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结课作业中创建 NVIDIA Omniverse 连接器,为构建虚拟世界做好准备

墨西哥数字艺术大学 (Universidad de Artes Digitales) 的学生使用 NVIDIA Omniverse 连接器和 NVIDIA RTX 技术为其自主设计的游戏引擎赋能。
by Angie Lee

编者按:本篇文章是系列文章之一,该系列文章介绍了借助 NVIDIA Omniverse 来改进自身艺术创作流程的各位创作者和开发者。

数字艺术大学 (UAD) 位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在这所大学中,游戏开发工程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视频游戏引擎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会视频游戏引擎的所有构建步骤。

在 Marco Millán 讲授的“游戏开发工具”课程中,期末作业是创建一个用于实时虚拟协作和仿真平台的 NVIDIA Omniverse 连接器。NVIDIA Omniverse 连接器是一个带有简单工具包的插件,允许用户在不同的应用之间同步数据。

“我们的课程增加了创建 NVIDIA Omniverse 连接器这一内容,这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可提升项目价值的工具,”UAD 游戏开发工程学术委员会负责人 Sam Prince 表示,“完成本课程的学生能够创建自主设计的游戏引擎,并且使用连接器可以让这些引擎与其他场景合成应用程序(如 Omniverse Create)进行通信。”

将自己的连接器与 Omniverse 集成后,学生便可使用这些连接器来协作开发视频游戏场景,并可实时共享更改和作出改进。

破解代码以开展协作

从左至右:Miguel Cerda、Roberto Charreton 和 Sergio Diaz

Miguel CerdaRoberto Charreton 和 Sergio Diaz 这三名 UAD 应届毕业生完成了这项任务。他们表示创建 Omniverse 连接器十分具有挑战性,但很有意义。

在阅读了示例 NVIDIA 连接器文档后,他们运用所学的 C++ 编程语言技能编译了代码库并对其进行了测试。在连接器能够正常启动并运行后,学生们大概用一天时间将自己的游戏引擎与 Omniverse 集成到一起。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们向自己的引擎里添加了自定义工具,将视频游戏场景载入并保存到 NVIDIA Omniverse 平台上,并就此开展实时协作。

“Omniverse 上的实时同步功能非常神奇,”Cerda 称,“这个平台具有无穷的潜力,可以将人员和用于各种程序的工具连接起来,这可以显著地提高生产力。”

对 Charreton 来说,这项作业激发了他进一步使用 Omniverse 开发作品的意愿。他在论文项目中完成了一个基于 Omniverse 的 3D 游戏引擎。此外,他正在开发一个 2D 引擎,将用于他所教授的游戏开发课程。

Diaz 称 Omniverse 是一款“优秀的团队协作工具”,他表示这个连接器项目教会了他如何创建计算机科学工具和方法,未来他可以将这些工具和方法应用于任意应用,而不局限于游戏引擎。

UAD 成立于 10 年前,除了游戏设计和开发之外,还开设了动画、应用开发和视听制作等多个数字艺术院系。

使用 RTX 进行创作

NVIDIA Omniverse 借助 NVIDIA RTX 技术帮助创作者们(如 UAD 的学生们)加快制作进程。NVIDIA RTX 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实现 3D 设计、逼真的仿真效果以及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

在完成结课项目的过程中,Charreton 最喜欢的是 RTX 技术。

“我喜欢一切与渲染有关的事物,”他表示,“现在我能够十分轻松地从零开始开发,并使用 NVIDIA RTX 进行出色的实时演示,这真的是太棒了。”

据 Diaz 回忆,他在入读 UAD 的第一年得到了第一张 NVIDIA RTX 显卡。“在此之前,我只能制作有限的几种游戏,并且大部分都是以 HTML 或 Windows 格式编程的,”他说道,“拥有了 NVIDIA RTX GPU 后,我可以非常快速地创建更好的图形。”

UAD 代表将在 GTC 上的 Omniverse 用户群组会议上发言。观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11 月 9 日的 GTC 主题演讲直播以及重播。查看 11 月 10 日的 Omniverse 开发者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