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 Omnivore:从想象到动画,Omniverse 创作者如何以虚拟方式制作电影 屡获殊荣的电影制作人和 YouTube 博主 Jae Solina 分享了他使用 NVIDIA Omniverse、Blender 和 Reallusion 的创意工作流程。

by Angie Lee

编者注:这是走近 Omnivore系列文章中的一篇,主要介绍使用 NVIDIA Omniverse 3D 模拟和协作平台来提升其艺术或工艺流程的个人创作者和开发者。

A headshot of Jae Solina
Jae Solina

Jae Solina 在菲律宾长大,是一位屡获殊荣的电影制作人。他说自己转行做电影是因为一句提醒:世界比自己和自己的国家大得多。

十年前,他创办了热门的 YouTube 频道 JSFILMZ,以分享他为了好玩而制作的家庭视频。

从那时起,他不断拓展该频道,展示他基于计算机图形制作的电影。这些电影在拉斯维加斯独立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动画奖和最佳超级短片奖。

他还发布了包含 NVIDIA Omniverse 等工具的虚拟电影制作教程,NVIDIA Omniverse 是一个物理级准确的 3D 设计协作平台,专为 NVIDIA RTX GPU 提供,也是 NVIDIA Studio 创作者工具套件的一部分。

对 Solina 来说,制作教程有一种薪火相传的意味,因为他自己就是通过其他艺术家的 YouTube 视频自学成才,掌握了计算机图形技能。

 

Solina 现在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住在拉斯维加斯,同时兼顾电影制作、半日制学校和一份全职工作。

“唯一能阻止你创作的东西就是你的努力和想象力,”他说。“现在有 Blender 或 Omniverse 等很多免费工具,让我们能够创造出想要的内容。”

虚拟电影制作

Solina 制作基于计算机图形的动画电影,他说这通常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NVIDIA Omniverse 简化了这一过程。

“借助 Omniverse,我无需再耗费一周的时间来渲染一个 30 秒的动画,”Solina 说。“Omniverse 的渲染速度非常快,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这对于平衡我的电影制作、非创意工作和家庭生活非常重要。”

Solina 使用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GPU 以及 Omniverse 应用程序(例如 Audio2FaceCreate Machinima)以虚拟方式创作自己的电影。

 

他还将 Omniverse Connectors用于 BlenderAutodesk Maya 以及 Reallusion 的 iClone 和 Character Creator 等 3D 应用程序,编辑动作捕捉数据。

Solina 表示,作为独立电影制作人,他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寻找逼真的虚拟素材(如角色和环境),以便用于电影。

他说:“我的工作流程肯定有点落后,因为理想的方法是先写脚本,然后找素材,让故事变得生动起来。但是,当我资源有限时,只能根据我找到的角色或环境想出一个合适的故事情节。”

3D 市场和数字素材库为 Omniverse 生态系统提供的新支持有助于解决这一挑战,面向创作者提供数千个 Omniverse 就绪型素材,这些素材均基于通用场景描述格式。

Solina 计划在未来完全使用 Omniverse 制作一部短片。

浏览 NVIDIA Omniverse Instagram图库论坛Medium 渠道。请查看 Twitter YouTube 上的 Omniverse 教程,也可以加入我们的 Discord 服务器Twitch 频道,与社区成员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