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tudio 进入 3D 时代:采用实时光线追踪和 AI 加速的 Adobe 全新 Substance 3D 设计软件集NVIDIA Canvas 应用发布测试版,6 月 Studio 驱动可供下载,推出全新 NVIDIA Studio 设计本,Omniverse Design With Marbles 大赛现已开始。

by Stanley Tack

NVIDIA Studio 生态系统为优秀创意应用程序持续提供省时功能和更佳的视觉效果。

今天,Adobe 宣布对其 3D 系列做出重大更新,在 Adobe Substance 3D 软件集中提供全新和改进版工具:新版 Substance 3D PainterDesignerSampler、新应用程序 Substance 3D Stager 以及全新资产库(包括模型、参数材质和照明)。该软件集由四款应用程序组成,具有光线追踪渲染和光线烘培形式的 RTX 加速功能以及 AI 增强功能,可帮助 3D 艺术家在更短时间内完成创作。

NVIDIA Canvas 今天推出测试版,面向所有 NVIDIA RTX GPU 用户提供 GauGAN 演示功能,助力将涂鸦变成令人惊艳的作品。

全新 Canvas 应用加入了其他十项创意应用更新,其性能和可靠性在 6 月 Studio 驱动程序中得到改善,现在可供下载

联想宣布推出 NVIDIA Studio 设计本,创作者凭借它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可以更快、更轻松地创作令人惊叹的内容。

3 方面细节一览

多年来,Substance 应用程序一直是 3D 艺术家的“必需品”。这些应用程序利用强大的光线追踪技术和 AI 算法来加速 3D 内容的制作。现在,该软件集借助新应用程序和更紧密的集成得到扩展,形成了一个紧密的生态系统,能够确保初学者和专家更快、更轻松地进行 3D 设计,从而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提供直观体验。同时,NVIDIA RTX GPU 所有者在整个工作流程中都能获得卓越性能

借助 Adobe Substance 3D Collection 和 NVIDIA RTX GPU,3D 艺术家能够以全新方式呈现创作效果。

Substance 3D Stager 是一款用于组装、照明和渲染逼真场景的新应用。借助该应用,艺术家可以实时放置和调整物体。交互式光线追踪专门由 RTX GPU 提供加速,当您在场景中工作时,它可以通过渲染准确的照明和阴影来帮助消除猜测。当您准备渲染最终帧时,RTX GPU 也大大加快了渲染速度。 通过即将推出的 Substance 3D Modeler(封闭测试版),我们得以一窥生态系统的未来,艺术家借助此应用可以在创意流程的每个阶段(包括概念艺术、素描或原型设计)创建和组合 3D 模型。两款应用均使用跨平台 Vulkan API 访问 RTX GPU 的功能。请单击此处了解详情,并注册获取封闭测试版应用。

Substance 3D Designer 通过使用预先制作的资源或在非破坏性环境中从头开始创建材质生成材质和模型,而 Substance Painter 专用于直接面向 3D 模型定制颜色和材质。这两款应用程序具有实时 NVIDIA Iray 视口,允许更流畅的实时编辑和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烘培,从而实现超快的渲染速度。

Substance 3D Sampler(之前称为 Alchemist能够将物理样本和照片转换为高质量的即用型 3D 材质,节省从头开始构建材质的宝贵时间。RTX 专享的交互式光线追踪让艺术家能够实时对材质应用逼真的损耗效果和其他效果,而这仅靠 CPU 是无法做到的。Sampler 采用 Image to MaterialDelighter,这两种 AI 功能都得到了 NVIDIA RTX GPU 的增强。

通过在配备 RTX GPU 的 NVIDIA Studio 系统上运行 Adobe 3D Substance 软件集,用更短时间创作更多内容。通过 30 天免费试用探索 Substance 3D 软件集,并加入社区继续您的 3D 之旅。

使用涂鸦打造令人惊叹的真实感作品

全新的 NVIDIA Canvas 应用程序今天发布测试版,让创作者可以通过材质而不是颜色进行绘画,使用 RTX 加速的 AI 将笔触变成栩栩如生的图像。该应用程序能够实时显示逼真效果,因此画家无需等待即可看到视觉效果。

通过该工具,艺术家还可以使用风格滤镜,将正在处理的图像改为特定画家的风格。NVIDIA Canvas 不仅仅是将其他图像拼接在一起或者剪切和粘贴纹理,而是像艺术家一样创作全新的图像。

