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戴尔、惠普、联想、MSI 和 Razer 的新款 NVIDIA Studio 设计本,突破创作速度纪录新款笔记本电脑包含采用 GeForce RTX 3050 和 3050 Ti 笔记本电脑 GPU 的设计,将 Studio 笔记本电脑引入主流。

by Gerardo Delgado

GeForce 笔记本电脑发布掀起开创性热潮,戴尔、惠普、联想、MSI 和 Razer 纷纷于今日发布新款 NVIDIA Studio 设计本。新款 Studio 笔记本电脑采用 GeForce RTX 30 系列和 NVIDIA RTX 专业笔记本电脑 GPU,包括采用全新 GeForce RTX 3050 Ti 和 3050 笔记本电脑 GPU 以及新款第 11 代英特尔移动处理器的设计。

GeForce RTX 3050 Ti 和 3050 Studio 设计本是图形设计师、摄影师和视频剪辑师的理想之选,为设计师和学生们带来经济实惠的高性能 Studio 设计本。

NVIDIA Broadcast 应用已更新到版本 1.2,为 NVIDIA RTX 用户带来新的房间回音消除和视频噪点消除功能,更新了现有的噪声消除功能,并支持叠加使用多种效果。可以从此处下载更新。

这些均由同样于今日发布的 5 月 NVIDIA Studio 驱动提供支持。

创作更轻松

借助最新的 NVIDIA Ampere 架构,Studio 设计本可借助实时光线追踪、AI 和专用视频加速功能加速创意工作流程。创意应用的运行速度更胜以往,充分利用了新的 AI 功能,节省了时间,并使所有创作者能够应用以前仅限经验丰富的专家使用的效果。

新系列的 NVIDIA Studio 设计本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让用户能更轻松地找到理想的硬件设备

  • 对摄影、平面设计或视频编辑感兴趣的创意爱好者可以使用新的 GeForce RTX 3050 Ti 和 3050 笔记本电脑,以及 RTX A2000 专业笔记本电脑更迅速地完成更多工作。它们在数百款应用中引入了 AI 加速、一流视频硬件编码和 GPU 加速。凭借更低的功耗和厚度仅有 16 毫米的 14 英寸设计,它们将 RTX 带入主流,使其成为学生和创作者的理想之选,随时随地满足所需。
  • 创意达人可以更进一步,选择配备 GeForce RTX 3070 和 3060 笔记本电脑 GPU 或 NVIDIA RTX A4000 和 A3000 专业 GPU 的笔记本电脑。它们在高达 6K 的视频编辑和 3D 渲染方面提供了更高的性能,通过优雅的 Max-Q技术提供了巨大价值,这些技术可以搭配首次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 1440p 显示屏。
  • 创意大师将可获享 GeForce RTX 3080 笔记本电脑 GPU(两个版本:8GB 或 16GB 显存)或 NVIDIA RTX A5000 专业 GPU(16GB 显存)提供的强大性能。由于具有额外的内存,这些设备非常适合处理大型 3D 资产或编辑 8K HDR RAW 视频。配备 16GB 内存的笔记本电脑为处理多个应用程序的创作者提供了充足的内存,从而确保这些应用程序平稳运行。

笔记本电脑采用第三代 Max-Q 技术 Dynamic Boost 2.0 借助 AI 在 GPU、GPU 显存和 CPU 之间顺畅调节功率,不管是在 GPU 上进行视频编码,还是在 CPU 上应用音频滤波器,都能为您的任务提供卓越性能。WhisperMode 2.0 可将笔记本电脑的噪音控制提升至新的高度。其 AI 驱动算法便可通过管理 CPU、GPU、系统温度和风扇转速,在为您提供良好的噪音表现的同时,依然保持卓越的性能。对于 3D 艺术家,NVIDIA DLSS 2.0 利用 RTX GPU 上的专用 AI 处理器(称为 Tensor Core)提高 D5 Render、Unreal Engine 4 和 NVIDIA Omniverse 等实时 3D 应用的帧率。   

新款 NVIDIA Studio 设计本亮相

我们于今日推出了 13 款新型 Studio 设计本,包括:

