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loudXR赋能平行云打造新一代云化XR PaaS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近两年,由于疫情居家隔离政策的实施,沉浸式娱乐的需求猛然增长,也带动了相关领域技术的爆发,XR(扩展现实)越来越受到广泛应用和普及,比如云演唱会、家庭游戏、虚拟偶像等,XR技术正在进一步走向大众的生活中。

XR主要包括仿真现实SR,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各种应用,是具备最高级交互和沉浸方式的内容承载形式,甚至被认为是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教育培训、数字孪生、工业制造、在线展示、游戏娱乐等诸多领域。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化XR倡导者与行业先行者,平行云研发的云化XR PaaS平台——LarkXR,能够帮助XR企业级客户快速实现技术、产品及平台的云化转型,高效使能企业的云化XR业务。通过分钟级部署大规模云端资源、高适配XR所有主流引擎,以及对不同交互和沉浸方式的XR内容形态的灵活支持,完成对企业的赋能。

XR行业上云面临算力挑战

由于XR系统数据量大,对终端算力要求高、需要专用设备,一直局限于线下应用的模式,难以通过网络实现便捷的传播和轻量化的应用。因此,利用云端强大的计算能力,将XR内容运行上云、渲染上云,采用各种智能交互方式,通过优质网络将不同沉浸级别、不同交互方式的XR应用传递至各种形式的泛终端,是解决XR行业云化转型的根本之道。面对这一挑战,平行云通过NVIDIA CloudXR™技术,为其XR云化平台提供核心的功能。

NVIDIA CloudXR加速XR串流传输

NVIDIA CloudXR™是基于NVIDIA RTX™构建的突破性技术,可跨5G和Wi-Fi网络实现无线VR和AR。通过NVIDIA GPU虚拟化软件,CloudXR可为数据中心和边缘网络实现全面可扩展性。CloudXR SDK随附用于服务器组件的安装程序和易于使用的库,用于从OpenVR应用程序向Android或Windows客户端流式传输扩增现实(XR)内容。

若想搭建起一个稳定高效的CloudXR云平台,仍然需要开发者进行大量的开发工作,同时也需要NVIDIA GPU的支持。NVIDIA® Quadro RTX™ 6000/8000, 依托NVIDIA Turing架构和NVIDIA RTX平台,将20年来计算机图形领域取得的重大进步引入了专业工作流程。设计师和艺术家们现可利用硬件加速光线追踪、深度学习和先进的着色技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以空前速度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内容。基于NVIDIA Quadro RTX6000/8000,可轻松搭建RTX云端虚拟工作站,体验RTX NVIDIA的强大性能,为云端图形性能带来巨大突破。

作为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会员企业,平行云在NVIDIA CloudXR™的赋能下,进一步构建从底层算力管理、应用承载与调度、智能终端适配、面向场景的功能组件API赋能等全流程功能的PaaS平台,帮助客户轻松实现大规模XR云平台的部署与运维。LarkXR解决了云化XR商业化落地中所面临的众多挑战,提高企业XR云平台的开发效率和产品的上云速度,有效保护客户的内容安全,让多种XR应用可以在各类的智能终端上流畅的运行、使用及传播。

LarkXR助力多个新兴行业实现落地

目前,LarkXR已成为应用最广泛的云化XR PaaS平台,已经吸引了300多家企业级客户,涉及教育培训、数字孪生、在线展示、虚拟直播、游戏娱乐等十几个行业场景。

基于LarkXR产品,平行云为中国慕课大会提供5G+云VR异地多人协同实验解决方案支持;为众多学校打造了虚拟仿真课程云平台,助力发展“全时空”教学模式;帮助客户在数字孪生应用中实现多终端可视化、多屏联动、多指令通道的打通;助力客户实现让任意设备,随时随地访问XR应用的在线展示平台和云上展厅…..

平行云创始人兼CEO李岩表示:“XR是继文字、图片、音视频之后的新一代数字媒体的载体,是构建Metaverse的基石。而XR系统的数据量大和运行终端重的瓶颈,始终制约了XR的规模化应用。CloudXR突破了传统XR的范畴,将XR内容无线流式传输到智能设备,并且保持与原生有线配置无区别的保真度水平。云化XR已经成为5G乃至6G时代的重要应用场景。

借助NVIDIA CloudXR平台,任意终端设备都能充当展现专业级质量图形的高保真度XR显示器,为XR的规模化应用铺平了道路。云化XR PaaS平台只是平行云的开始,它们正在积极地打造智能交互云OS,通过降低开发和运维成本,大力拓展XR应用的更多场景,让更多的行业和用户在未来享受XR带来的更多便捷。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平行云是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会员企业。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 AI 初创公司。该计划联合了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人工智能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市场宣传』、『技术支持』、『融资平台』、『客户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初创公司的发展。

想要像平行云一样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