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迎接黄金时期:Plus 将向 Amazon 交付由 NVIDIA DRIVE 提供支持的自动驾驶卡车系统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签署协议,提供 1000 个自动驾驶平台。

by Katie Burke

Amazon Prime 配送更加智能。

近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 Plus 与 Amazon 签署了一项协议,向其提供至少 1000 套自动驾驶系统,加装在电子商务巨头 Amazon 的配送车队。这些系统由 NVIDIA DRIVE Xavier 提供支持,可满足高性能、节能高效和集中式 AI 计算需求。

在此之前,Plus 宣布通过 SPAC(特别收购公司)上市

引领美国电子零售市场、2020 年净收入达 3860 亿美元的 Amazon,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向来不吝投资。去年,他以 13 亿美元收购了机器人出租车公司和 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成员 Zoox

这些交易标志着自动驾驶系统在个人和商业运输领域的大规模转型。

A-Plus 平台

当前一代 PlusDrive 自动驾驶卡车平台采用 NVIDIA DRIVE Xavier 系统级芯片作为核心,专为 L4 级自动驾驶开发,仍由人类驾驶员驾驶。

Xavier 是首款助力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已投产的车规级 SoC。Xavier 采用六种不同类型的处理器,包括 CPU、GPU、深度学习加速器 (DLA)、可编程视觉加速器、图像信号处理器和立体/光流加速器。

Xavier 秉持安全构建理念,融合了实现安全自主操作所需的冗余和多样性。

这种高性能计算使 PlusDrive 系统能够使用一系列普通雷达、激光雷达和相机传感器执行环绕感知,同时实时运行各种深度神经网络。

卡车运输不断发展

Plus 与 Amazon 的交易只是向普及自动配送迈进的第一步。

这家自动驾驶公司已经宣布计划从 2022 年开始向新一代 AI 计算平台 NVIDIA DRIVE Orin 过渡。Plus 已收到超过 7000 份订单和对即将推出的系统的预购订单。

此外,Amazon 在花费了超过 1.5 亿美元后获得了购买 Plus 20% 股份的授权,这为更深入地整合Plus 公司的技术与 Amazon 的配送车队开辟了可能性。

以 NVIDIA DRIVE 为核心,这些自主系统能够进行必要的 AI 处理,从而大规模提供安全、高效和不断改进的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