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串流技术呈现装修效果:台湾工作室利用扩展现实展示建筑设计

TCImage 利用 NVIDIA RTX、CloudXR、DLSS 和 Omniverse 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室内外设计渲染服务。
by jj kim

室内装修效果图从未如此精致。

TCImage 是一家位于台北的工作室,该工作室能够创建逼真的 3D 图形并在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统称为扩展现实或 XR)环境中呈现,为客户展示引人入胜的景观和建筑设计。

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设计,TCImage 制作出高质量的 3D 可视化模型,并将其置于虚拟环境中。使用者可以轻松查看整个模型并与之互动,从而更快地完成最终设计。

要满足客户的期望并交付高质量的内容,TCImage 团队需要先进的工具和技术来帮助他们展示逼真的设计概念。

借助 NVIDIA RTX 技术CloudXR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DLSS)NVIDIA Omniverse,TCImage 提供令人惊叹的渲染效果和 XR 体验,让客户能够在虚拟环境中一睹梦想中的装修风格。

借助 RTX 呈现栩栩如生的设计细节

要在设计中突出逼真的细节,TCImage 首席执行官 Leo Chou 及其团队必须创建具有高分辨率的 3D 视觉图形。在设计过程中,该团队使用了 Autodesk 3ds MaxAutodesk RevitTrimble SketchUpUnreal Engine 4 等热门应用程序。Chou 起初尝试使用消费级 PC 来渲染 3D 图形,但渲染 4K 图像的单帧就需要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

现在,凭借搭载了 NVIDIA RTX 6000 显卡的企业级 PC,他可以在 30 分钟内渲染同样的 4K 单帧。借助 NVIDIA RTX,Chou 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和性能实时渲染最终图像。

Chou 称:“我对 RTX 技术的性能赞叹不已,该技术变得更强大,我可以利用它实现实时光线追踪,从而在业界建立竞争优势。”



使用 CloudXR 环顾四周

TCImage 使用 CloudXR 向客户展示这些炫目的 3D 视觉效果。

Chou 和他的团队利用这种扩展现实流式传输技术,在沉浸式无缝体验中共享项目,将项目设计高效地传达给客户。此外,团队可以从云端流式传输不受限制的 XR 体验,因此能够随时随地展示其设计。

借助基于 RTX 技术构建的 CloudXR,TCImage 能够流式传输高分辨率的实时图形,并为客户提供更具交互性的体验。通过增加每秒渲染的帧数,NVIDIA DLSS 还可以改善 XR 体验,这在设计审查过程中尤为实用。

TCImage 可以通过 NVIDIA DLSS,利用 AI 的强大功能提高帧率,并创建适用于 XR 环境的清晰图像。当用户在环境中执行移动和旋转操作时,设计师和客户能够以极低的延迟查看 3D 模型的预览。

“有了 NVIDIA CloudXR,我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向客户展示我的项目、原图和作品集,同时保持出色的内容质量。”Chou 说道,“我甚至还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实时编辑相关内容。”

Chou 表示,对于体验过改进工作流的 TCImage 客户来说,新技术在时间和成本节约方面的优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在虚拟世界中设计建筑

TCImage 已开始利用 3D 仿真和设计协作平台 NVIDIA Omniverse,在虚拟世界中探索设计工作流。除了在 Omniverse 中使用实时光线追踪和 DLSS 之外,Chou 还利用 Omniverse CreateOmniverse View 应用程序来优化虚拟场景。

Chou 表示:“Omniverse 非常灵活,可以与主要图形软件集成,并支持即时更新和更改内容,无需我们团队投入额外的精力。”

在 Omniverse Create 中,Chou 可以连接到主流应用程序制作建筑设计,从而增强创意工作流。他还使用 Omniverse 中的现有素材(如草地笔刷素材)创建室外景观和植被。

借助 Omniverse View,Chou 可以使用 Sun Study 等照明工具,在精确的日光照射强度下审查设计。

深入了解 TCImage,并查看 Chou 的最新 Omniverse 使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