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全球成员破8,000,助力塑造全球AI 初创企业生态格局

by 英伟达中国

医疗行业的AI初创企业比其他任何一个行业都要多。媒体和娱乐行业与零售业的AI初创企业在数量上基本持平。在所有AI初创企业中,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企业位于加州。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是NVIDIA为AI初创企业所提供的一个加速平台,目前已有超过8,500名成员。据Pitchbook估计,这已占据全球AI初创企业总数的约三分之二。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作为全球最大的AI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之一,成员遍布90个国家,累计投入总额超过600亿美元。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规模之大,它已不仅仅是一项单一的计划,而是整个初创企业格局的一个缩影,在此基础上可以推断出很多行业信息。

来自超8,500家初的数据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数据显示,美国在AI初创企业的数量(占近27%)和获得的资金数额(累计资金超过270亿美元)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42%的美国初创企业位于加州,这意味着全球超过十分之一的AI初创企业位于该州,其中有29%位于旧金山湾区,这表明了该地区对初创企业创始人和风险投资的持续吸引力。

在资金和公司阶段方面,中国排在美国之后位居第二,目前有12%的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成员位于中国。印度以7%位居第三,英国以6%排在第四。

总体上,位于美国、中国、印度和英国的AI初创企业占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成员数量的半数以上。位列上述四个国家之后的是德国、俄罗斯、法国、瑞典、荷兰、韩国和日本。

行业方面,在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中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IT服务、智能视频分析(IVA)、媒体和娱乐(M&E)以及机器人。医疗领域的AI初创企业占该计划成员数量的16%,其次是IT服务领域,占15%。智能视频分析领域的AI初创企业占8%,媒体和娱乐以及机器人领域的AI初创企业各占7%。

2020年以来3,000多家初详细情况

自2020年以来,已有超过3,000家AI初创企业加入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与整体数据类似,来自美国的AI初创企业占比最大(27%),其次是中国(12%),印度(6%)与英国(6%)并列第三。

此外,自2020年以来加入的初创企业也集中在排名前五的行业,不过顺序略有不同。IT服务(17%)排在第一位,第二至第五位依次是医疗(16%)、媒体和娱乐(9%)、智能视频分析(8%)和机器人(5%)。

在排名前两位的行业——医疗和IT服务中,如果对自2020年以来加入的AI初创企业进行进一步的细分,可以发现在IT服务中占主导地位的细分市场是计算机视觉(27%),其次是预测分析(9%)。在医疗行业中,位居前列的细分市场是医学分析(38%)和医学影像(36%),不过增长最快的是制药和AI生物行业(15%)。

主要受疫情影响,虚拟和增强现实初创企业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媒体和娱乐行业内的任何其他细分市场。这些初创企业带着建立一个“元宇宙”生态系统的共同远景而加入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领变

自2016年启动以来,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成员已经增长了10倍以上,并且这一增长速度正在逐年加快。2020年成员人数增加了26%,2021年上半年的增速已达到17%。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旨在吸引加速计算领域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初创企业加入。该计划的所有福利均免费提供。与其他初创加速或孵化计划不同的是,初创企业不必为加入该计划而放弃股权。

初创企业是了解现代AI未来发展趋势的一大最佳视角。即刻申请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加入我们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