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之于众: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将自动驾驶汽车 (AV) 投放公众市场网约车巨头滴滴投身上市浪潮,一年内融资超过 90 亿美元。

by Katie Burke

与资金一样,自动驾驶汽车永不休眠。

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公司也在砥砺奋进,推出变革性技术,成长为上市实体。此生态系统涵盖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包括传感器、软件和移动服务),它们纷纷使用高性能、节能高效的 NVIDIA DRIVE 平台,将科幻小说中的场景变为现实。

今年 7 月,电动汽车制造商 Faraday Future (法拉第未來)成为上市公司,融资 10 亿美元。一个月前,全球移动技术公司滴滴举行了首次公开募股 (IPO),上市 3.168 亿股,以 DIDI 为股票代码,融资高达 44 亿美元。这家在全球拥有近 5 亿活跃用户的网约车巨头,正在基于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开发其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平台

滴滴在 71 个国家/地区、约 1 万个城市运营网约车服务,是自 2020 年 8 月起,由电动汽车制造商 小鹏汽车 掀起的此类上市热潮中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 P7 轿跑车使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实现 AI 辅助驾驶,在首次公开募股时融资 15 亿美元。

小鹏汽车 P7 轿跑车,由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提供支持。

这些上市公司是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从车辆研发到生产阶段,自动驾驶技术逐渐走向成熟。

洞悉机会

传感器是所有自动驾驶平台的关键部件,近年来发展迅速。现在,NVIDIA DRIVE 传感器生态系统中的许多成员已经拥有许多客户,并着手上市。

为推动上市势头,激光雷达制造商 Velodyne 于 9 月份通过 SPAC(特别收购公司)上市,融资约 1.5 亿美元。这种上市方式是指已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收购私营公司,而不是私营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Velodyne 激光雷达传感器生成的 3D 激光点云。

9 月,激光雷达供应商 Luminar 效仿了类似的 SPAC 反向收购。公司光速上市,股价在收购当天涨了 39%(以 LAZR 为股票代码),该公司在这笔交易中获得了约 5 亿美元。

2021 年,SPAC 继续不断涌现,传感器制造商 AevaInnovizOusterAEye 在 3 月、4 月和 8 月相继上市。这些公司通过各自的收购共获得 11 亿美元。

卡车运输不断发展

近年来,随着运输需求的飞速增长,自动驾驶卡车已成为自动驾驶生态系统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 TuSimple 一直在加速开发这项技术,使用 NVIDIA DRIVE AGX AI 计算平台为其自动驾驶软件提供支持。这家全球性公司已成功与美国邮政总局等机构合作开展自动驾驶试点,并且正在与 Navistar 合作,从零开始构建自动驾驶卡车。

TuSimple 正在与卡车制造商 Navistar 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TuSimple 也同样成功上市,在 4 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中融资超过 10 亿美元,估值为 85 亿美元。

还有更多公司即将上市,如自动驾驶卡车行业的初创公司 PlusEmbark 宣布计划上市。

凭借目前超过 90 亿美元的融资和未来更多的融资,NVIDIA DRIVE 生态系统将持续发展,向着更安全、更高效运输的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