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Clustar隐私计算GPU加速方案助力联邦学习大规模应用

by 英伟达中国

隐私计算全栈技术与基础设施提供商星云Clustar,依托自身的算力加速能力及基于NVIDIA Tesla V100 GPU等硬件打造隐私计算加速方案,为微众银行的联邦学习系统提供超高密态算力,助力其打通全网数据的安全共享与流通,加速业内首个联邦学习大规模应用的落地。

数据流通面临巨大算力挑战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流通才能创造更多价值。微众银行为打通数据安全交换路径提供联邦学习系统方案,一方面可解决数据使用方内部数据不足、特征维度单一问题,另一方面可帮助数据源方获得数据的经济价值。
微众银行接入腾讯的海量全网数据源,需要在保护数据安全与隐私的前提下,通过联邦学习系统连接数据提供方和数据使用方,实现安全合规的数据交易和流通变现。
为实现联邦学习应用落地,高性能的算力支撑必不可少。由于联邦学习在参数传递过程中,为了支持参数可以在密态下进行无损的计算,需使用到同态加密技术(加密后的数据为2048bit大整数),而同态加密技术会带来数据计算量和传输量的剧增,使联邦学习系统面临巨大的算力压力。

NVIDIA助力打破算力桎梏


星云Clustar依托自身的算力加速能力及硬件产品隐私计算加速卡,充分应对联邦学习等隐私计算场景,为微众银行解决了因使用同态加密而产生的计算压力与延时问题,使同态加密算力提升50-70倍,成功推动联邦学习系统高效运转落地。
隐私计算加速卡基于NVIDIA Tesla V100 GPU等硬件搭建了业界首个异构计算加速系统,实现了同态加密的技术突破,相较CPU算力提升50-70倍,延迟降低300%,功耗降低70%。隐私计算加速卡可在云或本地切换部署解决方案并根据应用需求扩展,为微众银行降低部署成本,助力其联邦学习业务高效落地。
该合作实践进而也成为联邦学习产业应用大规模落地的第一座关键里程碑。

NVIDIA Tesla V100 GPU

加速企业数据安全共享


“通过NVIDIA Tesla V100 GPU,星云Clustar构建了针对隐私计算场景的异构加速解决方案,为企业数据的安全共享带来了“加速度”,充分释放数据价值。”星云Clustar CTO张骏雪表示。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星云Clustar是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会员企业。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 AI 初创公司。该计划联合了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人工智能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市场宣传』、『技术支持』、『融资平台』、『客户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初创公司的发展。

想要像星云Clustar一样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