RTX 用户可以下载 Canvas 测试版,试用该应用程序,并在 NVIDIA 论坛上提供反馈。

动起来 6 Studio 驱动带来新功能和更多性能

在 NVIDIA 6 月更新中,Studio 驱动率先增加了对多项关键功能的支持:

  • 可调整大小的 BAR 让 CPU 更有效地访问显卡内存,从而提升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的性能。
  • Dynamic Boost 2.0 借助 AI 来均衡笔记本电脑的 CPU、GPU 和 GPU 显存与 NVIDIA Ampere 架构之间的功率 – 该功能现已针对创意应用程序进行优化。
  • 在 GeForce GPU 上支持虚拟化,从而允许 Linux 主机 PC 上的用户在虚拟 Windows 来宾操作系统上启用 GPU 直通。

Studio 驱动为热门 3D 渲染器(尤其是 Blender)提升了性能,动态模糊渲染速度最高可提升 41%。

NDI 5 是一款热门应用,无需使用采集卡即可采集游戏和视频内容并通过热门直播服务进行直播,同时新增 NVIDIA 解码支持,允许用户无缝直播和录制高达 4K 120 FPS 的内容。

请查看版本说明亮点,了解本月驱动程序中十款优化应用的完整清单(包括 Adobe Substance 3D 应用、NVIDIA Omniverse、NVIDIA Canvas 测试版、Adobe Premiere Pro、Adobe Lightroom、NDI 5、Pixotope 1.5 和 Red Giant Universe),并立即下载 6 月 Studio 驱动程序。

探索新款 Studio 笔记本电脑

联想近期推出了三款面向专业人士的 NVIDIA Studio 笔记本电脑,包括第四代全新超薄 ThinkPad P1。

第四代 ThinkPad P1 是 NVIDIA Studio 系列的最新款笔记本电脑。

ThinkPad P1 采用超薄外形和增强式散热设计,可支持最新的 NVIDIA RTX 笔记本电脑 GPU(最高支持 RTX A5000 或 GeForce RTX 3080),让创作者能够随时随地开展工作。这款笔记本电脑还配备非凡的全新 16 英寸面板,边框更窄。

ThinkPad P1 由 RTX A5000 或 GeForce RTX 3080 GPU 提供动力支持,拥有创作所需的一切功能。

全新的 ThinkPad P15 和第二代 ThinkPad P17 专为要求严苛的创意用例而设计,而且由高达 RTX A5000 或 GeForce RTX 3080 版本的 GPU(分别具有 15.6 英寸和 17.3 英寸 UHD OLED 色彩校准显示器)提供支持。

惠普推出了专为高性能工作流程设计的 ZBook Studio G8 笔记本。借助版本高达 NVIDIA RTX A5000 或 GeForce RTX 3080 的笔记本电脑 GPU,无缝渲染、设计创意项目并对其进行多任务处理。重量约为 4 磅(1.8 公斤),并且采用经过全方位 DCI-P3 PANTONE® 验证的 DreamColor 显示器,让艺术家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进行创作。

轻量级 HP ZBook Studio G8 让您随时随地都能轻松呈现创作效果。

戴尔最近发布了多款 Studio 笔记本电脑(包括 XPS 1517Inspiron 1516Vostro 15 笔记本电脑以及 Precision 5560576075607760 专业笔记本电脑),现已可供购买。

Dell XPS 17 在 15 英寸大小的外形规格中提供了锐利生动的 InfinityEdge 17 英寸屏幕。

宏碁的 ConceptD 300 台式机配备 RTX 3070 GPU,Concept 7 Ezel 采用经过 PANTONE 验证的 4K UHD 显示器,具有多种显示模式,且支持 RTX 3060、3070 和 3080 GPU。这两款电脑已在不久前上市。

在新一 NVIDIA Omniverse #CreateWithMarbles 赛中成为闪耀的 Marbles 明星

第二版 #CreateWithMarbles 大赛以第二版简单比赛形式回归,任何技能水平的创作者均可参加。参赛者必须通过 Omniverse Create 使用一系列预先制作的 Marbles RTX 资产组装类似赛道的精巧装置。添加弹珠,启用 Omniverse Physics 和路径追踪或光线追踪模式,然后添加照明效果并渲染场景。

创作者必须在 7 月 30 日前提交视频,方有机会从三款支持 RTX 的超凡 NVIDIA GPU 奖品池中赢取一项奖品。

有关其他提示和技巧,请观看比赛教程,或者在论坛Discord 服务器中与 Omniverse 专家交流。

如要及时了解相关消息,请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并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上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