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写道,NVIDIA将推动“未来几十年的发展”

by Brian Caulfield

为突出 NVIDIA 的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时代》杂志于星期三将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列入了 2021 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NVIDIA 助力实现了一场革命,这场革命使手机能够大声回答问题、农场能够喷洒去杂草时而不伤及农作物、医生能够预测新药物的属性,未来还能实现更多令人惊奇的事情。” 标志性周刊杂志的最新一期封面专题文章中,Andrew Ng 这样写道。

DeepLearning.AI 创始人、Landing A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 Coursera 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的 Ng 写道:“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

“曾经依赖人类感知和判断才能完成的事项,如今可以由计算机软件来执行,而这些软件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黄仁勋先生发明的硬件

黄仁勋是荣登《时代》杂志全球 100 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年度特刊的七位封面人物之一。

其他上榜的人物包括美国总统Joe Biden、Tesla 首席执行官 Elon Musk、Buccaneers Quarterback 球员 Tom Brady 和歌手 Billie Eilish。

Ng 表示:“2003 年,黄仁勋力排众议,引领 NVIDIA 调整用于在计算机屏幕上绘图的芯片,即图形处理器 (GPU),来执行其他更具通用性的计算任务。”

Ng 写道:“由此取得的进步和强大的芯片为容纳更大的神经网络奠定了基础,而神经网络正是当今大部分 AI 的幕后程序。”

Ng 解释道,黄仁勋的策略十分成功,因为他是全球 “非常精通技术的首席执行官”。同时,他也是 “一位富有同情心的管理者和科学技术教育事业的慷慨支持者”。

Ng 总结道:“随着新兴 AI 技术不断涌现,对更高计算能力的渴望亦无止境,黄仁勋的团队独具优势,能够持续推动未来几十年的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