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让更多专业人士能够使用 RTX 技术新款 RTX A2000 GPU 采用小巧且节能高效的设计,适合更多型号的台式机使用,并可加速用于设计工作流程的 AI 和光线追踪。

by Bob Pette

NVIDIA RTX 技术凭借其强大的实时光线追踪和 AI 加速能力,已经改变了复杂任务的设计和可视化工作流程,例如飞机和汽车设计、电影中的视觉效果以及大型建筑设计。

新款 NVIDIA RTX A2000 是一款小巧、节能的 GPU,适用于各种标准和小型工作站,有助于用户更轻松地从任何地方访问 RTX 技术。

RTX A2000 专为日常工作流程而设计,让专业人士可以开发逼真的渲染、建立物理属性准确的模拟并使用 AI 加速工具。有了这款 GPU,艺术家可以创造出绚丽多彩的 3D 世界、建筑师可以设计并在虚拟空间中探索新一代智能建筑和住宅,工程师可以创造出高效、节能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带领我们走向未来。

新款 GPU 的显存容量为 6GB,并且带有纠错码 (ECC),因此能够保持数据的完整性,且计算精度和可靠性不受影响,这尤其有助于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领域。

随着远程工作成为一种新常态,与全球各地的同事在项目中进行同步协作变得至关重要。NVIDIA RTX 技术为我们的协作和模拟平台 Omniverse 提供支持,该平台使团队能够在不同软件应用程序中对同一个 3D 设计进行实时迭代。A2000 将成为数百万设计师进入这个世界的大门。

客户采用情况

首批采用 RTX A2000 的公司包括 Avid、Cuhaci & Peterson 和 Gilbane Building Company。

Lubrizol 旗下公司 Avid Product Development 机械工程师兼 SOLIDWORKS 认证专家 Connor Reddington 表示:“NVIDIA A2000 让我们的建模速度变得更快、更高效。我们不再需要坐在那里浪费宝贵的时间等待图形渲染,而且复杂几何图形的查看也变得更加顺畅。”

用于实现 3D 打印部件轻量化的自定义晶格枕状结构。图片由 Avid 提供。

Cuhaci & Peterson 数字业务部总监 Steven Blevins 表示:“与上一代 GPU 相比,NVIDIA RTX A2000 引入了 RT Core,为逼真的可视化处理带来了惊人的渲染速度提升。”

Gilbane Building Company 虚拟设计和施工经理 Ken Grothman 表示:“NVIDIA RTX A2000 的小尺寸、低功耗设计非常了不起,这款产品适用于几乎所有现有的工作站机箱。”

Autodesk Revit 中的建筑模型与激光点云数据。图片由 Gilbane Building Company 提供。

新一代 RTX 技术

NVIDIA RTX A2000 是一款强大的半高双插槽 GPU,专门面向专业人士设计。它结合了新一代 RT Core、Tensor Core 和 CUDA Core 与 6GB ECC 显存于一身,而且外形小巧,适用于各种系统。

NVIDIA RTX A2000 采用 NVIDIA Ampere 架构中的新技术:

  • 第二代 RT Core:适用于所有专业工作流程的实时光线追踪。开启 RTX 后,渲染性能比上一代最高可提升 5 倍。
  • 第三代 Tensor Core:用于在 GPU 架构中启用 AI 增强工具和应用程序。
  • CUDA Core:FP32 吞吐量较上一代提升高达 2 倍,适用于大型图形和计算工作负载。
  • 高达 6GB GPU 显存:支持 ECC 显存,这是 NVIDIA 首次在其 2000 系列 GPU 中启用 ECC 显存以实现无误差计算。
  • PCIe 4吞吐量增加了一倍,带宽比上一代提高了 40% 以上,用于加速 GPU 的进出数据路径。

适用范围

自 10 月起,NVIDIA RTX A2000 台式机 GPU 将搭载于华硕、BOXX Technologies、戴尔、惠普和联想等制造商生产的工作站,并通过 NVIDIA 全球经销合作伙伴提供。

详细了解 SIGGRAPH 上的 NVIDIA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