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合作伙伴发布采用NVIDIA BlueField DPU的新款服务器

华硕、戴尔科技、技嘉、云达科技和超微发布采用BlueField DPU和NVIDIA DOCA的系统,为数据中心提供领先的软件定义网络、存储和安全功能。
by 英伟达中国

在今日举行的COMPUTEX 2021上,多家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发布了采用NVIDIA BlueField-2 DPU的新系统。同时基于NVIDIA GPU的系统也都可以选择添加BlueField-2 DPU,一些应用和客户用例中可能不需要用到GPU,但仍然可以受益于DPU。

Network and Data Processing Units | NVIDIA

图片说明:全球领先的数据处理器NVIDIA BlueField-2 DPU

NVIDIA BlueField-2 DPU能够满足企业对更高性能、安全性和可管理性的需求,因此华硕、戴尔科技、技嘉、云达科技和超微的新服务器将成为理想之选。

DPU能够对网络、安全与存储应用进行加速、卸载,以及基础设施负载隔离。主要运行软件定义网络(例如有状态负载均衡器或分布式防火墙)、软件定义存储或传统企业应用的服务器都将受益于此。

运行VMware vSphere、Windows或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系统也将受益于DPU,无论是运行AI和机器学习应用、图形密集型应用还是传统的商业应用。

图片说明:华硕、戴尔科技、技嘉、云达科技和超微已宣布将提供采用NVIDIA BlueField-2 DPU加速的服务器。

NVIDIA BlueField DPU将基础设施任务从CPU转移至DPU,使更多的服务器CPU核可用于运行应用程序,从而提高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效率。该DPU为每个服务器配备了一台“计算机前的计算机”以提供独立、安全的基础设施服务,并与服务器应用域安全隔离,在虚拟化和裸金属服务器上实现了无代理应用隔离、安全隔离、存储虚拟化、远程管理和遥测。

客户和软件制造商可使用NVIDIA DOCA SDK轻松地对BlueField DPU进行编程。该片上数据中心体系架构可简化应用开发,并且实现前后兼容,包括兼容预计于2022年推出的NVIDIA BlueField-3 DPU,以及未来所有的BlueField DPU。

很多企业客户希望在他们大部分甚至所有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中部署DPU。而业界领先的系统制造商所提供的DPU加速服务器,使客户能够简单、便利地购买到心仪的服务器并已经预安装和预配置了这款市场领先的BlueField-2 DPU。

BlueField-2 DPU加速服务器预计今年推向市场。预计在NVIDIA提供的DPU服务器认证就绪时,会有多家制造商将其产品提交至NVIDIA认证系统计划。

更多信息请见BlueField-2 DPU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