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Hyperion 和 Omniverse Avatar 亮相 CES 2022,宣告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一级供应商、电动汽车制造商、卡车公司等发布基于 NVIDIA DRIVE 打造的智能汽车计划。
by 英伟达中国

长期以来,CES 一直是展示技术进步成果的平台。今年,NVIDIA 展示了当前取得的突破性创新。

NVIDIA 汽车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 Ali Kani 在展会上发表了虚拟特别演讲,详细介绍了 DRIVE Hyperion 的功能,以及行业内在该平台上的众多发展方式。这些关键进展都表明,随着公司开始部署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工具,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熟。

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需要新的平台架构和软件开发流程。硬件和软件都必须经过全面测试和验证,以确保在日常驾驶可能出现的各种恶劣条件下,满足自动驾驶汽车严格的安全和保障需求。

正因如此,NVIDIA 构建并开放了DRIVE Hyperion 平台。该平台配置了高性能计算机和传感器架构,能够满足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要求。DRIVE Hyperion 采用适用于软件定义汽车的冗余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可针对汽车制造商持续改善和创建各种基于软件和服务的新业务模式。

新一代平台采用 12 个先进的环绕摄像头、12 个超声波模块、9 个普通雷达、3 个内部感知摄像头和 1 个前置激光雷达打造。具有能够确保功能安全的架构设计,即使在一台计算机或传感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备份设备也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将乘客安全带到目的地。

数百家汽车制造商、卡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和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公司采用了此 DRIVE Hyperion 架构,开创了自动驾驶新时代。

大规模创新

要将这种全面的平台架构引入全球汽车生态系统,需要与领先的一级供应商合作。

DesayFlexQuantaValeoZF 现已成为 DRIVE Hyperion 8 平台扩展合作伙伴,打造可立即投产的设计,并提供更高等级的功能安全与保障。

Valeo 公司 CTO 兼战略副总裁 Geoffrey Buoquot 表示:“我们很高兴在 NVIDIA 的 DRIVE Hyperion 平台与其开展合作。我们推出了最新一代超声波传感器,它提供 AI 分类器可以处理的原始数字数据以及 12 个摄像头(包括八百万像素的新摄像头),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基于 Orin 的平台,在汽车环境条件和生产要求下为自动驾驶应用程序保持一致性能提供支持”

Flex 汽车总裁 Mike Thoeny 表示:“Flex 很高兴能与 NVIDIA 展开合作,利用 DRIVE Orin 平台帮助加速部署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以设计可跨多个客户使用的解决方案。” 

该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广度和深度表明 DRIVE Hyperion 已成为业内广泛采用的开放平台架构。这些扩展合作伙伴将帮助该平台在今年尽早投入生产。

新时代,新能源

交通运输业的彻底变革从计算能力扩展到动力系统。

电动汽车不仅改善了环境,而且从根本上改善消费者的驾驶体验。电动汽车更安静且拥有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在未来几十年将开始占据汽车销量的大部分。

这一变革让数十家新能源汽车初创公司大有作为。从基于可编程软件定义计算机的新车辆架构开始,他们将重新设计汽车。这些 NEV 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无线更新不断改进。

许多领先的 NEV 制造商会采用 DRIVE Hyperion 作为平台来开发这些干净智能的模型。从北极星的出色性能传统到智己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R 汽车小鹏汽车的突破性成功,这些公司正在重塑个人交通体验。

这些公司可以从软件驱动的新业务模式中获益。借助集中式计算架构,汽车制造商可以在整个车辆生命周期中提供全新的服务和高级功能。

真正的智能物流

AI 不仅仅是改变个人运输,还解决了卡车和物流行业所面临的迅速增长带来的挑战。

在过去的十年中,加上疫情的蔓延,消费者购物已大幅转移到网上,导致对卡车运输和最后一公里交付需求的增加。专家预测今年全球将运送 1700 亿个包裹,到 2027 年将增加至 2800 亿个,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卡车运输业一直面临着司机严重短缺的问题,预计到 2028 年需要超过 16 万名驾驶员

TuSimple 的可扩展自动货运网络正直面这些挑战。该网络使用自动驾驶卡车,以安全高效的方式将货物运送到全国各地。今天,该公司宣布这些智能卡车将采用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

高级 SoC 将成为 TuSimple 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ADC) 的中心,该控制器作为自动驾驶卡车的中心计算单元,每秒可处理数百万亿次操作,包括关键任务感知、规划和驱动功能。

因此,TuSimple 可以加速高性能、汽车级和可扩展的 ADC 开发,以集成到量产卡车中。

每个人的数字助手

Kani 还展示了 NVIDIA DRIVE Concierge 平台,该平台能随时提供智能服务。

DRIVE Concierge 集 NVIDIA Omniverse Avatar、DRIVE IX、DRIVE AV 4D 感知、Riva GPU 加速的语音 AI SDK 以及一系列深度神经网络于一身,让每位客户畅享出行。

Omniverse Avatar 能够将语音 AI、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推荐引擎和仿真连接起来。在该平台中创建的虚拟形象是具有光线追踪 3D 图形效果的交互式角色,能够视物、讲话、就广泛的主题进行交谈,并理解自然语言意图。

在 CES 特别演讲期间,展示了一辆前往拉斯维加斯且配备 DRIVE Concierge 的汽车具有的亮点,有助于驾驶员准备行程、计划时间表,最重要的是,DRIVE Chauffeur 能保障驾驶安全,提供舒适体验。

智能驾驶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发展,以及供应商、汽车制造商和卡车公司实现的创新都基于 NVIDIA DRIVE,这标志着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