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by 英伟达中国
  • 收入创下56.6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84%
  • 游戏收入创下27.6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106%
  • 数据中心收入创下20.5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79%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太平洋时间2021526——NVIDI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今日宣布,截至2021年5月2日的第一季度收入创下56.6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84%,较上一季度增长13%,公司的游戏、数据中心和专业视觉平台均创下收入纪录。

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创下3.03美元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106%,较上一季度增长31%。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3.66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较上一季度增长18%。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在本季度的表现非常出色,市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强劲,推动了我们的收入创下纪录。”

“随着全球各行各业相继采用NVIDIA AI来处理计算机视觉、对话式AI、自然语言理解和推荐系统,我们的数据中心业务也持续扩展。NVIDIA RTX重塑了计算机图形,并推动着游戏和设计市场的升级。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前所未有地大举推出新一批基于NVIDIA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各行各业都在加速采用NVIDIA计算平台。”

黄仁勋表示:“Mellanox收购完成一年来,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NVIDIA也转型为一家数据中心级计算公司。对Arm的收购进展如期,这将加速Arm生态系统的创新和发展。从游戏、云计算、AI、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到基因组学和计算生物学等领域,NVIDIA持续开展影响深远的工作,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NVIDIA在第一季度支付了9,900万美元季度现金红利。此外,NVIDIA将于2021年7月1日向2021年6月10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0.16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2021年5月21日,公司董事会宣布,NVIDIA普通股将进行“一拆四”分割,以股票红利的形式支付,预计新增股份将在2021年7月19日分配。待2021年6月3日举行的2021年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后,将普通股的授权股数从20亿股增加至40亿股。

2022财年第一季度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2022财年
第一季度
2021财年
第四季度
2021财年
第一季度
环比同比
收入$5,661$5,003$3,080增长13%增长84%
毛利率64.1%63.1%65.1%增长100个基准点下降10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1,673$1,650$1,028增长1%增长63%
营业收入$1,956$1,507$976增长30%增长100%
净收益$1,912$1,457$917增长31%增长109%
摊薄每股收益$3.03$2.31$1.47增长31%增长106%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2022财年
第一季度
2021财年
第四季度
2021财年
第一季度
环比同比
收入$5,661$5,003$3,080增长13%增长84%
毛利率66.2%65.5%65.8%增长70个基准点增长4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1,189$1,187$821增长45%
营业收入$2,557$2,089$1,205增长22%增长112%
净收益$2,313$1,957$1,120增长18%增长107%
摊薄每股收益$3.66$3.10$1.80增长18%增长103%

NVIDIA对2022财年第二季度的展望:

  • 收入预计将达到63.0亿美元,上下浮动2%。
  • GAAP和非GAAP毛利率预计分别为64.6%和66.5%,分别上下浮动50个基准点。
  • GAAP和非GAAP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17.6亿美元和12.6亿美元。
  • GAAP和非GAAP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均为约5,000万美元。
  • GAAP和非GAAP税率预计均为10%,上下浮动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GAAP离散项目包括与股票薪酬相关的超额税收优惠或不足,预计会导致季度性波动。

亮点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NVIDIA在以下领域取得进展:

游戏

数据中心

  • 第一季度收入创下20.5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79%,较上一季度增长8%。
  • 以在线形式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GPU技术大会,来自195个国家的20多万人注册参会,主题演讲观看人数超过1,400万。
  • 发布首款基于Arm的数据中心CPU——NVIDIA Grace™,该CPU为巨型AI和高性能计算而设计,其性能是当今最快服务器的10倍,将助力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打造世界上性能最强的AI超级计算机
  • 与AWS合作,通过GPU加速的、基于AWS Graviton2的亚马逊EC2实例来部署NVIDIA GPU推理,使GPU加速的游戏能够在AWS上原生运行,并使基于Arm的工作负载获得更高的性能。
  • 发布NVIDIA® BlueField-3® DPU,这是首款为AI和加速计算打造的数据处理单元,得到了VMware、Splunk、NetApp、Cloudflare等公司的支持。
  • 宣布推出全新NVIDIA DGXSuperPOD™,这是首台云原生、多租户超级计算机,其客户来自对话式AI、药物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
  • 宣布通过NVIDIA A30和A10 GPU对主流服务器实现全新扩展,该AI推理平台在最新MLPerf基准测试所有类别的一系列工作负载中均取得了创纪录的AI性能。
  • 发布针对VMware vSphere的NVIDIA AI Enterprise软件套件,可为各种应用和数据科学实现扩展、多节点性能和兼容性。
  • 推出NVIDIA Morpheus AI应用框架,助力网络安全供应商利用AI和NVIDIA BlueField DPU即时检测网络漏洞。
  • 宣布推出交互对话式AI框架 NVIDIA Riva 和能够打造实时视频体验的框架NVIDIA Maxine™
  • 发布NVIDIA TAO,适用于加速创建企业AI应用的框架。
  • 通过NVIDIA Clara Discovery进一步扩展对药物研发领域的支持,宣布与Schrödinger合作,利用AI软件为制药行业提供支持,加快药物研发工作流程。

专业视觉

  • 3.72亿美元的纪录,同比和环比均增长21%。
  • 推出适用于实时3D设计协作的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软件,宝马集团、Foster建筑事务所和WPP传播集团成为其早期客户。
  • 新一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工作站的一系列全新NVIDIA RTX™ GPU,包括用于台式机的NVIDIA RTX A4000和A5000,以及用于笔记本电脑的A2000、A3000、A4000和A5000。
  • GANverse3D,这是一款可用标准2D图像创建3D物体模型的AI模型。

汽车

首席财务官评论

NVIDI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对本季度财务业绩发表了评论,敬请访问https://investor.nvidia.com/查看评论内容。

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信息

NVIDIA将于太平洋时间2021年5月26日下午2:00(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5:00)与分析师和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以及当前财务前景。本次电话会议于NVIDIA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络直播(音频形式),网址为https://investor.nvidia.com。同时,该网络直播将被录制,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电话会议前,可随时重播。

非GAAP衡量指标

为补充按GAAP计算的NVIDIA简明合并财务报表,NVIDIA在财务报告的特定组成部分中使用了非GAAP衡量指标。这些非GAAP衡量指标包括非GAAP毛利润、非GAAP毛利率、非GAAP运营费用、非GAAP营业收入、非GAAP其他收入(费用)净额、非GAAP净收入、非GAAP摊薄每股净收入或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为使NVIDIA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对比当前业绩与以往业绩,公司给出了从GAAP到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的调节表。这些调节表调整了相关的GAAP财务衡量指标,扣除了股票补偿费、收购案相关和其他成本、IP相关成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我们公开交易的股权证券的按市价计算的调整、债务折扣摊销相关的利息支出以及这些项目适用的相关税款。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运营活动提供的GAAP净现金减去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购买款与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本金的总和。NVIDIA相信这些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会增进用户对公司以往财务业绩的全面理解。公司提交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的目的不是将其割裂开来或替代公司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财务业绩。而且NVIDIA的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可能与其他公司所使用的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