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EGX加速AI全流程,视达 SandStar打造新一代AI无人零售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案例

•    本案例中通过NVIDIA EGX平台,视达 SandStar研发的人工智能零售平台实现了从数据处理、特征工程、模型训练到零售交易的全流程GPU加速,让产品研发效率提升数倍。

•    本案例主要应用到 NVIDIA EGX平台的GPU和软件加速平台。

Case Introduction

•    In this Case, through the NVIDIA EGX platform, Sandstar achieves full-pipeline GPU acceleration from data processing, feature engineering, model training to Retail trading, which increases investment strategy development efficiency by several times.

•    The major products utilized in the case is GPU product and acceleration platform of NVIDIA EGX

客户简介及应用背景

视达 SandStar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AI赋能零售行业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面向企业提供AI智能货柜、纯视觉无人店和智慧门店分析解决方案,如今已服务25+家世界五百强头部客户,打造 AI零售新生态。

视达 SandStar以计算机视觉这一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通过对线下零售经营中的人(顾客)、货(商品)、场(店铺)等要素的全面数字化,让传统零售得以像电商一样将零售数据一网打尽,最终帮助企业最终实现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到数据优化的零售全流程生态体系的闭环,为企业选品、陈列、补货、精准营销等等各类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全面提升经营效率。

客户挑战

远早于2018年面世的亚马逊第一家无人店Amazon Go,中国的无人零售技术在2016年就已开始萌芽,RFID、重力感应、静态识别、动态识别四大主流识别技术同台竞技。但相比动态技术,另3种技术都存在明显的技术局限性、且应用成本过高,并不具备长远的商业落地可行性,动态视觉技术各项优越性均十分突出,再加之天生的数字化基因、及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方面的优异表现,让视达 SandStar成为AI赋能零售领域成立最早、走得最远的技术公司。

但是,在动态识别的方案中,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平台主要有以下几大挑战:一是算力。零售终端如AI智能货柜每天都在产生海量实时数据,包括顾客行为、货物、场内流量等数据,对数据的处理要达到快、准、全。二是算法。得到丰富的数据后,需要对视频/图片/结构化数据进行分类、回归、时间序列等处理,同时要用到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技术对数据进行再次加工,计算出交易场景中所需的关键结果,需要花费长期大量的研究投入不断更新迭代算法和场景。三是开发框架和运维平台。灵活的零售场景,需要开发人员灵活扩展业务流程,动态调用不同算法模块也业务模块。同时上线后需要支持数万台设备的状态、应用的状态、货柜的进销存等管理,广告等业务板块,这对视达 SandStar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应用方案

基于以上挑战,视达Sandstar团队选择了采用NVIDIA EGX计算平台来提供支持,使用后给业务带来了巨大的支持和提升。

1、NVIDIA EGX/AGX提供强大的算力以及基础运行平台,帮助视达Sandstar团队提供所需更快的算力速度、更易用的CUDA基础能力和嵌入式平台能力。相比过去,算力速度提升了200%。高倍的效率和速度可以做出更快的反应,从而带来巨大的收益。

2、Deepstream软件极大地缩短流程开发时间 以往的开发者开发一个优质流程往往耗时几个月至半年或更长时间,在 NVIDIA Deepstream加速平台的助力下,视达 SandStar的AI智能零售平台将流程研发周期大幅提升。

3、EGX管理平台简化用户的运维和管理。在NVIDIA EGX平台的加持下,视达 SandStar的单一客户设备管理可以达到万台以上。

使用效果及影响

在NVIDIA EGX平台支持下,视达SandStar旗下一系列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如AI智能货柜、智慧门店分析等,算力提升200%,能够更高效地处理零售场景中人、货、场等多维数据,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流畅的购物体验,也为零售供应商运营决策提供了更及时的数据支持。在NVIDIA高算力、以及视达SandStar自身前沿科技的共同作用下,客户可充分利用AI技术及大数据实现零售经营的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