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XR 技术,以全新方式探索汽车:Aston Martin 为客户设计出沉浸式扩展现实体验

by ncastro

借助 NVIDIA RTX A6000 提供支持的联想 ThinkStation P620,这家极具代表性的汽车制造商为其首款 SUV 打造出令人惊叹的 XR 体验,使用户能够从全球任何地点探索这款汽车。

著名汽车制造商 Aston Martin 正在使用最新的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技术为客户和设计师打造全新体验。

该公司已与联想建立合作,利用 VR 和 AR 提供独特体验,使客户无需亲临经销商门店或办公室就能探索其首款豪华 SUV——Aston Martin DBX。

通过使用内置 NVIDIA RTX A6000 显卡的联想 ThinkStation P620,Aston Martin 能够为客户提供如同置身 DBX 般的沉浸式体验。这一令人惊艳的演示由 1000 多万个多边形组成,让用户能够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统称为扩展现实或 XR)中观赏到无比精细逼真的视觉效果。

Aston Martin Lagonda 副总裁兼市场总监 Pete Freedman 表示:“正是与联想工作站的合作,尤其是 ThinkStation P620 的采用,我们才得以取得新突破。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为客户提供真正的沉浸式体验,让他们切身感受汽车产品的核心,而这一点只有借助 NVIDIA RTX A6000 才能做到。”

NVIDIA RTX 引入 XR 体验

客户一般需要前往 Aston Martin 经销店、参加车展或参观其英国工厂才能了解最新车型。此外还有一支团队在现场向客户讲解车辆的设计和功能。

但在大家都开始远程办公后,Aston Martin 决定重新审视新的可能性,并开始研究各种能够直接以虚拟方式让客户探索最新车型的方案。

在联想和 XR 头戴式显示器制造商 Varjo 团队的帮助下,这家汽车制造商开发了运用 VR 和 XR 让客户身临其境地观赏全新 Aston Martin DBX 的展示体验。

该体验由 NVIDIA RTX 提供支持的 ThinkStation P620 渲染,参与者可以进入到虚拟环境中,尽情观赏 Aston Martin DBX 的完美影像。客户戴上 XR 头戴式显示器后,即可从全球任何地点探索这款虚拟汽车并观赏其具体细节,比如方向盘上的缝线和字标、真皮装饰、镀铬装饰,甚至油漆的反光。

该展示体验中的实时反射和照明是通过 Varjo 的穿透式混合现实技术实现的。Varjo XR-3 采用 LiDAR 激光雷达和 RGB Depth Fusion,并运用了 NVIDIA 光流技术,能够将现实世界和虚拟汽车无缝融合在一起,让用户感受到汽车就在房间里。

正是因为有了 NVIDIA RTX A6000,这段沉浸式展示体验才得以流畅、高效地运行,从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画面和精美细节。

联想全球解决方案投资组合负责人 Mike Leach 表示:“如要突出显示细节,就需要使用高端 GPU。你需要巨大的 GPU 帧缓存来打造最逼真的体验,这正是 NVIDIA RTX A6000 所能实现的。”

NVIDIA RTX A6000 基于 NVIDIA Ampere GPU 架构,可提供 48GB 帧缓存。这使团队能够以一致的帧速率打造出高保真 VR 和 AR 体验。

为了加强内部工作流程,Aston Martin 也将扩大对 VR 和 XR 的使用。这种全新体验让设计团队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工作,并在流程早期更快进行迭代,而不必再去创建昂贵的模型。

观看 GTC 大会上的联想专题会议,聆听有关 Aston Martin 案例的详细信息。

详细了解 NVIDIA RTX,以及我们的最新技术如何为各行各业提供沉浸式环境支持。