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数百万开发者揭开新的开发机会和市场之路

by 英伟达中国

利用 NVIDIA Omniverse,全球数百万开发者可以将工作流程提升至新的高度。在 GTC 上,我们通过独家活动、会议和其他资源展示了如何扩展 Omniverse,这是用于 3D 工作流程的多 GPU 实时模拟和参考开发平台。

我们在独家活动开发者日中提供了最新教程、举办了工程师分组会议并分享了有关 NVIDIA Omniverse 的动态和见解。它重点介绍了 Omniverse 高级用户和开发者 构建、扩展以及将工具和平台连接到 Omniverse 生态系统的诸多方法。在分组会议中,与会者与 Omniverse 高级开发者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平台的许可架构

随着 NVIDIA 开发者计划的逐步发展,Omniverse 用户可以获取新的技术资源、教程等。欢迎开发者和软件提供商在 Omniverse 平台上构建自定义工具来扩展其功能。

我们还宣布向 Omniverse 连接器计划添加热门工具,例如 EsriReallusionLightmapRADiCALReplica Studios。开发者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简化复杂的工作流程。

NVIDIA Omniverse 用户组


下一次 NVIDIA Omniverse 用户组活动将于明天 11 月 11 日上午 7 点(太平洋时间)举行。欢迎所有使用 Omniverse 的开发者员、研究人员、创作者、学生、业余爱好者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参加此次特别活动,任何有兴趣详细了解该平台的人士均可参与。

通过此次活动,您可以了解 NVIDIA Omniverse 平台即将发布的功能的幕后情况、与其他用户进行交流并了解最近的 Omniverse Create 竞赛的获胜者。

强大的增强合成数据生成的新工具

NVIDIA 发布了新的 Omniverse Replicator,这款合成数据生成引擎能够生成用于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的物理模拟合成数据。借助 Omniverse Replicator,开发者可以轻松创建大量多样化的数据,这些数据不仅物理级准确,而且还可根据工作流程定制。[1] [2] 

NVIDIA 推出了两个基于 Omniverse Replicator 的应用程序,用于生成合成数据:

  • 一个是 NVIDIA DRIVE Sim,用于承载自动驾驶汽车数字孪生的虚拟世界。
  • 一个是 NVIDIA Isaac Sim,用于可操纵机器人数字孪生的虚拟世界。

这两个应用程序将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的加速发展。

构建互动式 AI 虚拟形象的新平台技术

NVIDIA 还宣布推出 Omniverse Avatar,这是一个可帮助开发者制造智能“虚拟机器人”的技术平台。Omniverse Avatar 将结合语音 AI、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推荐引擎和模拟技术等 NVIDIA 技术,为自定义支持或视频会议以及远程监控使用案例提供实时智能助手。

面向开发者的新 Omniverse 连接器和扩展程序

开发者可以进一步了解 Omniverse 连接器和扩展程序如何在应用程序之间开放门户。NVIDIA 正与合作伙伴携手为 Omniverse 增添 3D 工具,以便更多用户能够简化复杂的任务并更快地加速工作流程。

Omniverse 测试版启动器中现在可提供一些通过连接器或扩展程序的新连接,包括:

  • Esri ArcGIS CityEngine,该应用程序可帮助用户一次性创建大型城市,并能够让用户轻松地对城市模型的建筑风格或其他功能进行快速调整。Esri 为 CityEngine 构建了一个 Omniverse 连接器,因此设计团队可以方便地提供完整的 3D 城市模型和地理环境 (GIS),并以实时的逼真效果呈现城市设计的各个方面。在 GTC 主题演讲期间展示的爱立信演示即使用了测试版连接器。
  • Lightmap HDR Light Studio,该应用程序可将实时 HDRI 地图创作和实时 HDRI 纹理区域光线添加到现有 3D 软件和渲染器中。这样,创作者即可轻松创建完美的照明场景,实现出色的 3D 效果。Omniverse 对 HDR Light Studio 的扩展实现了先进的照明工作流程,在工作流程中可轻松创建照明场景,并由团队实时协作提供艺术指导。
  • RADiCAL Live,无需传感器、标记或特殊摄像头,它即可从任何消费设备将单个 2D 视频源生成实时 3D 骨架运动数据,用户可以将视频直播连接到 Radical 平台,并将多人动画数据实时接收到全球任何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和游戏中。
  • Reallusion 通过 iClone Connector for Omniverse 增强动画管道。借助 iClone,Omniverse 用户可以访问大量高品质资产库,并使用逼真数字人、道具、摄像头和光线创造世界,因此角色动画过程比以往更加精简、强大,也更轻松。
  • Replica Studios,在没有配音艺术家或工作室的情况下,它可使用 AI 帮助开发者制作自然声音效果。Replica 正在开发一个 Omniverse 扩展程序,以便开发者能够无缝使用 Replica 的语音库和 Omniverse 连接的应用程序。

其他 Omniverse 连接器、扩展程序和内容库即将推出,包括 Adobe Substance 3D 材质插件、Maxon Cinema4D、Clo Virtual Fashion、Daz3D、e-on software 的 PlantFactory、PlantCatalog 和 VUE、Golaem、Notch、Style3D、TwinBru 和对 Wacom 触控笔的支持。

帮助构建 Omniverse 基础

进入 Omniverse 资源中心,了解有关 NVIDIA Omniverse open 公测版的更多信息。该中心详细介绍了开发者如何使用 Omniverse KitOmniverse Connect SDK 为平台构建自定义应用程序和扩展程序。[3] 

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公测版许可证访问所有平台应用、使用 Omniverse 连接器与他们喜欢的 3D 工具实时同步,以及与其他人协作。Omniverse Enterprise 可为团队提供按年订阅服务。

有关更多支持,请浏览 Omniverse 论坛和我们的“灵媒 (Medium)”频道、查看 TwitterYouTube 上的教程,也可以加入我们的 Discord 服务器,与社区人员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