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大会:NVIDIA Studio 扩展 Omniverse 功能,为打造无限创意可能提供支持

NVIDIA Omniverse 全新功能、Omniverse Enterprise 发布的连接器部分以及Studio 驱动 11 月版更新。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GTC 的实时直播十分热闹,让世界上充满智慧和创造力的人才齐聚一堂。

他们利用 AI、计算机图形等众多强大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

在 GTC 上,我们宣布推出了适用于 NVIDIA Omniverse 的新功能,可用于 3D 工作流的实时数字孪生仿真和协作平台,包括 Omniverse VR、Remote、Showroom 以及新 Omniverse 连接器,一切旨在让 3D 艺术家受益。

此外,Omniverse Enterprise 现已全面推出,让 Omniverse 生态系统可以惠及更多设计师、工程师和创意专业人士。

罗技最近将 NVIDIA Broadcast 的热门降噪功能集成到其高级头戴式耳机和麦克风系列产品中。

这些全新功能均由 NVIDIA Studio 驱动 11 月版提供支持。不仅如此,新版驱动还支持并改进了 NVIDIA Texture Tools、Twinmotion 2022.1、OctaneRender 2021.1、V-Ray 5、Houdini 19 等应用的性能。

您现在仍可报名参加 GTC 会议,与 NVIDIA Studio 艺术家和创作者们一起交流沟通。免费注册,即可观看即将开始的演讲或者视频回放。

Omniverse 扩展程序

NVIDIA Omniverse 的新功能可以进一步助力 3D 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协作式创意工作流。Omniverse VR 即将率先推出完全图像、实时光线追踪 VR 环境。艺术家和设计师将能够在 Omniverse 中使用 Omniverse CreateOmniverse View,协作查看和编辑完全光线追踪的 3D VR 场景,并在原生应用中查看所作更改的效果。

借助 Omniverse Remote,艺术家可以连接至 Omniverse 应用并与其交互,还可以通过 iOS 和 Android 设备查看完全光线追踪的素材。而 AR 与虚拟摄像头工作流(例如面部、身体和手势跟踪)等更多功能即将登陆移动设备。

Omniverse Showroom 现已作为 Omniverse 公测版中的应用,这让非技术用户可以使用 Omniverse 技术演示。现在,3D 艺术家可以更快进入 Omniverse,使用实时物理和渲染技术进行各种尝试。

借助 Omniverse 连接器,艺术家能够跨多个创意应用无缝协作,实时合成场景并将其可视化。来自 Reallusion iClone、Lightmap HDR Light Studio、Replica Studios、RADiCAL 和 Esri ArcGIS CityEngine 的新连接器可供下载。

其他 Omniverse 连接器、扩展程序和内容库即将推出,包括 Adobe Substance 3D 材质插件、Maxon Cinema4D、Clo Virtual Fashion、Daz3D、e-on software PlantFactory、PlantCatalog 和 VUE、Golaem、Notch、Style3D、TwinBru 和对 Wacom 触控笔的支持。

了解更多关于 Omniverse 更新的资讯,加入创意协作新时代。

Omniverse 可供任何规模的组织使用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已度过测试阶段,现已全面推出,可供任何规模的组织用于开展虚拟办公和实时协作。

专为加速 Omniverse 中不同工作流程而设计的应用现已推出,其中令人瞩目的当属 Omniverse CreateOmniverse View。借助 Omniverse Create,用户可以通过交互方式实现场景的组合、照明、仿真和渲染;而使用 Omniverse View,用户能以令人惊叹、物理级准确的逼真度查看 3D 设计项目。

Autodesk 3ds Max、Maya、Revit、Epic Games 虚幻引擎及 Trimble SketchUp 等热门连接器现已全面发行。

罗技和 NVIDIA Broadcast

罗技已将 NVIDIA Broadcast 的降噪功能集成到其高级头戴式耳机和麦克风系列产品中。

借助降噪功能,用户一键即可清理麦克风信号,消除不需要的背景噪音。有了由 Tensor Core 加速的具备强大 AI 功能的 NVIDIA RTX GPU,无论是按键声、恼人的 PC 风扇声还是宠物叫声,均可消除。

