长78%

*呈列的所有每股金额均已进行调整,以体现2021年7月生效的“一拆四”股票分割。

Arm股份购买协议终止

太平洋时间2022年2月8日,NVIDIA和软银集团(以下简称“软银”)宣布终止股份购买协议,即NVIDIA从软银收购 Arm Limited。鉴于重大的监管挑战导致交易无法完成,双方同意终止该协议。NVIDIA计划于2023财年第一季度计入13.6亿美元的运营费用(Arm销记),以反映对2020年9月签约时所付预付款的销记。

展望

NVIDIA对2023财年第一季度的展望:

  • 收入预计将达到81亿美元,上下浮动2%。
  • GAAP和非GAAP毛利率预计分别为65.2%和67.0%,分别上下浮动50个基准点。
  • GAAP运营费用预计为35.5亿美元,包括13.6亿美元的Arm销记。非GAAP运营费用预计为16亿美元。
  • GAAP和非GAAP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均约为5500万美元,不包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
  • GAAP和非GAAP税率预计分别为11%和13%,上下浮动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

亮点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NVIDIA在以下领域取得进展:

 

游戏业

  • 第四季度收入创下34.2亿美元的纪录,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6%。财年全年收入增长61%,创下124.6亿美元的纪录。
  • 推出 GeForce RTX® 3050台式GPU,让更多游戏玩家可以体验到RTX和NVIDIA Ampere架构的性能与效率,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899元起。
  • 推出GeForce RTX 3080 Ti和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让玩家和创作者享受到全新笔记本电脑的性能水平。
  • 领先制造商共发布了超过160款基于GeForce®的游戏笔记本和Studio设计本。
  • 宣布本季度有30多款全新RTX游戏和作品上架,包括《使命召唤:先锋》(COD: Vanguard)、《地平线:零之曙光》(Horizon Zero Dawn)、《战神》(God of War)、《翼星求生》(Icarus)和《彩虹六号:异种》(Rainbow Six Extraction)。
  • 更多 AAA 级游戏集成了 NVIDIA Reflex 技术,以提供低延迟游戏体验,包括《使命召唤:先锋》(COD: Vanguard)、《战神》(God of War)和《彩虹六号:异种》(Rainbow Six Extraction)。
  • 向GeForce NOW游戏库添加超过65款游戏,使其游戏总数超过1,200款,并宣布与AT&T和三星合作,向其客户提供 GeForce Now 服务。

数据中心

  • 第四季度收入创下32.6亿美元的纪录,同比增长71%,环比增长11%。财年全年收入增长58%,达到创纪录的106.1亿美元。
  • 宣布 Meta正利用 NVIDIA® DGX™ A100系统构建其AI研究超级集群
  • NVIDIA和包括Microsoft Azure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在最新MLPerf训练测试中创造了八个热门工作负载的纪录,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地位。
  • 宣布全面发行NVIDIA AI Enterprise 1.1,其更新包括可借助 VMware vSphere with Tanzu 上的 NVIDIA 软件实现对容器化 AI 的生产支持。
  • 宣布推出开源SDK NVIDIA FLARE,使医疗健康、制造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在处理稀疏、保密或缺乏多样性的数据时,能够合作开发可利用联邦学习的通用AI模型。
  • 利用NVIDIA Clara™、Google DeepVariant和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测序技术,斯坦福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创下人类基因组最快DNA测序的世界纪录

专业视觉

汽车和机器人

   首席财务评论

NVIDI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对本季度财务业绩发表了评论,敬请访问https://investor.nvidia.com/查看评论内容。

 

   电话和网直播信息

NVIDIA 已于太平洋时间2月16日下午2:30(北京时间2月17日早6:30)与分析师和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公司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告以及当前财务前景。本次电话会议于NVIDIA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络直播(音频形式),网址为https://investor.nvidia.com。同时,该网络直播将被录制,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电话会议前,可随时重播。

   GAAP衡量指

为补充按GAAP计算的NVIDIA简明合并财务报表,NVIDIA在财务报告的特定组成部分中使用了非GAAP衡量指标。这些非GAAP衡量指标包括非GAAP毛利润、非GAAP毛利率、非GAAP运营费用、非GAAP营业收入、非GAAP其他收入(费用)净额、非GAAP净收入、非GAAP摊薄每股净收入或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为使NVIDIA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对比当前业绩与以往业绩,公司给出了从GAAP到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的调节表。这些调节表调整了相关的GAAP财务衡量指标,扣除了股票补偿费支出、收购案相关和其他费用、知识产权相关费用、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债务贴现摊销相关的利息支出、这些项目适用的相关税款以及归化税收优惠。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运营活动提供的GAAP净现金减去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购买款与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本金的总和。NVIDIA相信这些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会增进用户对公司以往财务业绩的全面理解。公司提交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的目的不是将其割裂开来或替代公司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财务业绩。而且NVIDIA的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可能与其他公司所使用的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有所不同。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AI。NVIDIA在加速计算和AI领域的创举正在重塑交通,医疗健康和制造业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产业,并推动了许多其他产业的增长。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本新闻稿所含若干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以下各项的陈述:我们的产品和技术的优势、性能、影响及能力,包括NVIDIA AI、NVIDIA Omniverse、NVIDIA DRIVE、GeForce RTX 3050台式机GPU、GeForce RTX 3080 Ti和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Studio GeForce、NVIDIA Reflex、GeForce NOW、NVIDIA DGX A100 systems、NVIDIA AI Enterprise 1.1、NVIDIA FLARE、NVIDIA Clara、适用于创作者的NVIDIA Omniverse、Omniverse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NVIDIA GPU加速软件、NVIDIA DRIVE Orin、NVIDIA DRIVE Hyperion和Isaac自主移动机器人平台;我们业务的势头、NVIDIA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数字生物学、气候科学、游戏、创意设计、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等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诸多领域的进步;我们即将在GTC上举行的开发者大会;我们计划在GTC上带来多款全新的产品、应用和NVIDIA计算合作伙伴;我们与AT&T和三星的合作以及我们与捷豹路虎的合作;NVIDIA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我们计划针对与Arm Limited有关的股份购买协议的终止记录一笔费用;NVIDIA对2023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展望;以及NVIDIA预期的2023年第一季度税率等均属前瞻性陈述,受制于可能导致结果与预期大相径庭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依靠第三方来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我们的产品;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发或者现有产品升级;市场对我们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程度;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客户偏好或需求变化;行业标准和接口变化;我们产品或技术在集成到系统中时发生的意外性能损失;以及NVIDI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提交最新报告(包括(但不限于)采用10-K表的年度报告和采用10-Q表的季度报告)中不时详述的其他因素。向SEC提交的报告的副本均在NVIDIA的网站上发布,可免费从NVIDIA获取。以上前瞻性陈述并非未来表现的保证,仅以本文日期为准;除法律要求外,NVIDIA不承担更新以上前瞻性陈述以反映未来事件或情况的任何义务。

© 2022 NVIDIA Corporation。版权所有。NVIDIA、NVIDIA徽标、GeForce、GeForce NOW、GeForce RTX、NVIDIA Clara、NVIDIA DGX、NVIDIA DRIVE、NVIDIA DRIVE Hyperion、NVIDIA DRIVE Orin、NVIDIA Isaac和NVIDIA Omniverse均为NVIDIA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是与其相关的各家公司的商标。功能、价格、可用性和规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