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通过实时渲染和虚拟协作为设计工作流程引入新结构

借助 NVIDIA Omniverse 和 NVIDIA RTX,Kohn Pedersen Fox (KPF) 可同时协作开展设计并提供交互式设计评审。
by George Matos

未来,在设计摩天大楼、总体规划或其他项目时,Kohn Pedersen Fox 比传统流程更具前瞻性。

这家业务覆盖全球的建筑公司旨在利用衍生式设计、深度学习和沉浸式可视化等先进技术寻找最具创意的优化设计。在设计评审期间,KPF 可通过协作会议使其团队、客户和项目关联人员能够就提案进行交流,并提供实时反馈。

KPF 拥有 700 多名员工,他们遍布纽约、伦敦、新加坡和旧金山等地,分别负责处理项目的不同方面,因此 KPF 还需要一种方法来将所有设计模型集中到云端,以便用户可以更有效地进行协调,并更高效地实现数据可视化。

NVIDIA Omniverse 是一个开放的 3D 协作和仿真平台,将帮助 KPF 增强这些设计工作流程。通过实施 Omniverse,并借助 NVIDIA RTX 技术进行加速,KPF 有望使团队统一使用一个共享虚拟环境,以便他们能够渲染高质量设计,并在同一个项目上实现同步协作。

将设计师集中到同一个虚拟环境中

KPF 的设计师使用不同的软件应用程序处理模型,例如 Rhinoceros 3D 和 Grasshopper,以及 Autodesk 3ds Max 和 Revit。团队通常使用本地硬件在这些应用程序上运行可视化,但是,由于他们每次只能显示一个应用程序上的内容,而不是在一个沉浸式场景中集中呈现所有内容,因此很难对整个项目进行评审。

对于 KPF 来说,准备和优化具有高级实时性能的模型是一个繁琐且耗时的过程,可能需要数天才能完成。此外,在渲染大型数据集时,其团队必须将其他应用程序中的文件逐一导入 3ds Max 中进行场景构建。现在,借助 Omniverse,KPF 的设计团队可以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

KPF 在其位于英国的数据中心部署了 Omniverse Nucleus。Enterprise Nucleus 服务器可同步不同设计应用程序的所有数据,并将文件转换为通用场景描述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格式。该服务器起着通用资产交换的作用,允许团队仅发送项目文件更改的增量。

已发布的模型数据集(现采用 USD 格式)由 Omniverse Create 组成,并使用 Omniverse RTX 渲染器实时可视化,以便设计师可在工作时修改模型。借助配备 NVIDIA Quadro RTX 4000 GPU 和 NVIDIA RTX A3000 GPU 的工作站和笔记本电脑,以及采用 NVIDIA Quadro RTX 6000 和 NVIDIA RTX A6000 的高级工作站,KPF 可以使用 Omniverse RTX 渲染器渲染高质量图像。

KPF 部署 Omniverse 的示意图,多个用户在支持 RTX 的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上工作,Omniverse Nucleus 部署在其中央数据中心。

NVIDIA Omniverse 能够以高保真度实时渲染光线追踪和路径追踪图像。这使得 KPF 设计师及其客户可以查看物理级准确的逼真模型。

“由于可以从一个应用程序查看最新内容,而不需要分别查看不同团队的数据,因此 Omniverse 可作为‘统一的事实来源’,”KPF 应用研究总监 Cobus Bothma 表示,“将内容放在一个位置可避免从不同的应用程序导出大型文件,从而大幅节省整个项目的时间 – 我们只需使用 Omniverse 来推送实时几何形状集,而不会使文件过大。”

在云端进行流式传输

Omniverse 还将帮助 KPF 探索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中运行设计评审。

借助 Omniverse 和基于云的流式传输,KPF 可以尝试向任何设备传输具有更高保真度的图像,无论是缩小版还是 1:1 的房产数字模型,均可传输。通过在云端进行流式传输,KPF 可以通过改变光照或噪声等变量来实时做出更改。

“我们相信,AR 在未来的设计体验和决策中可以发挥强大的作用,”Bothma 称,“借助 Omniverse,我们能够通过串流传输将 Omniverse Create 传输到远程设备,使非 RTX 设备可以具备与我们支持 RTX 的高端工作站相似的功能。”

KPF 将继续推进通过云端实现所有计算、几何图形设计和可视化技术的进程,以便其员工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设备上运行复杂的计算功能。移至云端这一举措将使计算资源共享更加高效且可扩展性更高,并在升级和维护基础架构方面为 KPF 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深入了解面向 AEC 的 NVIDIA Om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