拥有 NVIDIA RTX GPU 的玩家,如果下载最新版本的 G HUB,则无需安装单独的工具,便可启用 NVIDIA Broadcast 降噪功能。在 G HUB 应用中选择耳机或麦克风,依次单击麦克风和 NVIDIA 选项卡,然后按照安装步骤操作。此选项与所有启用 Blue VO!CE 的产品兼容,其中游戏耳机包括 G733、PRO X Gaming 和 PRO X Wireless,而麦克风则包括 Blue Yeti X、 Blue Yeti X 魔兽世界版、Blue Yeti 和 Blue Yeti Nano。

如需下载,请访问 logitechG.com/ghub,或在 G HUB 的设置中选择“查看更新”。

Studio 驱动 11 月版中的更新

Studio Suite 随着 NVIDIA Texture Tools 3 继续增强,允许用户创建压缩的高质量纹理文件。新 API 允许 3D 艺术家、游戏开发者和渲染软件压缩 GPU 上的纹理,从而大幅减少内存使用量,并加速整个创意工作流。

Twinmotion 2022.1 已添加 RTX 光线追踪。这一技术由 NVIDIA RTX GPU 上搭载的 RT Core 加速。借助驱动对最新更新的支持,建筑师可以用 GeForce RTX 3080 GPU 渲染逼真的图像和视频,速度相比上一代有显著提升。

OctaneRender 2021.1 动态模糊场景在 GeForce RTX 30 系列Nvidia RTX 专业 GPU 上的速度得到提升。设计师若想获得逼真的反射效果,不再需要采用变通方案,只需使用动态模糊即可实现。

V-Ray 5 Update 2 推出了全新功能 V-Ray Decal,支持从任何角度向表面添加贴标,而无需进行额外的 UVW 工作,也不会对任何底层材质造成干扰。此次更新还推出了新的锐化/模糊层。该功能完全由 NVIDIA RTX GPU 提供加速支持,因此专业人士无需离开 3ds Max,即可享有更强的艺术掌控力。

光缓存的新 GPU 加速可以减少最终帧序列中的漏光和闪烁问题。之前仅在 CPU 上计算(即使 GPU 渲染可用)的近似全局照明现在由 NVIDIA RTX GPU 加速,大大加快了最终帧渲染的速度。

Houdini 19 发布了其全新 XPU 渲染引擎 Karma 的 Alpha 版本(该版本使用 CPU 和 GPU),将 Optix 带到 NVIDIA RTX GPU。在测试中,一个体积为 30 亿体元的大型序列在 Karma CPU 的小型渲染农场需要三天以上时间才能渲染,而在由 Karma XPU 驱动并搭载 NVIDIA 30 系列 GPU 的计算机上一夜之间便可完成。

Unity 最近发布新测试版更新,集成了 NVIDIA DLSS,可以提供更高的画质和性能,带来出色体验。经过此次更新,开发者能够在 Unity 创建的游戏和体验中启用 DLSS。了解 24 Entertainment 如何在永劫无间 (Naraka:  Bladepoint)”中使用 DLSS。

这些令人惊艳的创作者应用更新以及 Omniverse 中的改进皆由 Studio 驱动 11 月版 (472.47) 提供支持。该版本现已可供下载。

NVIDIA RTX GPU、独家驱动和 AI 协同工作,可提升 NVIDIA Studio 系统的性能,并加速 70 多个创意应用。

NVIDIA Studio 与 Sketchfab 和 ConceptD 携手举办了“碰撞:自然与文明”3D 艺术挑战赛。您可以在过去、现在或未来中选择一个时间点,以我们与自然的复杂关系为主题,在 3D 场景中讲述故事。立即参赛,赢取搭载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显卡的全新 ConceptD 5 Studio 设计本等惊人好礼。比赛将于 11 月 29 日结束。

如要及时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关消息,请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