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身临其境的直播体验:AT&T、Ericsson 和 Wevr 提供了首个基于 5G 的场地型 VR 体验

借助 NVIDIA CloudXR 及戴尔、Dreamscape Immersive、高通和 VMware 提供的技术,让虚拟世界在令人惊艳的沉浸式体验中变得栩栩如生。
by greg jones

5G 和 NVIDIA CloudXR 将为未来的沉浸式娱乐注入魔力。

AT&T、Ericsson 和 Wevr 携手合作,率先打造出基于 5G 的多用户场地型虚拟现实体验。创意团队设计了一种以虚拟世界为背景的 VR 体验,参与者可以在其中使用魔法,并在具有高保真度的逼真 3D 沉浸式环境中自由探索。设计师们基于 Dreamscape Immersive 的 VR 平台打造了这种体验,并使用了戴尔、高通和 VMware 提供的技术。

NVIDIA CloudXRRTX 技术与 AT&T 5G 的强大功能相结合后,创意人员和专业人士可以打造出比以往更加生动、逼真和富有活力的体验。

VR 技术更上一层楼

VR 的优点惠及了各行各业的体验,从建筑业的设计评审到媒体和娱乐业的内容创作,无不受益。然而,采用 VR 所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是,需要让 VR 设备与高性能计算资源建立连接。

通过概念验证,AT&T、Ericsson 和 Wevr 突破了 VR 流式传输的极限,同时证明了 5G 可以有效解决连接问题。

为了给用户提供逼真的交互式体验,团队换掉了有线头显设备,并使用 AT&T 5G 将沉浸式体验串流传输至高通 XR2 VR 头盔。这样,玩家便可使用触觉反馈技术设备施展魔法,并在虚拟世界中自由移动。

高通 XR2 VR 头盔采用了该公司最新的 Snapdragon 技术,可以提升能效水平,降低头部和游戏手柄追踪的延迟,同时利用 5G 优化延迟和覆盖率。该虚拟体验允许最多六名用户同时参与基于一个 5G 基站的游戏,同时依托于 AT&T 5G 的低延迟和高带宽特性,可直接串流传输至高通 XR2 VR 头盔。

由 Ericsson D-15 的 5G 专用网络为应用程序验证提供支持。Ericsson 北美 5G 营销主管 Peter Linder 表示:“5G 可提供确保 XR 画面逼真度所需的高峰值速率,而稳定的低延迟是避免用户感到头晕眼花的关键。”

该虚拟体验由 Wevr 和 Dreamscape 联手打造,运行于支持 NVIDIA CloudXR 的戴尔 EMC PowerEdge 服务器的虚拟化集群上,该集群搭载了 NVIDIA Quadro RTX 8000 GPU。这使创意团队能够为 VR 体验设计逼真的细节和全保真模型。借助 NVIDIA RTX 虚拟工作站和 CloudXR 的强大功能,团队实现了通过集中式系统分发 VR 体验。“当用户的头显设备不需要作出升降重物的动作时,可为用户创造更轻便、更舒适的体验,”AT&T 5G 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 Jay Cary 说道,“通过将具有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特性的 5G 与边缘云搭配使用,我们可以改变各相关方的体验,让粉丝感觉更舒适,让场所经营者提高效率,并让创作者有更多自由。”

“这种突破性体验离不开 NVIDIA CloudXR 和 NVIDIA RTX 图形技术的使用,”Wevr 执行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Anthony Batt 称,“CloudXR 可根据网络条件动态做出调整,更大限度提高图像质量,同时将有效的延迟降至最低。通过将 RTX 图形处理移至云端,我们的开发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水平的 VR 体验。”

GTC 上深入了解 XR 流式传输

NVIDIA GPU 技术大会 (GTC) 将于 11 月 8 日举行,敬请莅临大会,了解创作者如何使用 5G 和 CloudXR 打造令人惊叹的沉浸式体验。

立即免费注册,聆听 AT&T、Ericsson 和 Wevr 关于如何打造首个基于 5G 的端到端、多用户、场地型 VR 体验的介绍。

此外,切莫错过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于欧洲中部时间 11 月 9 日上午 9 时(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 8 时重播)发表的特别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