  • 戴尔的九款新型号:专业级 Precision 5560、5760、7560 和 7760;创作者“梦之队”XPS 15 和 XPS 17、全新设计的 Inspiron 15 Plus 和 16 Inspiron Plus,以及适用于小型企业的 Vostro 7510。Dell Precision 5560 和 XPS 15 首次亮相,采用优雅、轻薄的出色设计,搭配创作者级显示屏。

  • 惠普首次推出升级版 ZBook Studio G8,这是同样大小的笔记本电脑中非常强大的一款,配备具有 120Hz 刷新率的卓越 DreamColor 显示屏,还有多种配置选项,包括 GeForce RTX 3080 16GB 和 NVIDIA RTX A5000 笔记本电脑 GPU。

  • 联想推出了 IdeaPad 5Pro,其采用经出厂校准的 100% sRGB 显示面板,提供 14 英寸和 16 英寸配置,搭载 GeForce RTX 3050笔记本电脑GPU;此外还推出了Studio设计本 ThinkBook 16p ,搭载 GeForce RTX 3060笔记本电脑GPU。

  • MSI 和 Razer 还更新了最初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 Studio 设计本,并配备新的英特尔第 11 代 CPU,包括技嘉 AERO 15 OLED 和 17 HDR、MSI Creator 15 和 Razer Blade 15。

紧锣密鼓的验证工作

Studio 生态系统可为优秀创意应用程序提供充足的支持,目前总计有 60 多款应用程序可以获得 RTX 带来的优势。

GeForce RTX 30 系列和 NVIDIA RTX 专业 Studio 设计本让创作者能够更快地完成创作任务,从而节省时间(和资金)。

与仅使用 CPU 的设备相比,在配备 GeForce RTX 3050 Ti 的 Studio 设计本上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处理任务时,视频剪辑专家有望将编辑工作速度加快 3.1 倍,使用 RTX 3060 则能将此速度加快 3.9 倍。

Studio 设计本通过缩短回放时间、在实时视频编辑和帧渲染中解锁 GPU 加速效果以及使用 NVIDIA 编码加快导出速度,使单个项目用时缩短了数小时。

通过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中的色彩渐变,以及使用人脸优化和光流等功能进行编辑,使用 GeForceRTX 3050 Ti 的速度比仅使用 CPU 时快 6.8 倍。

使用 RTX 3060 完成编辑需要 14 分钟,而仅使用 CPU 则需要 2 小时。

使用 Blender 处理工作的 3D 艺术家在使用配备有 GeForce RTX 3080 驱动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时,渲染速度可以比仅使用 CPU 时快 24 倍。

一个原本在 Macbook Pro 16 上需要 1 小时才能完成渲染的复杂场景,使用 RTX 3080 时只要 8 分钟即可完成渲染。

与使用第 11 代英特尔 i7 CPU 相比,使用 GeForceRTX 3050 Ti 时,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可以将 RAW 照片的细节增强速度提高 3.7 倍,而 Adobe Illustrator 用户使用 RTX 3050 时可以将缩放和平移画布的速度提高两倍。

无论您在哪个创意领域,配备 GeForce RTX 30 系列和 RTX 专业笔记本电脑 GPU 的 Studio 设计本都能加速您的工作流。

5 月 Studio 驱动和创意应用更新

本月,两款热门创作者应用程序增加了 Tensor Core 支持,加速了工作流程。这两款应用以及新款 Studio 设计本都由最新的 Studio 驱动提供支持。

Topaz Labs Gigapixel 可将图像质量提升高达 600%,同时保持出色的原始画质。

Video Enhance AI 包含升采样、去噪和复原等功能。

凭借 Studio 驱动支持,在使用 GeForceRTX 3060 时,两款 Topaz 应用程序的速度至少比仅使用 CPU 时快 6 倍。

近期 NVIDIA Omniverse 更新包括新版应用程序和连接器测试版,这些内容现已可供下载。

Omniverse Machinima 提供了一套工具和扩展程序,允许用户使用游戏场景和角色渲染逼真的图形和动画。借助 Omniverse Audio2Face,可创建逼真的面部表情和动作,以匹配任何配音音轨。

AVerMedia 将 NVIDIA Broadcast 虚拟背景和噪声消除 AI 功能原生集成到其软件套件中,无需特殊设备即可提升直播能力。

立即通过 GeForce Experience驱动下载页面下载 5 月 Studio 驱动(版本 462.59),获取针对新款 Studio 设计本和设计应用的最新优化。


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每月的最新驱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