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AI 发声!NVIDIA 赋力初创企业探索声音的“魔法”

by 英伟达中国

随着算力、数据和算法的提升,AI 技术已广泛应用至各行业。各行业“百花齐放”背后,除了行业巨头积极布局,初创企业的探索与创新同样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新兴力量。GTC 初创企业展示特辑将带您领略初创群英优秀解决方案,感受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的独特魅力。

人工智能技术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算法已经能够赋予机器一些类似人的感知功能——各大地图 app 的明星导航语音、陪伴机器人的定制语音功能,它们背后都有“声音克隆”技术的支持。本期节目中,语音合成技术领导者深声科技将为大家揭秘声音的“魔法”。

深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语音”技术研发和业务落地的人工智能公司,公司自主研发了行业领先的高质量中英文语音合成、智能去噪、人声分离等语音 AI 技术,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系统性的智能语音技术解决方案,从“能听、会说、懂你”多维度地提升用户体验。

在本期节目中,您将了解到以下精彩内容:

  • 深声科技在声音克隆技术方面的优势
  • 声音定制(如:明显声音定制)与面向海量 C 端用户的声音克隆的区别
  • 语音合成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 深声科技作为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会员,参与 2020 年度英伟达初创企业展示并入围最终展示十二强的感受

本期嘉宾介绍:

周俊明

周俊明,广州深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兼任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博士。创立深声前曾供职于腾讯和欢聚时代,拥有丰富的互联网产品开发和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其在腾讯在线视频部担任研究员期间,为腾讯领先的流媒体技术提供战略和产品创新方案,曾多次获得腾讯公司级年度技术大奖。曾在欢聚时代集团担任 T4 专家、音视频技术总负责人、技术委员会算法通道负责人,带领国内顶级的音视频算法团队,为欢聚时代提供核心技术服务和具有竞争力的技术创新方案,推动 YY 成为世界上第一家 HEVC 技术大规模应用的视频直播平台。

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

深声科技是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会员企业。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 AI 初创公司。该计划联合了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人工智能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市场宣传』、『技术支持』、『融资平台』、『客户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初创公司的发展。

想要像深声一样获得 NVIDIA 初创加速生态助力?扫描下方二维码,仅需一分钟填写意向申请表单,获得快速联系。

点击 AI 播客 (https://blogs.nvidia.cn/ai-podcast/) 合辑,找到本期节目,聆听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