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用于训练AI的Omniverse Replicator合成数据生成引擎

首批基于Omniverse Replicator的应用DRIVE Sim和Isaac Sim加速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的开发
by 英伟达中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GTC大会——2021年11月9日——NVIDIA于今日发布NVIDIA Omniverse Replicator,这款性能强大的合成数据生成引擎能够生成用于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的物理模拟合成数据。

NVIDIA发布了两个用于生成合成数据的应用,这两个应用是使用该引擎实现的首批成果。它们分别是用于承载自动驾驶汽车数字孪生的虚拟世界——NVIDIA DRIVE Sim™和用于可操纵机器人数字孪生的虚拟世界——NVIDIA Isaac Sim™。

这两个Replicator应用使开发者能够以人类无法做到的方式引导AI模型、填补现实世界的数据空白,并标记真值数据。在这些虚拟世界中产生的数据可以涵盖各类不同场景,包括在现实世界中无法经常经历或安全体验的罕见和危险情况。

使用这些数据构建的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可以在一系列虚拟环境中掌握技能,然后再应用到物理世界中。

NVIDIA模拟技术和Omniverse工程副总裁Rev Lebaredian表示:“通过Omniverse Replicator,我们能够创建多样化、大规模、精确的数据集来构建高质量、高性能和安全的数据集,这对于AI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已自主构建了两个特定领域数据生成引擎,可以想象的是,许多企业都会使用Omniverse Replicator建立自己的引擎。”

真实世界数据是昂贵、费力、需要人工标记的,它容易出错且不完整,而Omniverse Replicator扩展了这些数据,该引擎能够创建大量、多样化的精确物理数据以满足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开发者的需求。它还能生成人类难以或无法标记的真值数据,如速度、深度、被遮挡的物体、恶劣的天气条件、追踪各传感器上的物体移动等。

Omniverse Replicator已成为NVIDIA DRIVE自动驾驶汽车团队和Isaac机器人团队的重要数据生成引擎。该引擎将于明年上线,帮助开发者构建特定领域数据生成引擎。

Omniverse Replicator是用于3D工作流程的虚拟世界模拟和协作平台NVIDIA Omniverse的一部分,点击链接,进一步了解用于DRIVE SimIsaac Sim的Omniverse Replicator。

免费注册后可在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NVIDIA GTC大会上进一步了解NVIDIA Omniverse并在11月9日观看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GTC主题演讲(也可在之后观看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