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收购 DeepMap,增强面向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地图解决方案

DeepMap 预计将扩展 NVIDIA 的地图产品、扩大全球地图运营规模,并拓展 NVIDIA 的自动驾驶全栈专业知识。
by 英伟达中国

编者按:NVIDIA于2021年8月26日完成对DeepMap的收购。

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者开辟新道路的时候到了。

NVIDIA 已完成收购 DeepMap,这是一家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构建高精地图以实现安全导航的初创公司。

NVIDIA 汽车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 Ali Kani 表示:“此次收购是对 DeepMap 独特愿景、技术和人员的认可。DeepMap 预计将会扩展我们的地图产品、帮助我们扩大全球地图运营规模,并拓展我们的自动驾驶全栈专业知识。”

DeepMap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mes Wu 表示:“NVIDIA 是一家非常优秀、能够改变世界的公司,与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即加速安全自动驾驶。与 NVIDIA 合作将使我们的技术能够更快地应用推广,并更快地造福更多人。我们期待作为 NVIDIA 团队的一员继续我们的发展旅程。”

在为人类驾驶员提供道路转弯的导航时,精确到几米的地图精度已经足够使用,因为人类驾驶员具备判断和处理误差的能力。而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更高精度的地图,它们必须搭载厘米级精度的高精地图才能实现准确定位以保证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行驶,即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定位能力。

精准的定位还需要持续更新的地图,以保证能够准确反映当前道路的状况,如道路施工区域或道路关闭等情况。持续更新的地图会将更新的地图数据下发到整个自动驾驶车队,快速处理更新数据并使用更小数据存储空间。最终,可持续更新的地图必须实现全球化运营。

经验丰富的地图制造者

五年前,DeepMap由 James Wu 和 Mark Wheeler 创立,他们曾在谷歌、苹果和百度等公司任职多年。这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一整套满足这些要求的高精地图和定位解决方案,并且已经得到了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与世界各地众多潜在客户的验证。

DeepMap 绘制的加州圣何塞地区的高精地图,真实反映了道路和周边城市街区环境的详细特征,其中包含了具有关键作用的厘米级语义信息,例如行驶边界、多种车道线、人行横道、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灯、显式和隐式让行线以及车道连通路径。

该团队主要位于旧金山湾区,核心技术团队在地图技术方面拥有数十年经验,为自动驾驶领域提供整套高精地图和定位服务解决方案。DeepMap通过使用来自道路上行驶车辆传感器的众包数据,可以实现高精地图的实时更新。

持续的合作伙伴支持

NVIDIA 将继续与 DeepMap 的生态系统保持合作,同时为所有NVIDIA的合作伙伴提供新的能力和服务。

NVIDIA DRIVE 是一个软件定义的端到端平台,从数据中心的深度神经网络训练和验证到车辆的高性能计算,通过OTA实现持续改进和部署。

DeepMap 的技术将增强NVIDIA DRIVE 上的地图和定位功能,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始终准确地知道它们在哪里,要去哪里。

Ali表示:“我们热忱欢迎 DeepMap 团队加入 NVIDIA。他们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并且具有创业精神、思路敏捷且注重技术的工程化应用。DeepMap 满足行业的深层需求,我们将携手开发和扩展这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