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艺术家利用 Omniverse 将草图变杰作,将爱好变事业

by Angie Lee

Yenifer Macias 是一名身在哥伦比亚的 NVIDIA 创作者,她将畅谈 #CreateYourRetroverse 竞赛以及她是如何爱上 3D 艺术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是系列文章之一,该系列文章主要介绍那些利用 NVIDIA Omniverse 来改进艺术创作流程的各位创作者和开发者。


Yenifer Macias headshot
Yenifer Macias

Yenifer Macias 在哥伦比亚不断扩建的首都波哥大长大,记忆中玩过的《吃豆人》和《超级马里奥兄弟》等游戏是她在上方提到的 #CreateYourRetroverse 竞赛中的获奖作品的灵感来源。

该比赛邀请了各位 NVIDIA Omniverse 用户分享其对图形的热爱始于何处。对于 Macias 来说,这种热爱可以追溯到童年时期。她喜欢电子游戏,但其艺术性更令她惊叹。

现在,通过使用 Omniverse(一个在 NVIDIA Studio 产品上运行并支持业界领先的 3D 内容创作工具且具有物理级准确度的 3D 设计协作平台),Macias 加快了她作为 3D 艺术家的作品创作速度,即为电子游戏、动画、电影和广告制作场景和道具。

她表示,其创作 #CreateYourRetroverse 场景的初衷就是“让观众沉浸在游戏世界里,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代。”

艺术家的追梦路

Macias 喜欢涂鸦,并且一直认定自己会学习艺术。

她在波哥大一所职业学院修过 3D 动画课程,这坚定了她的热爱。她希望每天都能制作 3D 艺术作品。但是,由于家境窘迫,Macias 家里没有电脑。

为了练习绘图技能,Macias 参加了多门课程并完成了实习,她用自己作为 3D 艺术家的第一笔收入购买了一台个人计算机,继续在家创作项目。

在过去八年里,Macias 完成了包括视觉效果、建筑制图和自由动画在内的一系列作品。她使用的设计工具包括 Adobe Substance Painter、Autodesk Maya 和 ZBrush 等。

从概念到实现

Macias 为 #CreateYourRetroverse 创作的场景,最初只是一份草图:



然后,她根据参考资料,在 Autodesk Maya 中从头开始为场景创建了所有相关道具和物品。接下来,她使用 Omniverse Connector 将自己的资产导入 Omniverse Create 应用,并在其中微调光线、纹理和渲染效果。



Macias 表示,“Omniverse 强大的渲染引擎简直太棒了,可以修改光线和材质,还能实时看到结果。”

尽管 Macias 第一次使用 Omniverse,但她表示,用于大型 3D 世界构建的 Omniverse Create 应用帮助她在紧张的时间里完成了项目,并且“非常简单易用”。

展望未来,她计划使用 Omniverse 的实时协作功能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合作创作项目。

借助 Omniverse,像 Macias 这样的 NVIDIA Studio 创作者可以使用经过优化的 RTX 加速硬件和软件驱动器,以及先进的 AI 和仿真功能,为其艺术创作过程锦上添花。

浏览 NVIDIA Omniverse 图库论坛“灵媒 (Medium)”频道及时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关消息,请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