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首席执行官宣布推出位于英国的 Cambridge-1,揭开数字生物学革命“第一注”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于7月7日宣布推出 Cambridge-1,这是 NVIDIA 数字生物学革命的“第一注”,投资 1 亿美元,有望利用整个英国范围的合作取得突破性成功,并产生“全球影响力”。

Cambridge-1 是英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将推进与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伦敦国王学院、Oxford Nanopore公司以及盖伊和圣托马斯NHS基金会的研究。

在发布活动期间,Cambridge-1 的创始合作伙伴在小组讨论中概述了他们如何使用 Cambridge-1 应对新的医疗健康挑战的计划。

黄仁勋表示:“我们处于数字生物学革命的初期,为此,科学家需要获得强大的动力来推进他们的革命进程。Cambridge-1 将我们在加速计算、AI 和生命科学领域数十年的研究成果汇集到一个计算中心。”

黄仁勋在线上活动中解释说,Cambridge-1 是以基因组学的诞生地命名的。剑桥也是 NVIDIA 去年承诺收购的 Arm 总部的所在地,而且黄仁勋希望这里成为 NVIDIA“在英国的未来之家”。

超指数增长

黄仁勋表示,NVIDIA 的 Turing GPU 架构(根据剑桥计算先驱 Alan Turing 命名)引入了一种计算机架构,让人工智能成为核心计算方法。现在,新 AI 计算技术所释放的计算能力呈“超指数”增长,生命科学有望从中受益。

黄仁勋解释道,这些结果确实令人惊叹,助力研究人员使用新的 NVIDIA Ampere 架构 GPU 对3 亿个原子100,000 纳秒的活动机制进行了模拟,比 15 年前的速度增加了 1000 万倍。

在全球都遭遇疫情之际,将基因组学与计算突破性成果相结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黄仁勋说:“受疫情影响,加速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成为至关重要的社会和经济任务。我们现在需要拥有这两项超能力。”

快速构建、快速运行

NVIDIA 的英国合作伙伴们以非凡的速度支持 Cambridge-1。构建 Cambridge-1 只需 20 周,而以前,构建类似规模的超级计算机需要两年时间。

NVIDIA 的 Cambridge-1 主机托管合作伙伴 Kao Data 的首席执行官 Lee Myall 说:“从一开始,Cambridge-1 显然就是一项开创性部署,将重新构想超级计算机设计和上线的速度。” 

根据最新的全球最快计算机 TOP500 排行榜,Cambridge-1 在欧洲位列第 12 位,跻身世界前 50 位。它可提供超过 400 petaflops 的 AI 运算性能和 8 petaflops 的 Linpack 运算性能。

该系统基于 NVIDIA DGX SuperPOD 参考架构,整合了 80 个 NVIDIA DGX A100 系统,集成了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BlueField-2 DPU 和 NVIDIA HDR InfiniBand 网络。

汲取英国专业知识,打造全球影响力

黄仁勋解释道,Cambridge-1 为 NVIDIA 提供了一个平台,让 NVIDIA 可以与英国的出色大学、生命科学公司、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以及一千多家初创公司合作。

在发布活动中,Cambridge-1 的主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讨论他们期望使用这台新计算机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阿斯利康使用Cambridge-1训练模型MegaMolBART。阿斯利康的数据科学、AI、呼吸和免疫学以及生物制药研发部门副总裁 Lindsay Edwards 解释道,借助 Cambridge-1,这家制药巨头可以借鉴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帮助研发新药。

此外,NVIDIA 还与英国的许多公共和私营部门医疗健康组织(包括 NHS英国生物库英格兰基因组学)以及参与 NVIDIA Inception 的 80 多家英国医疗医疗健康初创公司合作。

伦敦国王学院以及盖伊和圣托马斯NHS基金会正在通过 Cambridge-1训练 AI 模型生成模拟人脑的影像,这需要使用处于不同年龄和疾病的数万张核磁共振脑部扫描图进行训练。

伦敦国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影像科学学院主任 Sebastian Ourselin 表示,有了特定疾病的充足医学影像,我们可以开始了解疾病的演变或进展。

Oxford Nanopore 公司是 NVIDIA Inception 初创公司加速计划的成员,该公司利用基于 NVIDIA GPU 超级计算机运行的创新传感器和 AI 算法,将 DNA 数字化为数十亿个字符序列。

Oxford Nanopore 的技术有助于描述冠状病毒基因组的特征。现在,该技术用于执行快速测试和识别病毒变体,让英国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完整的循环

黄仁勋解释说,NVIDIA 在剑桥与这些出色机构合作,得以实现“完整的循环”。Cambridge-1 让 NVIDIA 回归现代计算和生命科学的起点这是许多人才现在聚集的领域。

黄仁勋表示:“并且这种影响将是全球性的,会让世界数百万人受益。Cambridge-1,去帮助整个世界吧。”

要观看整个活动的视频,请访问我们的 Cambridge-1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