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 SIGGRAPH 上发布元宇宙的新进展、突破性研究和新专业 GPU

by Brian Caulfield

在上周的 SIGGRAPH 专业图形大会上,各种获奖研究、精彩演示、对 NVIDIA Omniverse 加速数百万专业人士工作的全面展望以及全新的专业 RTX GPU 等亮点令人目不暇接。

Omniverse 副总裁 Richard Kerris 和 AI 研究高级总监 Sanja Fidler 所发表的 NVIDIA SIGGRAPH 特别演讲以及 Pixar 联合创始人 Alvy Ray Smith 的开幕演讲揭开了本界大会的序幕,在短短 48 小时内就收获了超过 160 万次的浏览量,开启疯狂的一周。

《连通元宇宙:GTC 主题演讲的制作》是一部介绍幕后花絮的记录片,介绍了一个小型艺术家团队如何在 NVIDIA GTC 21 主题演讲中将真实与渲染相结合。该影片在发布后的 24 小时内就获得了超过 36 万的浏览量。

本次 SIGGRAPH 期间,NVIDIA 汇聚了来自行业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举办了超过 12 场会议并发布了 22 个演示

亮点包括:

这一周的大会上充满了各种创新,其中的许多创新都被收录在一段介绍新技术的短片中。

NVIDIA 深度学习学院会议为资深开发者和学生带来新创想。

来自全球各地的 400 多名图形专业人士齐聚 NVIDIA Omniverse 用户组活动的首次聚会,共同了解 Omniverse 的未来发展,庆祝社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宣布第二届 #CreatewithMarbles:奇妙机器竞赛的优胜者。

NVIDIA Omniverse工程和模拟副总裁 Rev Lebaredian 对参加活动的 Omniverse 用户说:“你们的工作推动了我们的发展。”

自 1993 年以来,NVIDIA 持续参加 SIGGRAPH 社区,迄今已发表了近 150 篇论文,并主持了 200 多场技术讲座。

从 2010 年的 OptiX 到 2018 年推出的 NVIDIA RTX 实时光线追踪,SIGGRAPH 一直是 NVIDIA 发布重要信息的平台。

NVIDIA RTX A2000 让更多专业人士能够使用 RTX 技术

凭借其强大的实时光线追踪和 AI 加速功能,NVIDIA RTX 技术改变了复杂任务的设计和可视化工作流程。

周二推出的新款 NVIDIA RTX A2000 是一款小巧且节能高效的 GPU,让人们更容易随时随地使用 RTX。凭借 A2000 独特的封装,从显示器到边缘设备等各种尺寸的新产品现在都能运用 RTX 技术。

RTX A2000 专为日常工作流程而设计,让更多专业人士可以开发逼真的渲染、建立物理属性的准确模拟并使用 AI 加速工具。

该 GPU 的显存容量为 6GB,并且带有纠错码 (ECC),因此能够保持数据的完整性,且计算精度和可靠性不受影响。

随着远程工作成为一种新常态,与全球各地的同事在项目中进行同步协作变得至关重要。

NVIDIA RTX 技术为我们的协作和模拟平台 Omniverse 提供支持,该平台使团队能够在不同软件应用程序中对同一个 3D 设计进行实时迭代。

A2000 将成为数百万设计师进入这个世界的大门。

构建元宇宙

NVIDIA 还宣布,率先推出的模拟和协作平台 NVIDIA Omniverse 将与 Blender 和 Adobe 集成,向数百万新用户开放,从而实现大幅扩展。

通过 Omniverse,设计师、艺术家和审核人员能够在任何地点使用领先的软件应用程序在同一个共享虚拟世界中开展实时协作。

领先的开源 3D 动画工具 Blender 现在将支持通用场景描述 (USD),这将使艺术家能够访问 Omniverse 制作流程。

Adobe 正在与 NVIDIA 合作开发一款 Substance 3D 插件,该插件将使 Omniverse 支持 Substance Material,为 Omniverse 和 Substance 3D 用户打造新的材质编辑功能。

目前,宝马、沃尔沃、SHoP Architects 和 South Park 等 500 多家公司的专业人士正在评估该平台。自去年 12 月发布 Omniverse 公测版以来,已有超过 5 万名个人创作者下载。

NVIDIA 研究团队在 SIGGRAPH 上展示数字化替身

更多创新正在接踵而至。

NVIDIA 研究团队在 SIGGRAPH 2021 现场直播中,展示了使用四种 AI 模型制作的数字化替身精彩演示,突出了他们对先进计算机图形的长期贡献。

NVIDIA 研究团队在硅谷总部进行了直播并展示了一系列 AI 模型,这些模型可以为具有高带宽的视频会议和故事讲述等项目创造栩栩如生的虚拟人物

该演示采用了各种工具,通过单张照片生成数字化替身、借助自然 3D 面部运动使替身栩栩如生,并将文本转换为语音。

这是今年 NVIDIA 研究团队的 200 多名科学家所展示的众多亮点之一。

所发表的论文包括:

如需了解有关 NVIDIA 研究团队最新突破性工作成果的更多信息,请参阅NVIDIA 研究人员展示实时图形相关的突破性 AI 成果

NVIDIA 深度学习学院

NVIDIA 迫切地想要为图形专业人士提供这些创新工具。

NVIDIA 深度学习学院旨在帮助专业人士和学生掌握有助于快速推进其工作的技能,该学院在 SIGGRAPH 上举办了涵盖一系列关键技术的会议。

其中包括关于 USD 入门自学训练、关于光线追踪基础知识的指导课程、NVIDIA Nsight Graphics和 NVIDIA Nsight Systems 的使用、NVIDIA Omniverse 大师系列课程以及图形学和 NVIDIA Omniverse 教学套件,供希望将实践技术培训纳入学生课程的教育工作者使用。

NVIDIA 还在几个演示中展示了如何通过其技术来改变工作流程,包括:

  • 未来工厂:展示了完全在 NVIDIA Omniverse 中设计、模拟、运营和维护的宝马集团未来工厂,参加者可通过该演示探索新时代的制造业。
  • 多位艺术家共享一台服务器:SIGGRAPH 与会者可以了解团队如何运用 NVIDIA EGX 平台加速视觉效果的制作。通过该平台,身处任何地点的艺术家都能够在同一个强大、安全的服务器上协同工作。
  • RTX 移动工作站上的 3D 摄影测量:参加者可以了解 NVIDIA RTX 提供支持的移动工作站如何帮助推进使用摄影测量从工作室或远程位置进行 3D 扫描的进程。
  • 在 Blender Cycles 中使用 NanoVDB 进行交互式立体渲染:与会者可以了解 NanoVDB 如何在进行立体渲染时提升 GPU 显存效率,从而可以使用 NVIDIA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和 AI 降噪来交互式调整和渲染更大、更复杂的场景。

想要及时了解 SIGGRAPH 上的所有新闻吗?请访问我们的新闻中心(网址:https://www.nvidia.cn/events/siggraph/),了解有关 NVIDIA SIGGRAPH 的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