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 DGX SuperPOD 上运行 cuQuantum,创造了量子计算模拟世界纪录

全新 SDK,在 NVIDIA Selene超级计算机上运行,模拟的量子位数量是以前在量子计算关键测试上的能做到的8倍
by sam stanwyck

在新兴的量子计算领域,NVIDIA刚刚打破了一项具有重大影响的纪录,同时正在推出相关软件,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完成这项工作。

量子计算将推进气候研究、药物研发、金融等领域的新一波前进浪潮。通过在当今的经典系统上模拟未来的量子计算机,研究人员可以更快、更大规模地开发和测试量子算法。

朝着这个未来,NVIDIA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量子算法模拟,使用cuQuantum来解决MaxCut问题,cuQuantum是NVIDIA用于加速GPU上的量子电路模拟的SDK。

在数学领域中,经常列举 MaxCut 示例,说明任何已知计算机都无法有效解决的优化问题。MaxCut 算法用于设计大型计算机网络,找到具有数十亿条硅通路的芯片的绝佳布局,并探索统计物理学领域。

MaxCut 是量子学界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它是展示使用量子算法优势的主要候选项之一。

NVIDIA在 内部超级计算机  Selene上运行 cuQuantum 中的cuTensorNet 库,模拟量子算法来解决 MaxCut 问题。使用 896 个 GPU 模拟 1,688 个量子位,能够处理包含高达 3,375 个顶点的图形。这比之前超大型的量子模拟提高了 8 倍的量子位。NVIDIA的解决方案也实现了非常准确的结果,达到了最佳已知答案的 96%。

图注:在超级计算机上进行张量网络 MaxCut 模拟创造的先前世界纪录(左)。在 Selene 上运行 cuTensorNet 库(右)。

这一突破开启了在 NVIDIA DGX 系统 上使用 cuQuantum 的大门,研究量子算法的规模远超以往,加速了未来量子计算机之路。

开启量子世界

现在可试用创造此世界纪录的同款软件。

从现在开始,cuQuantum 的首个库 cuStateVec 推出公测版,可供下载。它使用态矢量方法加速数十个量子位的模拟。

帮助NVIDIA创造世界纪录的 cuTensorNet 库使用张量网络方法在一些前景可期的近期算法上模拟多达数百甚至数千个量子位。它将于 12 月推出。

了解 GTC 新消息

诚邀试用 cuQuantum,显著提升模拟性能,并打破一些重大记录。

 单击此处,详细了解 cuQuantum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参加 NVIDIA GTC(在线举行,持续到 11 月 11 日)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观看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 GTC 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