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Concierge 和 Chauffeur 为您带来出色驾乘体验

灵活、开放的 AI 软件实现了个人车辆的安全、便捷和智能。
by 英伟达中国

日常驾驶不再是周而复始的机械操作。

GTC 主题演讲中,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推出旨在消除日常驾驶中压力与繁琐的 AI 平台 – NVIDIA DRIVE Concierge 和 DRIVE Chauffeur。将这些智能技术的应用范围从驾驶员扩展到车内数字体验。

软件定义的车辆将包含两台关键计算机:用于 AI 助手的 DRIVE Concierge 和用于自动驾驶的 DRIVE Chauffeur。DRIVE Concierge 基于 NVIDIA 的 DRIVE IX 技术,而 DRIVE Chauffeur 则基于 NVIDIA 的 DRIVE AV 技术,二者紧密结合,重新定义和改善了车内驾乘体验。

随着各个城市的重新开放,交通流量正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在有些地区,甚至已经超过了疫情前。专家预计,车辆出行量将持续增加,而未来新的“居家办公”混合工作方式则可能会减少高峰时段的交通堵塞。

这些趋势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飞速发展并驾齐驱,这意味着即使更多的驾驶员行驶在路上,也不一定会导致更多的高速公路问题。借助 NVIDIA DRIVE 的集中式高性能计算架构,AI 现在几乎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全面增强车辆体验,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和便捷。

真正智能的助手

有时,工作和生活应接不暇,您甚至希望自己能够多出一双手来,或许 AI 能够为您提供帮助。

借助 DRIVE Concierge,车辆驾乘人员可以使用 NVIDIA DRIVE IX(包括 NVIDIA Maxine SDK)与 AI 进行实时对话,时刻享受智能服务。

DRIVE Concierge 应用了 Maxine 技术,这使得它能够充当每个人的数字助手,帮助他们提出建议、预订、拨打电话和发出提醒(例如,是否有钱包落在了车里)。它可以为每位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每位车辆驾乘人员提供定制私人礼宾服务。Maxine 虚拟形象技术的应用,让助手服务变得异常智能。

您将能够与车辆进行自然对话;而且,此前需要进行物理控制或使用触控屏的许多功能,现在只需下达语音命令,即可完成。

DRIVE Concierge 可以按需代客泊车,将车辆停在方便的位置,以便驾驶员下次出行。它同时为驾驶员提供守护安全,能够使用内部摄像头和多模式交互,确保驾驶员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道路上。

借助 Maxine,驾驶员和乘客可以了解车辆 AI 的理念。DRIVE Concierge 与 DRIVE Chauffeur 紧密集成,提供低延迟、高品质的 360 度 4D 可视化服务,因此驾驶员可以舒适地放松享受并确信 Chauffeur 能够安全驾驶。

系统之间的这种结合还使 DRIVE Concierge 能够使用神经网络召唤车辆、搜索停车位和重建车辆的 3D 环绕视图。

AI,方向盘的掌控者

日常驾驶中并不能总是一马平川,如果遭遇交通拥挤等情况,旅途的乐趣就会大打折扣。

DRIVE Chauffeur 是基于 NVIDIA DRIVE AV SDK 的 AI 辅助驾驶平台,可以在高速公路和城市之间自由穿梭,并确保最高的安全性。它让人类驾驶员无需控制车辆,也无需随时监控周围环境,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借助高性能计算架构和 DRIVE Hyperion 8 传感器集,DRIVE Chauffeur 可以驾车从一地前往另一地。如果您想要自己驾驶,系统会提供主动的安全功能,在危险情况下进行干预。

整个 DRIVE Chauffeur 流程的架构旨在以 4D 方式感知世界,以实现稳健高效的自动驾驶操作。

DRIVE Concierge 和 DRIVE Chauffeur 正在彻底改变驾驶体验,二者紧密集成,让每次通勤变得更安全、更便捷、更享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